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来,风起,叶落

(2022-11-02 13:40:15) 下一个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不只是因为天气不冷不热,温度适中,也可能本人偏爱略带忧伤孤寂的氛围,这样靠在沙发上,手捧一杯热巧克力,有我家CHO作伴,看着窗外飘着的落叶,心中会莫名升起一丝幸福感。好像屋外的凋零让屋内的我更加珍惜所拥有的温暖。人各有美态,秋天于我来说,有些许林妹妹的让人一见犹怜,落叶虽美,但是从脱发,秃前顶,后顶,到全秃,这再美也会落个凄。所以我赶紧趁着大树们还没全秃之际,留下它们我见犹怜的倩影,制作成个小视频然后配上最近学会弹奏的“Falling”,不过千万不要Alicia Keys的版本相比较否则我弱小的心灵会很受伤害,对我这个自学但还没打算成才的电子琴敲打手来说打击会是致命的,不过觉得歌名和景还是搭的。

说到falling,除了落叶,落雨,落雪,这些自然现象,原来还有一些从天上落下的让人吓一跳却至今仍无法解释的现象,今天就剧透一些最近看过的纪录片所提到的神奇景象。

2001年七月二十五日在印度的Kerala,空中乌云密布,风暴即将来临,当暴雨降临时,人们被打在身上的犹如血一般的雨水惊呆了。更震惊的是,这场血雨不只是下了一天,一周,而是连续下了几个月。想象当地的居民每天被血雨打湿脸庞,浸湿脚丫,该有多恐慌。估计有些有宗教信仰的人会认定这是上帝发了神功。几个月后,突然一下子天空晴朗,万物又回复正常。有谁能想到,历史遗留下的印度历史文物中曾画载过在公元前六世纪有类似的红色暴风雨发生过。本以为血雨只是发生在印度,想不到在战争中的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曾有血雨洗礼过。不难想象,古时的人们会把这血色的雨看作是天下血,一定是不祥之相。我们知道在2001年发生的绝对不是真的下血,科学家们以为雨水是红色的很大可能是雨中含有铜或铁,这些带有红色的物质,然而在做了实验室分析后,结果却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雨水中既不含铜也不含铁,而是袍子,那些遍布在植物,树林中,由风载上云端,遇着气流形成了红色的雨水,这个观点被大多数科学家接受,但是有少数的科研人员并不认同,他们认为这些雨水是从外星球带来的,因为他们在显微镜下发现血雨样本中含有存活的细胞,而且神奇的是这些细胞还在不断再繁殖,并且和任何科学家们已知的所有细胞不同。巧合的是,在发生血雨的期间,相同的地区也发生了流星爆炸。这只是巧合吗?还是互有关联?会不会爆炸的流星有着生物存在,而那些雨水中带有的细胞正是从那儿而来?有些科学家由此联想到地球上生物的存在是不是也可能由于一个流星的爆炸把生物或许DNA从外星球带来了地球,啊呀照这个说法,那我们不都是外星产物?

假设我没看过这个纪录片不知道曾经有地方已经下过血雨,如果让我不幸遇到下血雨,我肯定是会惊慌失措,感觉是不是世界末日就要到来临。比起下血雨,如果给你碰到天上降活蹦乱跳的鲜鱼,你会不会感觉中了六合彩?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在洪都拉斯的Yoro,那里的居民差不多每年每人都会中一次六合彩。想不到又让我脑洞大开的是原来历史遗留下的文物中虽没记载天上掉馅饼但是不但掉过活鱼还掉下过呱呱叫的大青蛙。不管怎么说总比下血好吧。不止洪都拉斯,在斯里兰卡和墨西哥都下过鱼。我也想知道为啥天上不会掉馅饼会掉鱼呢,有种解释是海面上形成的龙卷风把海中的鱼给卷起来了然后随着飘移带上了大陆,那我就奇怪了,为啥不卷起一些轻巧的如虾啊水母啊,偏偏是鱼呢?有些科学家就有和我相似的问题,咋不卷一点轻的,而且龙卷风再强也不可能把这些鱼卷在空中长时间,怎么解释在洪都拉斯的Yoro几乎每年在相近的日子里会给当地居民来个鱼淋浴,以至于当地人不把这个日子当回事都不好意思了,他们不但给起了个“Lluvia de peces”专用名字,意思是鱼的雨,啊呀好像有点拗口,如果说我妈听,她肯定会问啥意思啊?是雨的鱼还是鱼的雨啊就因为在Yoro这下雨已经成了常态,有些科学家就对龙卷风的解释感觉有些忽悠了,他们把这个现象和那些仍是谜的百慕大现象联想了一下,会不会一些神奇的磁在海中或空中形成一个通道,看到这里让我联想到看过的一部连续剧“Stranger Things”, 也是关于一个可以通往空间另一个层面的超能力有时不禁会想有些科幻会不会就是一些科学理论的预言呢?对于Yoro的居民来说,有免费又好吃的鱼,管它们从哪里来。

