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关西惊魂二重奏(三)同胞情深

(2017-06-04 03:35:20) 下一个

走进签证厅,拿了一个号。还没轮到我,一位管收费的年轻人(后来知道叫赵荣)看我着急的样子让我到他的窗口。我带着女儿上去,听了我的情况介绍后,赵荣态度诚恳地说:我认为你这情况得重办签证,但是让我问问领导,看有没有通融的可能性。你暂时按重办签证做准备。先把表填起来,照片照起来。

 

我连忙谢过就准备做填表照相的事情。一看照相是八百日元。搜一搜身只摸出七百块,还缺一块。但是我有信用卡和美元。无奈,见一女子从衣着上看像是受过良好教育的样子,我上前用英语介绍了情况后问哪里有地方可以用信用卡支取现金。那女子有一同伴,出我预料之外的是她们俩用中文讲话。我也开始用中文与她们讲话。那同伴了解了情况后说:别这么麻烦了。说着拿出一个一百元的硬币递给我。

 

我谢过两位,带着女儿照相。新的问题出来了。照相设备是自助式的,语音和文字都是日语、日文。我是整个一文盲,一聋子。无奈再求刚才帮我的两位女子。她们中的一位放下自己的事情坐进照相设备里帮我女儿调整位置,操作设备。在她们的帮助下我女儿的签证照就搞定了。

 

刚刚弄好照片,赵荣来到我面前让我去窗口讲话。坐定后他告诉我没法重新打印签证,唯一的办法是重新办签证。问我什么时候的机票。我回答说最好是今天下午或者明天上午,根据签证的情况定。

 

赵荣认真地說:那我来帮你,以特殊方式处理,今天十一点之前交进去,明天上午你来拿。

 

正在说话间太太微信传来信息说改莶机票时间已经过了。签证确认时间后我们另外订从大阪到上海的机票。我说:人家说了明天上午能拿到。太太认真地说:今天是星期五,明天是星期六,签证处不一定上班,you better be sure!" 我一听觉得有道理。心想差一点又犯错误,还是太太头脑清楚。

 

回头在赵荣的帮助下准备文件:

 

中国亲戚的身份证正反两面-立即通知姐姐用微信发过来

中国亲戚的邀请信-立即通知姐姐写了传过来

女儿的出生证(证明我是她父亲)-立即通知在美国的邻居去我家里找到文件用微信发过来。

我在美国常驻地址的证明-手机里找到一个电费账单

 

所有这此都需要打印出来,五十块日元一页。可是我只几个一块的硬币了。我问赵荣能不能与签证费一块用信用卡付了。赵荣说不行然后说我来帮你吧,把你的手机给我,我帮你打印。我递上我的手机。只见他把我的手机连上签证处的打印机(apple Air Print ready printer)转眼把文件都打印了出来。

 

然后一一检查我的签证申请表,发现错误后帮我修改,发现缺少信息的给我建议。终于把所有文件搞定了。刚刚要松一口气,赵荣问我你们飞上海的机票呢,给我一个拷贝。签证申请需要进出机票。我回道:原来的机票已经作废,待签证确定后我们会再订。

 

赵荣说:你现在就订,周一能拿到签证。我电话联系在机场的太太。太太说:反正原机票已经作废,谁定都一样,让我订。

 

我用随身携带的苹果电脑连上手机的数据服务,挂进Expedia 可网络速度巨慢,无法操作。见签证厅是有一电脑,过去一试还行,只是挂进了Expedia后发现是日文网站,也是无法操作。琢磨了一会弄出了英文版,开始订票。本着一家人stick together 的原则我还是订了三张票,价格113000日元。

赵荣拿过我的手机把订票信息打印出来。至此所有签证申请手续、文件全齐全。当时的时钟指向十二点,整整迟了结止时间一个小时,赵荣还在为我的事在忙。

最后赵荣提议加我微信,便于联系。他笑着说:如果你没收到我的消息,那就是周一来拿签证。如果有什么问题我通知你。

 

接上微信后我发了一个短信:真诚地感谢你的帮助!赵荣回答道:没事,没事。出门在外能帮就帮了。

 

道别赵荣离开了签证处。走到大街上我又发愁了。刚才来的时候不惜代价全部坐出租车。现在事情搞定了我要去机场与太太汇合再做打算。可是怎么去机场呢?

 

这时只见两位女子也是从签证处出来。我上前用英语求助。与上次一样,她俩用中文讲起来了。三人就开始用中文讨论起来了。她俩商量了一会后决定不建议我坐地铁,怕我搞不清如何换车。建议我去附近一家酒店,坐酒店的shuttle bus去机场, 虽然贵一点,但很方便。问题是如何去那酒店,出租车!

我可是分文全无了,她们问我有钱付出租吗?我说:用信用卡就行了。其中一位女子探头与司机用日语说了一会儿,然后从自己钱包里拿出一张一千块的纸币给我,说:司机讲酒店很近,起步价而已,这钱一定够了。另外你再加一下我的微信,有问题找我。我感动得不知如何表示感谢。她这真的是雪里送炭哎。加上微信,与两位分手。在车上看了一下微信,那好心的女子叫王木木。我给她发短信:谢谢你,木木。两位给我的帮助,我的感激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Salute][Salute]

王木木回答道:嗯嗯,顺利就好,出门在外大家都应该的!

 

坐上shuttle bus, 回到机场,见到太太,百感交加。两人一商量,觉得要好好利用这多出的四天深度旅游大阪。因为地理语言不通,我想到还是请老同学帮忙订酒店,与同学联系上了,老同学立即帮我们在梅田订了酒店。我把发来的地址往Apple map 里一放,就顺着navigation 向酒店进发。

 

坐在火车上,签证处的赵荣发来信息:签证0k了,周一可以来取。我回答:谢谢,谢谢![Salute][Salute]

 

这样我们就开始了四天的大阪深度游,周二回国。

 

我为自己是一位黄皮肤黑头发,讲中文的中国人而自豪、而骄傲!谢谢你,赵荣!谢谢你们,王木木和你的同伴!谢谢那位帮我女儿照相并给了我一百块钱的朋友!谢谢老同学帮助!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狂奔的海绵' 的评论 : 谢谢海棉临博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深有感触。国人给我上了一堂课。暖冬的回国之旅一定有许多感慨吧?返程了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为你捏把汗,这世界还真是好人多啊!日本深度游一次也挺好,都说日本很干净很不错的。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