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毫米烟灰

作者、江湖闲人了。 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以茶会友,结同道。以文会友,结天下。
正文

天下无病-揭露中国最为隐秘的道医职业 第二卷 第一章

(2016-08-02 00:53:22) 下一个

第二卷保健大神

第一章泳池里的憋气小妹子
我其实没有丝毫怪罪唐风茶社的意思。他们手中握有这个权利,可以庇护那些无证,而有真正技术的医家在世间行使救死扶伤的手段。为此,他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正因如此,他们的规矩,要求,可能比正规的医院还要苛刻。如果我留在这里,就必须迎合他们制定出
的一个又一个要求来低头做事。医家,最忌讳的就是一个低头。错,我认。但头不能低!这是其一,其二我有我的手段。一旦我的手段与他们的规矩产生了冲突。最终,我可能会遭遇更大的伤害。即,失去自我!我要我的天!我要这大大的世界认同我范剑仁的所学!我要道门医家一脉真正在世间遍地开花!这不仅仅是我的少年豪言,同样也是老师的一番嘱咐!唐风茶社再见!唐风茶社、有一天我会再回来的,而那时不是我寻求庇护之日,而是坐在这里,谈笑风生,把杯品茶,
论古言今之时!想到这儿,我站在街角,抬头眯眼去看一抹刺目骄阳。心里忽然感觉到奇怪。我这是怎么了?几天前的我好像还无法在心中生出这番的豪言壮语。但是现在……这是让唐风茶社刺激到了,还是怎么着?悠然一笑,我背了旧旧的布包,跟了人流挤进公交。在闷热的车厢内,一路晃荡,回到住处。回到家中,我休养了两天,把看过的五行桩要义,还有六合心意拳,形意拳的一些心法要诀,结合实际
动作,在居室里一遍遍的演练体悟。第三天,素素来了一个电话告诉我,医院委派她去上海进修一个月的预防医学。因此,她特意跟我说一
声。我让她千万记得心脏病发作的时间,备好速效救心丸,还有心脏起搏器。素素问我怎么样。我说了,很好,很不错。然后,她又说,从上海回来,一定要找时间跟我一起吃个饭。结束跟素素的通话,我看下时间,正好是八点十五分。想来,素素刚到医院就给我打了这个电话。那么,我今天干点什么呢?对了,到网吧瞧瞧去!刚下山的时候,我找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网吧。这份工作是老师的吩咐,因为他说了,我在山上生活太久。需要借互联网这个平台,了解这个大千世界
的种种变化。我在那个破网吧,学到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我感谢那个地方。楼下,出了院门,左拐五十米,再直行一百米后,右拐临街有个规模不算小的网吧。我去了,拿身份证登过了记,找了个台机子开始上网。先大概浏览了下新闻,又去逛了逛贴吧。最后,我上了招聘网站,在里面搜索医生,保健师,护理员之类的工作。大部份都是要文凭的……在网页上点来点去,忽然一条招聘信息映到眼中。“急需手法老练的正规中医保健医生,待遇优厚,有意者,电联139XXXXXXXX高女士”这条信息来自一个名叫赶集的网站。信息发布者没有具体的认证,也没有说明是公司,又或是个人。就是这么条消息,突愣愣地摆了出来。
并且,看信息发布的时间,居然是一个小时前……我想了想,掏了手机,就给对方打过去了。响三声,那边接了。“喂!”一个不是很嫩的女人动静。“喂,你好,我在X集网看到你们要招中医保健……”没等我话说完,对方就给我打断了:“一般的小外伤,抻到肌肉,拉到筋了,还有小骨折,中暑,昏迷
什么的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吗?”我一愣,然后说了句:“没问题,这些全行。”“好,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我继续愣:“我在崇文区。”“崇文儿,这么远啊。那什么,你一会儿去找XXX酒店,那下边有个旅行社,到社里找一个叫小媛的,
就说你是文姐朋友,要搭她们的大巴去我那儿。”我记在心里,又问了一句:“那你们,你们是哪个公司?”“哎,强子,强子,说你呢,你快点把这些攀岩的东西拾縀拾縀,下午有个团儿就要过来了,快点儿地
,别搁那儿跟没吃饭似的发蔫儿。”呃……我一呆,敢情这高女士是真忙啊。“哦,你是应聘的,中医是吧,一会儿你按我说的,搭大巴过来,给我电话就行,好了,我这头忙,先
撂了啊。”电话挂断了。我望着电话想了想,先把号码给存了,然后下机子,到吧台结了帐。接下来,我搁网吧门口,跟一个坐
地上纳凉的大妈问了XXX酒店位置,大妈拿手里一根正在摘的茄子给我指了方向。说了声谢谢,我拧头就奔那儿去了。半个小时后,我终于找到了XXX大酒店。推门进去,果然在大厅一侧见到有个旅行社,拐到大玻璃门那儿,伸手轻轻一推。里面一个子很矮的穿了深蓝制服的小妹子,立马扭身跟我说:“先生,你好,请问你是报团儿,还是咨
