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褪色的记忆

(2018-02-04 13:41:12) 下一个

睡梦中
我拉着妳的手
不让妳离去
夜色里
妳飘然而去
留下的背景依然清晰

曾记得
伏在妳的脊背
眼泪和着鼻涕
幼儿园里,
拉着妳的手
妈妈我要跟妳去
妳抹着泪
挣脱了我的手
快步逃离
为了那微薄的工资
拉车伏枥

汗水浸湿了妳的衣襟
钢锭磨破了妳的掌心
为了我
为了家
大家闺秀的妳
历尽艰辛

妳是
我的天
我的地
直到有一天
霜染白了妳的发际
重担压弯了妳的脊

妈妈
让我好好陪陪妳
傻孩子
好男儿志在四方
我不做你的绊羁
只要你好
就是我最大的慰籍

玄武秋菊下
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妈妈
妳是我
永不褪色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同学,怠慢了你,向你赔罪。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说出了我对父亲想说的话,感动ing!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以后慢慢读。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A说笑了,我哪有这么自信,一直都是不被女同学喜欢的小男孩。近照就收着自己看吧,不要出来吓人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知道你为什么自称狮子了,去掉那个犬字旁,再去掉一横,就是帅了!难得小帅哥晒芳草照,还这么情深,这首诗绝对是赚眼泪来的,太感人了。哪天上大帅照?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临博!周末修旧电脑,看到鱼张照片,有感而发,写了几行,那还是teenage呢,不慬事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狮子的芳华照,年轻时真的好帅啊, 好秀气的。这首诗也写得好,深情,让人动容,给狮子点赞!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谢谢蝉衣!母亲确实是我的天,我的地。这照片是大一的时候陪妈妈赏菊时照的,几十年了。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母子情深,令人动容!狮子那时候也是帅哥一枚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