气候变化的威力逐年增长,虽然科学家没有定论到底是是什么原因天空会下血雨和鱼,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是和气候有紧密关联的想象一下如果人类有能力可以控制天气气候,并把它作为武器的话,这将会是怎样的一个世界?

2017年老公和我一路开车前往圣路易斯去看日食,当时进入该城的时候,经过一座巨大的拱形建筑物,它是当地著名的拱形地标630尺高630尺宽,是世界上最高的拱形建筑。这个地还有个别名叫 A gateway to the West”。这个建筑物用了2000吨不锈钢。提起这个地标并不是因为它建筑上的辉煌,而是它的存在似乎圣路易斯起了遮风挡雨的作用。每次强烈暴风雷雨袭击该城,狂风仿佛在经过拱门时一分为二,然后会在掠过圣路易斯后再汇合。多年来,人们都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肯定和拱门有关,当然不是说圣路易斯上空完全没有雷雨狂风,但是确实在拱门附近的地区恶劣气候的情况比较少见。有些人相信拱门的形状起了重新分散气流的作用,但是有些科学家质疑说,拱门的高度只是630,而气流可是在空中几千尺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拱门在一定程度上是影响了经过的气流,还有一些科学家认为拱门的形状不足以影响气流但是它的建筑材料可能有所贡献著名的Nikola Tesla和其他的一些科学家验证可以用电磁场在大气中形成空洞并用来影响天气。其实美国军方在九十年代就开展了一些相关项目代号HAARP。有趣的是拱门的设计者是在圣路易斯出生的Eero Saarinen,他是个建筑师,但在一九四二年二次大战期间应召参加了美国军队新成立的一个部门OSS (Office of Strategic Services), CIA的前身。Eero当时是专攻如何运用天气来作为武器,所以有些人会把Eero以前从事的研究和他设计的拱门联系起来,会不会他把以前的科研成果运用在他的建筑作品

目前有些政府可能在研发如何影响天气,自然的威力是无穷的,人类要想改变的话一定要考虑到后果,如何控制才是更重要的。

希望永远都不会有一天由于人为的原因,天空中突然下起了老鼠。想到这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yuck!

 

 

附上几个月前去看Alcia Keys的演唱会拍的视频,可惜我们赶着在音乐会结束前离场避开大量的人群,所以她最后献唱的“Falling”我们是在停车场里听完的,没有录在视频里,不过也好,否则的话我每次把我弹的再听她的我就要无语摇头捶胸顿足一次,唉,没比较就没伤害就是硬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访留言,我是一直跟着你的博文涨知识。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到访和你的提议!我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登录发了博文后,要到下次登录发博才会看我上一篇的。我刚刚看了眼,真的是很密集。下次一定注意。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留言,秋天就这么飘过了。好喜欢你的立冬篇,读你的文字是一种享受。祝冬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哈哈哈,”落叶虽美,但是从脱发,秃前顶,后顶,到全秃,这再美也会落个凄美。”,在意的描述太形象了。

跟着沈香一起读好文,看视频。第一次听说血雨,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博主提起“Stranger things”,是我和小儿子一直追的剧:)在自然面前,人太渺小、知道的也太少,谢谢分享很有意思的现象。另:提个小意见希望你不介意,你的博文段落之间的间隔可以大一点,现在这个格式读起来有点太密集的感觉。(我的问题正好跟你相反,段落之间间距太大,我也搞不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意好!赞在意好文!我听说过血雨,沙雨,但不知道还有鱼雨,这是有点可怕。大自然的秘密人类永远不会完全明白,如同人类的大脑秘密,我们永远也不可能完全懂得。在意的Falling 视频很美,美丽的秋色、美丽俏佳人和优美的琴声,好喜欢!祝在意秋末愉快!享受最后的秋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