询路线?”我笑了下说:“我是文姐朋友,要去她那儿,她告诉我在你这里搭一个大巴。”“哦,文姐朋友啊,那你坐,你坐,大巴正在机场那儿接人呢,估计得会儿才能来,你坐,来,先喝点
水。”妹子很热情,给我倒了杯水,就转身自顾忙去了。我把水杯,放到茶几上,掏了手机自顾玩儿。就这么,差不多等了一个来小时。期间陆续来了好几拨的人,报团儿,订路线的。看得出,旅行社生意
不错。五十多分钟后,小媛说车来了,让我跟她一起出去。出了酒店,见门口停了一辆大巴,司机下来,正跟小媛对一些名单之类的东西,两人对完了名单,小媛
闪到我身边跟我说:“这文姐朋友,搭个车过去。”“嗯,上来吧!”司机点头同时,我说了个谢谢就转身上车。到车里一看,好家伙,俊男靓女,老老少少的坐了差不多满满的一车。我看到后边有几个空座,于是就挎包过去了。车先是绕出了市区,又拐上高速跑了不到一小时,后又下高速。走了二十几分钟,我看到了一个大大的
广告牌。“力健国际户外拓展休闲度假主题公园”与此同时,车上的导游妹子站起来讲话了。两分钟后,妹子介绍完毕,同时,我也知道这是个什么地界喽。力健国际简称LJ,这是一家由香港人投资兴建的一个大型户外运动主题公园。里面有水上乐园,游泳场,温泉,还有包括,攀岩,极限运动,彩弹射击等等一系列活动的综合性大园
子。里面配备四星级的客房,高档的中西餐饮,是娱乐度假休闲聚会的绝佳场所。这样的地方,最缺的是两种人,一种是教练,另一种就是保健医生。玩的全是刺激游戏,一个不小心就会扭坏了碰坏胳膊腿儿,出了损失,可是要赔大钱的。倘若有专业保
健急救人员,长驻场子里,在第一时间,给人搞定了。那就可以将损失减少在最小的范围内。大巴直接开到了停车场。我下车,眺望附近的山水风光。山虽不是很高,但难得森林植被保护的很好。一座座的大小高楼别墅什
么的,分散依山,绕水而建,看上去有种非常和谐的感觉。这园子应该是由风水师亲手设计过的,并且没有拙劣的布局,求的就是人与自然相和谐,统一的风水之
道。车上旅客让导游妹子领走去客房了。我掏了手机,打通了文姐电话。“喂,你好,我是早上应聘的保健医,我……”“啊,你到没?”“我到了!”“那什么,你来游泳池那儿,我正往那儿赶呢。”“好……”挂了电话,我拦住一个推了一车大毛巾的工作人员,问清楚游泳池的方向,步行约十五分钟,眼前出现
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池子。这不是常规的游泳池,而是许多池子套连在一起,分出深浅水的区域,并且还有人工的小瀑布什么的。这会儿,人挺多,差不多有百多十号人,全都浸在里边,嬉水玩耍着。岸上是一排排的躺椅和太阳伞。我擦了把汗,一边绕池子走,一边拿目光在人群中寻觅。刚走了没几步,忽然我感觉脚底下池子里有个人好像不对劲儿。低头一瞅。深水区,清澈的水波中,一穿了彩桔色小泳衣的妹子正在水里练憋气儿呢。呵呵,这妹子好顽皮,憋气就憋气呗,你在水里打什么拳呐。呵呵……正抬起想继续走,我忽然猛地一下意识到,你妹儿,不对劲儿,这妹子好像淹着了!人的反应,就是瞬间的事儿。当我意识到这妹子无声无息地淹到后,本能转身,扑通就跳进水里了。
我没正式接受过游泳培训。但我学习的南山医学院脚下有条江,那条江的名字叫,嘉陵江!水温很低,但清澈度非常好,我睁眼看到妹子一张绝望的小脸后,伸手直接绕过她脖子在她身后给她搂
了,然后两脚快速,有力地蹬水,另一只手大力划动,很快将妹子拉到了泳池边。“啊……”妹子大口喘气。我四下一瞟,手扳着泳池沿,快速地动了几下,将妹子拖到了一个入水口的扶栏旁。这时,已经有人开始朝这边聚集了。我低低问了声妹子:“怎么样?你没事儿吧?”妹子一脸委屈,表情痛苦:“我腿,腿抽筋儿了,好痛,痛啊。”我说:“忍一忍啊,到岸上的,我帮你处理。“说话功夫,扶栏处已经聚了不少人了。然后,大伙儿伸出手来,拉住妹子胳膊,我在后边托着妹子的小臀臀,一使劲儿,给她弄上去了。妹子上岸就抱腿躺地上痛苦蜷起了身体。我紧跟着上岸,顾不上打量一身水湿,直接蹲下,拉起妹子脚踝问:“是哪条腿?”妹子:“左腿,左腿肚子,咳咳……”估计妹子是呛到水了,开始不停地咳嗽。我抓了妹子的左脚踝,伸手握住她的大脚趾,上下反复转了几圈,最后又重重一拉。妹子:“哎哟……”我又重复做了两遍同样的手法,最后伸手掌在她小腿肚子上来回地揉了几下。我问:“还疼吗?”“嗯,不疼,不疼了,谢谢啊,谢谢!”当抽筋妹子说出谢谢的时候,一个晒出小麦色肌肤的健康轻熟女,戴了顶棒球帽,手上拿了一个对讲,
分开人群走进来了。“快,你们别傻站着,赶紧,拿毛巾找个椅子先让客人休息。”这女人一阵吩咐,立马几个女服务员过来,帮忙扶起了地上的妹子,又拿毛巾盖到她身上,领一边去了
。接着,这女人又站起来对众人说:“没事,没事儿啦!下水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听教练的话,不然腿很容易抽筋。好了,希望大家玩的愉快!”人群散去。
轻熟女人朝我走过,同时伸手说:“我叫高文儿,是这儿的老板,这位朋友,多谢你啊。对了,你有什么损失吗?还有,你是哪个团儿的?”
我理了理被水打湿的衣服,我咧嘴一笑说:“我是来应聘的……”

第二章费这么大劲,就为遇这对极品
轻熟女人愣了下,接着她伸出手说:“啊,我叫高文,之前打电话的是你呀。”我甩了甩沾了水珠的手,跟高文握上去说:“对,就是我。不过,我可没什么证儿啊。“以往每次,我遇到这样的情况,基本对方一个白眼扔过来,好听的会说,嗯,我们考虑考虑,不好听的
,直接就是,我们这儿是正规机构,不是什么人想来就能来的,没证儿,你到这儿来搅合什么?可这次高文咧嘴露大白牙笑了:“我也没证儿!我这人看技术,实力。不看什么这个证儿,那个证儿。上个月,我刚开了两个拿着执业医师证的保健医。这两人,说句不好听的,就是眼高手低,理论一套套,落到实际客人发个烧,他说人家可能是合并肺炎了,非要人客人去医院检查透视。”“什么事儿都上医院,我要你保健医干什么?后来,厨房小张,熬了碗酸辣汤,又给客人吃了两片退烧药,第二天就活蹦乱跳,搁这一直玩了三天才走。”高文话多,讲了保健医的事儿,她又说:“还有上个月,那个什么体育大学毕业的!到这儿来,给我们
当攀岩教练,结果也是毛病一堆。后来我请了个业余攀岩的高手,得嘞,你瞧人家讲的,针针到肉!”“咱这地方,不是搞学问,就是轻松愉乐的地儿。“所以,我要的是实力,技术。有实力,有技术,我花多少钱都愿意请,没技术实力,你立马卷铺盖走
人。”这姐姐人长的一般,但话特多,且看上去根本没老板架子,好像就是一个待在这儿打工的人。但眉宇间,却是给人一种非常强悍的女强人感觉。这种感觉,极其的说一不二。因此可以说是,一丁点的女人味儿都没有。
正说到这儿,高文上下打量我又说:“这么着,你先跟我走,把这身衣服换了,回头算你损失,咱们一码归一码。“
我正要推辞两句。
高文却拿出了对讲,喊了一句:“李主管,李主管。“
“收到了,高总,我收到,请讲。“
“泳池深水区谁负责?“
“小李,小李负责。“
“开了,让他立马走人,另外我查下监控,刚才这淹了个人,事发时,方圆一百米内的所有工作人员,

每人扣两百块钱。”“明白,高总我明白。”“公平啊,监控要看清,以理服人,别搁这儿搞什么私人恩怨。查出来,你一样给我走人。”“知道了,高总。”高文放下了对讲,跟我说:“走吧!”我跟她在身后,走了三十多米,来到了一处树荫,这下边放了几个赛格威的两轮电动车。高文踏上一辆,又拧头问我:“会开这电轮子不?”我憋着没乐:“试试吧。”高文比划一下说:“简单,你看这个是开关,还有这样儿,可以控制轮子前后转……”教我了几下,我学着踏上去,习惯了两下后,就跟高文一起沿柏油路,奔一幢办公楼去了。到了楼下,迎面上来一个穿了深蓝OL工装的大胖妞儿。高文见到胖妞儿说:“你快,上咱们那超市,给他拿一套衣服,对了,你怎么称呼?”我说:“范剑仁,叫我小范就行。”“嗯……”高文上下打量我一眼又扭头对胖妞儿说:“拿XXL的,鞋子要43的。”“好的,高总。”胖妞儿回答同时,我暗赞这女人眼睛厉害,打眼一瞅,就知道我穿衣服的尺寸。高文又对胖妞儿说:“一会儿,你拿衣服直接上207.。”吩咐过了,这女人领我进楼。到总台上要了张房卡跟我说:“你上207换衣服,换好去四楼403办公室找我。”我回了个OK,接过了房卡。转身跟高文一起进了电梯,我在二楼时出去了,高文继续去四楼。到了207,开房间门一看。屋子是个双人的标准间,很漂亮,并且足够宽敞。我没关门,大概看了一圈后,胖妞儿拎衣服过来了,到门口,她说:“先生,高总给你的衣服。”我接过,说了谢谢。关门,回身先去洗手间冲了个凉,然后又把衣服给换上了。换衣服过程中,我发现手机废了,另外,几张钱也湿了,但估计晒干了一样能用。搞定后,我推门,到电梯口那儿,等到电梯,又坐上去了四楼。四楼403很好找。到门口时,我发现门开着,高总正坐在一张大办公桌后边整理东西。我敲了下门。“请进。”我进去。刚走到办公桌前边,高文抬头伸手把帽子摘下来,露出留的短发,接着又拿了一个手机盒子说:“你身
上有电话吧。“我点下头。高文:“我这儿有个4S,没用过,去年外地参加一个活动,抽奖得的。你拿去吧。对了,你用的什么手
机?”我笑了笑,亮出了乐凤。高文瞅了瞅说:“咦,我这屏好像小了一点,这个我不太懂,我用的还是老诺,你这个,得多少钱?”我镇定一下说:“便宜货,4S足够了。”高文露两排整齐白牙又笑了下,接着她说:“钱什么的没损失吧?”我说:“没有,湿了几张钱,晒干就行。”高文点下头,复又正式示意我坐,然后她说:“是这样的,我这地方用人跟别的地方不太一样。开始呢
,也有一个试用期,不过没固定天数,这个看你表现,表现好了,可能一两天就转正。不好,半年一两年都有可能。”“你救人这事儿,我得谢谢你!这个我代表整个度假村,向你表示感谢。但一码归一码,工作的事儿,要看你表现,有本事留人,没本事走人。就这么简单!”“工资,待遇什么的。你这岗,我看下啊……”
高文拿了一张硬质的卡,上下扫了几眼说:“你这试用期,一天是一百。转正一个月四千,基础表现奖金是500,上不封顶。五险一金,工作满一年12个月后才能有。另外,度假村要求你得住这儿,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的工作。这个,你觉得怎么样?”
我笑说:“这没问题。”
“行了,这样,你先跟你俩个同事熟悉一下,我叫他们过来啊。”
我一愣:“同事?”
高文一边拿对讲一边说:“对,咱们这儿场子大,一个保健医忙不过来,运行一年多,我们算了,至少

得三个。”讲完,高文拿对讲,跟里边人一通说,意思是,要一个小田,和一个叫老闻的人上来。在她叫人的时候,我顺势,就坐到一边去了。高文叫过人后,又接了个电话。“什么,应聘保健医?行,过来吧,我在……”我一听这茬儿,心里就犯起嘀咕了。这女人,玩的是什么路子?可别是市面一些所谓大公司常用的流水人路子。这个路子什么意思呢?就是,公司长年招人,一直招,然后,用一段时间,随便找个毛病,就把你给踢了。我结合观察,我断定,这高文,用的极有可能是这种路子。刚想到这儿。高文又接了个电话:“啊,中医学院毕业的,按摩推拿专业是吧,嗯,过来吧。”我倒吸了口凉气。正犹豫间,突然门响了。我抬头一看。而这一眼,就让我看到了两个奇物!这两货,一个三十出头,长的又胖,又猥琐,尤其一对眼睛,眯成条缝,满满的,全是邪光。另个人,二十出头,头发干枯焦黄,就像个病秧子似的,瘦的仿佛豆芽,脸惨白,别说走路了,站那儿
好像都直打晃儿。这两人一到门口,齐声说了一句:“高总好。”高文白了他俩一眼说:“你瞅你俩,一个个半死不活的,这什么样子啊?”小豆芽说了一句:“这个月,工资全扣没了,能有精神吗?”高文:“做事不认真,处理不及时,不扣你们,扣谁?那个,我介绍一下,这新来的保健医,小范儿,
你们认识一下,以后就是同事了。”两人面无表情地挪到我近处,然后小豆芽伸手说:“你好。”我看这员工之状态,我微胆战伸手说:“你好。”胖子这时说:“高总,没什么事,我们先出去了啊。”高文一挥手:“去吧,去吧!”这时,高文桌上电话又响起:“喂……应聘保健医是吧,哦你在哪儿,这样办,你到XXX旅行社,这个点
应该有大巴,你找一个叫小媛的,然后,直接过来,给我电话就行。”猥琐胖子这时给我一眼色。我一愣,稍后又会意,拿上4S盒子,然后跟他一起出了办公室。来到外面,胖子上下打量我说:“中医?”我点了下头。胖子一皱眉头,感慨万千说:“你呀你,这明摆的火坑,你怎么往里跳呢?”我一愣,我不解了。胖子拧头,四下瞅了瞅,然后拉我到一个楼梯拐角说:“这姓高的,人不人,鬼不鬼的。说人,有些事
儿办的挺人模人样,说鬼,哎哟,这心太黑了。”我怔了怔:“怎么个黑法儿呀?”胖子给了小豆芽一个眼色,后者会意。然后拉了我,我们三人进电梯,接着又下到一楼,来到外面,找了个没监控头的旮旯。胖子这时伸手说:“你好,免贵姓闻,家乡特产是毛笔,老父亲为让我思念家乡,特起名,闻笔乡。”我眨了眨眼,暗道闻笔乡,霸气,好霸气的一个名字啊。那这位……小豆芽,一脸鬼崇地走过来,伸手压低声音说:“我叫田小学,原来打算念到小学就挂,结果一不小心
,居然混了个大学毕业。““你,你好,我叫范剑仁,剑锋的剑,仁义的仁。”二人点了点头,接着四下看了一圈后问我:“你有证儿吗?行医证儿?”我摇了摇头,摊手表示没有。两人顿时泄了气儿。我好奇问:“你们干嘛呀,这问我有没有证儿,是什么意思?”闻笔乡眯眼看了看四周,压低声音说:“兄弟,实不相瞒,我俩是落魄于此,为混口饭吃,才到的这里
。但这个地方,迟迟不给人转正,白天要到各处地方看人,什么活都干,晚上还要给这里的人按摩,做保健。每天只拿一百块钱!”“一百呀!”闻笔乡不无悲愤地伸出一根手指头。接着,他咬了咬牙说:“我二人,合计许久,决议要找有志之士,结伙出去,离开这里单干。但无证难行医,所以,我们打算找个有证儿的人合作。”田小学这时冷哼,摇了摇细的跟豆芽似的脖子说:“屁呀,人家有证的人跟你合呀?哼!我看,咱不如现在就拉挑子出去单干!你们俩看怎样啊?”我看着这一对极品。我品味,这一天来的经历,我终于恍然大悟!
敢情,我费这么大劲,到这儿来,不是应聘来了,而是为了与这一对极品相会来了!
范剑仁、田小学、闻笔乡!
三个人,这难道说是,桃园三结义的节奏吗?


第三章兄弟!我要让你成神!
老闻这时一挥手示意小田先不要多说,接着他转头上下打量我说:“看兄弟气度不凡,不知学的是中医哪一家?”我笑了:“我学的可多了,从八字……”一个八字刚说出来,老闻眼珠子唰就亮了,接着他好像发现大宝贝似的,伸手紧紧握了我的手,无比激动地说:“小兄弟,你,你会看八字?”我一咧嘴:“这,这个略通,略通。”老闻持续激动:“这太好了!八字!太好了!对了,风水懂吗?摸骨,相面呢?”我谦虚地说:“风水略通,不过风水一家派别很多,我懂的只是皮毛。至于摸骨相面,那是道门医家听,望,两字诀上的功夫,这两门功夫可以……”“行,行!你这不是虚的吧?”老闻一脸期待。我正色:“绝非虚言,只是普通人不大相信罢了。”老闻哎哟一声说:“兄弟,你这是没遇对人,现在人,可信这个了。别的不说,骗子凭一张嘴,几个名词都能忽悠一帮人呢。咱这,要医术,有医术,对了,小学,你是哪儿毕业来着。”小田抽动下鼻子:“X医大,原本我考执业医师,实践都过了,完了笔试我答题,开始挺顺,后来,后来 ……”我小心问:“后来,怎么了?”小田:“后来,我一泡屎我没憋住,我拉裤子了。“我无语……
小田:“这我打小毛病,肠胃不好,要不因为这,我也不能学医去。”
老闻继续:“看着没有,要医术,有医术,要骗子有骗子!”
我一个激灵,我看着老闻,我说:“你……”
老闻嘿嘿:“早年混江湖,跟了一伙骗子,走南闯北走了十几年。后来,我见这伙人心太黑,就金盆洗手,为这我还挨了一顿揍。”老闻接着伸手拍我肩膀说:“你这,要道家有道家,咱们仨人呐,这是成大事的节奏啊!”闻笔乡一脸深沉,目光炯炯,眺望远方之天空!世事就是这么无常。原本入水救人,上岸遇见高女士的刹那,我以为今天我就在这度假村干定了。可没想到,眨眼功夫,就遇见这么两个极品!然后,几句话聊过,又觉得份外的投脾气。朋友!没错,有时候朋友不需要相识太久。可能只是一个照面,几句话,就让人感觉,跟这人上辈子认识过一般。老闻很坦白,他说了,他做了十几年的骗子。而当骗子,就要熟知各门技艺,所以,他多少懂得些医术。他这是纯正的江湖庸医。小田是个家境不太好的医学院本科生,家里为供他念完医科大学,把六七头牛全卖了。现在,还指望他赚钱回报家人呢。可一来因为没关系,二来没考下证儿,他根本就没行医资格。接下来,闻骗子好像故意考我似的,扯了几个八字名词,什么官杀食伤之类的,还有阴阳五行,天干地支相克相冲相害相合。这对我来说,完全小儿科的东西,顺口就说出来了。是以,半小时后,我们仨就做出了一个决定。辞职!单干!辞职过程比我想像中的要顺利,高文既没挽留我,也没表示出不高兴的样子。她一再反复感谢我,当我要把手机还给她时。她还是那句话,一码归一码,这个,是我该得的。对这样的精明女强人。我比较无语。闻骗子和小田很快收拾了自家行李,一人一个大包。我们三踏着夕阳,背包就这么离开了度假村的大门。“哼!等老子有钱的,到这儿来开两个总统套,一间给我住,一间给我养的狗住,哼!”闻骗子背着行李铺盖卷,愤恨而言。小田搁一边提醒:“那个老闻呀,他们这里好像只有一间是总统套的样子哦。”闻骗子:“哼!一间,我拿钱,再砸出来一间不行吗?”
小田不说话,只斜歪着拎行李说:“这个时间,到哪里找车呀,这怎么回去呀。”没想到,小田这话刚说完。嘀嘀!我身后忽然就传来一阵喇叭动静。我急扭头。一辆枣红色的宝马X1好像故意似的,徐徐跟在我们后边开。见到我扭头了,宝马驾驶室的车窗落下,然
后一张看上去不太陌生的漂亮脸蛋从里面探出来了。“喂,那个人,叫你呢!谢谢你今天救了我!”我这才想起,她就是我到度假村救下的那个妹子。“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呀?”妹子抬头好奇问。我停了脚步,侧过一些,仔细打量,发现妹子不错呀,小脸蛋很是标致,虽不说是顶级美女吧,但也算
素颜中的上品了。我笑了下说:“我们,这不,刚辞职,要回京城里嘛。”“太远了,怎么走啊,来,快上车。”不容我答应,闻骗子已经过去,把车的后排车门给拉开了。闻骗子是逮便宜第一时间就占的主儿,他这手段厉害呀,就好像知道,车上妹子打算让我们上她车一样
,在我跟妹子对话间隙,他就已经溜到了车门附近了。待小田扛包跟着闻骗子一起钻进了车里,我这才拉开副驾的门。弯腰一瞅,先是一阵不知名的香气扑面而来,接着是一件裸色纱系的连衣短群,以及一张掩在长发中的
素面美颜。女孩儿笑起来很好看,两只眼睛,弯的月牙一样,特有亲和力。我对着她一笑顺势坐进去关门说:“怎么不在度假村玩儿了?”女孩儿扭头发动车子说:“跟同事一起来的,上午打算自个儿练会游泳呢,结果头天晚上睡觉,空调开
太狠,着凉了,然后让池里水一激,就抽筋了。还好有你,不然,我可就香消玉陨喽。这么一闹腾,我也没心思玩儿了,就跟同事说了拜拜,自个儿开车回家啦。”“对了,我叫卓一兰,请问大名?”我微笑:“姓范,名剑仁。”卓妹子噗嗤一乐:“你这名儿可真够逗的了,小时候一定没少让同学笑话吧。我名字就是的,一兰,一兰,那帮死同学,非叫我一男。哼!”我咧嘴笑了笑。
卓妹子又说:“怎么不干了?那儿不挺好的吗?晚上男客人好像还有送的保健推拿服务。”我没说话。身后闻骗子接道:“是啊,当客人是好,男的有大推拿,女的有大美容,可怜我们这些保健医喽,天天
累的跟孙子似的,从早到晚,就一百块钱拿。”我心中倍加无语。这高女士可是真会用人呐,不断地发招聘,然后,吸引大量的人过来,就这么一直用,一直用,一直用…
…卓妹子一听皱眉对我说:“这样啊,咦,对了,我小腿经常抽筋,你有没有什么法子啊。”我在倒后镜看到闻骗子欲言,但却又止住了。骗子高哇。这是怕出言抢我风头,所以,把这机会留给我喽。哥,你心意弟领了。我答:“抽筋有很多情况,你呢……”我端详了下妹子,发现她五官气场属于那种非常开朗的人,又低头打量了下那双白晰的腿,腿上皮肤很
白,但不像寻常女孩儿那样显的纤细,皮肤下的脂肪层不厚不说,像膝盖附近,还有不太明显的肌肉形状。这是个爱运动的女孩儿。爱运动,性格开朗,基本排除缺钙,肝气枯绝等症状了。因此,我断她是运动不当导致的小腿肌肉隐性
伤害。“你这个抽筋……我想是运动不当导致的,对了,你最近做运动有没有受过伤?”卓妹子歪头想了下,忽然说:“有哇,记得前段时间有次练瑜伽,就是那个什么……拜太阳式,我重心没
搞好,然后小腿肌肉就抽了一下,当时给我疼的不行,教练帮我简单揉了揉,我没再意。过后,这小腿时不时的就抽筋了。”我想了下,平静说:“你这是隐性的伤害,这样,信得过我的话,我留个电话,然后你找时间我可以给你看下。”“好啊。”卓妹子痛快答应。我报了串号码,卓妹子小心将车停在路边,掏手机把号码记上了。我偷眼瞟,发现卓妹子在手机上记的是‘范大恩人’。卓妹子性情很开朗,一边开车,一边跟我们讲她旅行运动时的一些趣闻。像什么泰国,马尔代夫,尼泊尔,日本,香港……我三人皆是呵呵,嘿嘿附和。差距啊,差距!
这些地方,对我等而言,只是一个传说……
X1的速度很快。
再加上跟卓妹子聊天,感觉好像没过多大一会儿功夫,我们就进京城了。路上,一个红灯时,卓妹子接了个电话,听语气好像是她母亲打来的,对方问她几点到家什么的,好给她留饭。我们三个爷们儿不好意思让妹子送我们太久,这都进京城了,见好就收吧。于是,等到拐过了个路口,
我跟卓妹子说:“我们到地方了,你停车吧,谢谢了。”卓妹子:“别地呀,一会儿我还想请你们吃饭呢,对了你们想吃什么呀?”我摆手说:“不了,不了,这改天,改天我请你。”卓妹子笑:“那怎么行,一定得请你。说好了啊,回头我给你电话。”我只得说好,就这么着之类的附和话,然后推门直接下了车。我们三人下车,挥手送别了卓一兰。闻骗子感慨万千地走到我面前说:“兄弟!小范兄弟!我发现了,你绝对是个人才,不,你就是个大宝
藏,一个大金矿!”我目光一凛,颤声回:“闻兄,此言何解呀!”“哈哈哈!”闻骗子爆了一串无比猥琐的奸笑,然后他咬牙说:“兄弟,你是个宝藏,但你需要开发,
需要包装才行。而我,就是包装你,开发你的人!”我眯眼:“怎么包?”闻骗子冷哼:“我要造神!我要让你成为京城最牛X闪电的保健大神!”
伸笔码良 说:三更送到,任务完成。

第四章凑钱买家伙,粉墨登场唱大戏
闻骗子两眼直视我,目光满满的全是无边狂热和激情!请注意是激情!非基情!
我知道,我在这位兄弟的眼珠子里,根本不是人。同样,我也远没那么伟岸,是什么所谓的神!
我就是一捆捆崭新的毛爷爷,美刀,欧逼!
时间在定格,路灯下,我跟闻骗子四目相对。
良久,良久……
“哎,我饿了!”
小学一句饿了,迅速将闻骗子从狂热状态中唤醒。
“边儿去!你那直肠子,吃什么拉什么,你还饿,饿你大爷!”
闻骗子对小学不屑一顾。
“我真饿了!闻哥,我要吃饭,我想吃东西!”
我说:“这样啊,不如咱先找个地方,对付吃一顿。还有,小学你过来,我看你那肚子咋回事儿。”
小学挪过来。
我上下打量,发现他面色跟拿黄土染过似的,腊黄腊黄的,手脚发育不良,显的极细,脑瓜子,肚子反

倒挺大。这么看上去,就好像二次元里出来的人物似的。我倒吸口凉气。“你这拉肚子,多久了?”小学嘟囔:“二十多年了,每次临吃饭前都饿的要命,饭上来了,又不想吃,基本两三口,就下桌了。
接着,再过一会儿,就拉肚子。“闻骗子凑上来跟着说一句:“整点健胃消食片,江中牌,家中常备。“我白了骗子一眼。我对小学说:“你这是脾胃虚弱导治的五谷水湿运化失常。对了你不读医的吗?你怎么不给自个儿治治
呢?“小学抽动下嘴角说:“我那西医,光知道这是先天胃动力不足,消化器官功能失常,我……我一直吃吗丁
啉呢。“我是西医盲,于是看了眼闻骗子。不想闻骗子麻利解释说:“吗丁啉也叫多潘立酮,好使,拿纸包上,搁擀面杖碾碎了,再掺点别的乱七
八糟东西,装小包儿里,二十块钱一包,祖传秘方。我跟一土医学的。妈蛋,后来那土医给人治出胃癌来了… …”我无语。庸医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庸医有三宝,猛药,祖传和包治好。庸医用药根本不考虑病患的个体差异,往往都是,一种药,管千百人。殊不知,这世上,双胞胎之间还有微妙差异呢,又何况互不相同的两个人呢?
千百人,就是千百种不同体质。因此,用药,一定要因人而宜,分而施治。我们仨一路走着,路过了一个药店,我对小学说:“这么着,我给你找味药,先对付吃着,等咱条件好
了,再给你弄好药熬汤剂。”小学一脸惊讶:“行吗?”我笑了:“试试呗!”进药店,我掏钱问有没有卖‘参苓白术散’。药店卖药的问我们怎么回事儿。我顺口说了,消化不好。结果人家直接拿出健胃消食片和吗叮啉套装。“这两一起吃,特快,立竿见影!”服务员眨着大眼睛,很认真地说。我苦笑说:“我们不吃西药。”小妹子麻利拿走吗丁啉,保留消食片,又拿出一个小玻璃瓶子说:“这个是纯中药提取……”我坚持:“我就要参苓白术散。”小妹子拉脸拿出来说:“这小孩儿吃的药!”我微笑不语,买了两盒闪身走人。小学的情况就是,脾胃不足,并兼亏空肺气。医家中,肺气足的人,多喜欢运动,胆子也大,意志坚定,说话声音也洪亮有力。同样,肺气依赖后天脾胃的生养。两者是唇亡齿寒的关系。比如有的人,嗓子痛,不问病根,就去吃苦寒的中药,苦寒伤阴,胃阴本身不足。这样越吃,嗓子就越
疼。到最后,不得不采取西医手段,强行抗生素介入来消炎。然后,这样的人会说了,中药没用,不如西医,我西药一针好了,中药吃半个月越吃越厉害,殊不知,
您,吃错药了!小学接过我的药,弱弱地说了声谢谢。我笑说:“不客气,走吧,咱吃点什么吧。”正好路过一个二十四小时营业的粥铺,粥位一人十元,不限碗数。三人进去了,直接就叫了三碗粥,一碟小拌菜开吃。喝光了一碗,再起身去续第二碗。几碗粥下肚,闻骗子开腔了:“诸位啊,现在咱们仨是拴一条绳上的蚂蚱了。现在呢,我这有条现成的
发财大计,只是大计还需资金启动才行。这样……”闻骗子伸手在包里一阵摸,掏出了个空瘪的皮夹子,又打从里边,取出一张卡说:“我这里,有六千零
几百!”我明白闻骗子什么意思,立马说:“卡在家里呢,那里边有五千多。”闻骗子看小学:“你呢?”小学嚅嚅:“我……我就三千多点,我……我下月还得打回家里……”闻骗子一咬牙说:“你怕个毛!三千多,下个月,我让你翻好几倍,你懂吗?”小学哆嗦。闻骗子伸手:“拿来!”小学憋屈,憋屈,最后还是勇敢地掏兜将一张工行卡拿了出来。闻骗子合计着:“这就一万多块钱了,一万多,明儿得上街买行头,安排,租车……嗯。行了!就先这样
,明天咱们再行动。对了,今儿咱住哪儿?”我说:“我那有房子,只是……”闻骗子来了一句:“没事儿,只要能挡风遮雨就行。咱当年混江湖,哪儿没睡过,坟圈子还睡过几个晚
上呢。夏天,那老凉快了。”喝完了粥结过帐。我们仨扛了大包小行李,出门找地铁站,完了坐地铁,又步行,一番折腾,总算是回到家了。“好地方呀!”闻骗子站在屋中央,感慨万千地说了一句,他指着客厅地面说:“我就睡这儿了,地上凉快?”“你呢?”闻骗子一扭头问小学。小学指了下卧室:“我晚上睡觉怕凉,一凉,半夜就要拉肚子了。”我说:“小学你住卧室吧,我跟老闻睡客厅,我睡沙发上。”冲过凉后,临睡前,我让小学把药给喝了。然后,我躺沙发上跟闻骗子聊天。骗子告诉我,他的计划,就是要包装我,但这个包装是需要投资的。另外,他不清楚我相人,问病,测
八字的功夫究竟怎么样。我告诉他,这方面绝对没问题,只要能见到活人在面前,结合他的八字,面相,骨相,一一看过,就能断的八九不离十了。聊天快结束的时候,闻骗子喃喃说:“兄弟,我们哥俩儿,这合起来,一万来块钱,可全押你身上了,
你可真得给力,不给力,我们哥俩儿,可真就惨喽。”我亦喃喃回:“放心,兄弟一定尽力!”睡到半夜,小学让恶梦给吓醒了,说是有人拿刀砍他。风水大煞,能不发梦吗?于是,我跟小学换了下,让他来睡沙发,毕竟有闻骗子这么个横货躺地上呢,多少能给他挡些煞气。大家心里揣了事儿,睡到早上六点多就全醒了。然后起来收拾一番,下楼对付了一顿煎饼果子。接着,我们坐车直奔潘家园子。这地方有名,听说很久前,地摊古董货横行。现在,很少了。多是高楼大厦什么的,但小街,小胡同里,还是能见到卖真假古玩字画玉器的小门店。闻骗子对这里好像很熟。他先是领我们去附近几家银行,将三人卡里钱提空。然后,我们仨怀揣万元巨款,开始逛潘家园子。一直逛到下午三点。、最后,闻骗子给我捯饬了这么几件家什事儿。一是内联升的黑布鞋,二是一件白棉布的唐装,外加一条精工黑棉布的裤子,搭配的还有纯白的棉线袜
子。此外,还有一个高仿的翡翠扳指。这玩意儿,搁闻骗子话说,不拿到玉器店,让人家用放大镜,仪器来
测,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除了这些,外加一个大大的手工折扇。扇面是白的,闻骗子特意拿了这个扇面,找人搁上面,写了一行工整的毛笔楷书。、结缘指迷四个字不说,又搁那字的下边,以山水手法,画了几枝漂亮的水墨梅花儿。除了这个,骗子还弄了一个大大的油纸伞。总之,一切都要高古,高雅才行。回来路上,找了个移动营业厅,进去给我卡补了,顺便剪了小卡塞到4S里边。搞定了后,晚饭时分,我们搁一个小店吃的馄饨。席间,闻骗子瞅瞅四下没人,他拿出一张京城地图,指着一个对方对我说:“兄弟,看到这里没有?”我瞟了一眼:“X海。”闻骗子说:“对,文化人,大资,小资,各种资,各种真装逼,伪装逼人士聚集的场所。”我眯眼,又打量了下旁边椅子上放的家什事儿说:“装逼!咱们,这就是要装逼对吗?!“闻骗子冷笑说:“对!兄弟,你难道没发现吗?你身上具备一切高逼格的素质,只是你目前还不会利用
而已。也可以说是,没有人发现!”“但是现在,只要你穿上这身行头,就等于你是一块被切成了八心八剑的钻石,而它所散发的光芒!”我嘿嘿附和:“足以闪瞎一千八百多K的钛合金狗眼!”闻骗子:“兄弟,很上道儿嘛!”我嘿嘿:“其实,我也不是什么好人。”骗子哈哈:“早看出来了!”小学这时在一旁弱弱问:“你们,你们这是要,要干违法的事情吗?”我和闻骗子同时摇头微笑说:“非也!”

第五章这女人长的很‘岛国’
记得有句名言;世间任何完美的爱情都是以欺骗和谎言开始的!
朱丽叶、罗密欧!梁山泊、祝英台……
名著传说中的不用提,就拿现实来说吧,经常看一些访谈节目里的一对老年夫妻中的女人说;当年呐,

就是他用什么,什么,或什么,什么把我骗来的!以结婚为目地的骗,就是完美爱情!以销售优质商品为目地的骗,就是企业营销!当然了,不以结婚为目地的骗,就是流氓玩弄年轻女孩儿。不以销售优质商品为目地的骗,就是真正意
义上的大骗子!世间万象,如果用形而下的视角来打一个比喻。那就是,一切都是一场骗局!拿捏好了,名垂青史。拿捏差了,遗臭万年!我得承认闻骗子的确启发了我很多的思维。,他就像一条不安分的野狗,扑通跳到我这口蕴含了无穷东西的死水潭里,然后激起一朵又一朵的大浪花
!我们吃完了八块钱的馄饨,闻骗子一抹嘴说:“走,趁天没黑,咱们去踩踩盘子!”踩盘子是个盗贼术语,意思是先摸清楚地形再进一步行事。我们拿了京城地图,按图索引,乘公交,搭地铁,终于在夜色中来到了X海。我们在这条号称酒吧街的地方,来回地穿行着。然后,揣测一个个店面,同时在露天的椅子上坐下,看他们的酒水单,估算着我们的成本开销。最终,我们锁定了一个规模不算小的茶馆。选中这里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可以直接看到另一边路上停的车。二是,茶馆里提供的单杯红茶价格不高,并且,这里的茶,还能续杯!创业初始阶段,一切都要从简而行!这要牢记!当然,最重要的是,茶馆门口正对这几个实木桌子的地方,安放了一个摄像头。闻骗子说了,这个摄像头,就是一个留根儿,可供后人揣摸我。此外,闻骗子又说了一句;按他行走江湖多年的经验来讲,做茶叶生意的人,性子大抵都是比较温和善
良的!勘探完了地形。我们又在回来路上,商量了下工作时间。晃荡在闷热的晚班公交车里,闻骗子小声说:“一天时间不能长,最多只能呆两个小时,时间长了,就
失了雅范儿了。”我说:“两个小时正好是一个时辰。对了,不知道那个地方,什么时间人最多。”闻骗子思忖说:“我以前白天去过那儿,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人挺多的,尤其是一些有钱的闲人,
喜欢那个点儿过去,要几样点心,要份什么下午茶。”我点头说:“嗯,就那个时间吧。”这时,闻骗子好像又想到了什么,他紧锁眉不语。一直到下车。骗子忽然扭头说:“不行,还差一个环节!”我说:“什么?”骗子:“车的问题,我们是租车。但自已开,一是要押金,二是要担保人。这两样儿,咱们现在都不具
备。所以,就得连车带人一起租来。到最后,这个司机的口儿怎么封!”小学一咧嘴说:“闻哥,你想多了吧。司机他知道怎么回事儿?”闻骗子白了小学一眼说:“细节,细节!知道吗?细节决定成败!这样!咱还得踩个盘子,走!”我们又是一通折腾。最终,敲定了一个方案。我下午二时三十分,要去位于X海附近的一个五星级的XXX酒店。
进去后,上电梯,直到二楼,二楼有一个对外的宴会厅,那里的英式下午茶非常吸引人,经常有人专门去喝。但价格,绝对贵的离谱。盘子不能定在那儿,定那儿,一准得让人撵出来。我们看到的是宴会厅的洗手间,洗手间正好在进门左拐的地方,那有一堆的盆栽并且这个点上没监控。小学要在下午二时二十五分进来,然后猫在洗手间里。我拎着道具,以普通衣着,稍加掩饰进到洗手间,快速更衣,然后大师模样儿出来,坐在酒店门口闻骗子租来的车上去X海。回来的时候一样,要到酒店转一圈,过一遍。但,那就不是这个酒店了,而是我们看好的另外一家!我在陪闻骗子折腾的时候,我一度纳闷,这货是不是有些神经了。至于这么样吗?但闻骗子告诉我的还是那句话,细节决定成败。然后,他又补充了一句,细节创造奇迹!长年的骗子生涯,让闻骗子养成了非常强的反侦察手段。这货就是没穿越,他要是能穿到三四十年代,绝逼是个优秀的间谍!晚上回到家已经快零点了。闻骗子仍旧没有睡意,而是反复教我这个扇子怎么摆,扳指怎么来弄,微笑怎样,搭话如何回话。比如说,看相,观骨什么的,这需要时间。但对方,巴不得你见了他下一秒就说出他怎么回事儿。这就需要敲打,怎么敲打?这里有一个江湖技巧。比如,来的人看衣着穿戴什么的不错。一定要说,命不错,但是……对,这里要顿一下‘但是’。这个,‘但是’顿下来后,对方一准得好奇。然后,你可以借这个机会,打量,揣摸,再问八字,断出来‘但是’究竟是什么。有人会问了,这人要是没‘但是’呢?错了,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就算是世界首富,一样有他的烦恼!找对了,说出来,你就是神!另外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有风骨。风骨体现在哪儿,就是对钱,漠不关心。这一局,我和老闻设计的是,找一个与我八字相合的贵人出来。找对贵人,拉近关系!这才是我们的真正目地,而绝非图稀什么钱财。所以,我们在算的过程中,无论什么人来了,一概不收钱!
没了钱的压力,人在交流的时候,就显的很君子了。实际上呢,我们虚伪着呢,我们比谁都缺钱!一一演练模拟结束,凌晨两点多,上沙发,死觉。第二天,早早起来,我们又在屋子里,模似演练了几次。感觉到差不多了,闻骗子去租车,我和小学在
家等他电话。
中午十一点,骗子来电,车已租到,是奥迪A6,车牌号是……。
搞定,十二点,我和小学开始出发。
到达目的地,一切很顺利,洗手间换过衣服。
下楼,门口奥迪停好,径直过去,开了后边车门。
入座。
骗子一句:“大师昨晚睡的可好。”
我淡然:“可以。”
骗子:“大师辛苦。”
我微笑:“普渡,普渡。”
骗子:“大师今天去哪里。”
我:“后海坐坐。”
骗子:“好。”
司机是个中年人,开车时间问了一句:“这,这大师哪儿人呐?”
骗子笑了:“没什么,这个……”
我看着倒后镜司机的脸,笑说:“村里,土人一个。”
骗子赔笑:“就是,就是,就一个土人。嘿嘿……”
一路顺风。
到了地方,下车,径直去了那个茶馆外的露天茶座,唰的一下,打了折扇,淡然坐了。
服务员小妹子麻利过来问:“先生喝点什么?”
我笑了:“红茶!”
小妹子:“好的。”
我把折扇上的字面,朝桌子上一放,目光眺望远方,低垂一对大眼皮,手很自然地搭在扳指位置,轻轻
的抚摸,心中一片空白,有的全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淡然之态。我们都商量好了,这一局如果做败,大不了我和骗子去工地给人扛水泥,筛沙子去,那活儿听说也不少
赚呢!光脚不怕穿鞋的,有了这个豁出去一切的心,那干什么事儿,就格外的无牵无挂了。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服务员小妹子,她居然迟迟不给我来红茶!咦,这怎么个情况?我微不淡然了!但很快,发生的事实,又让我微微惊讶了一下。小妹子没端出来红茶,她端出来的是一个做工精致的茶盘子外加一整套的茶具,并且,她身后还跟了一
个捧了好几样茶叶的妹子外加一个戴眼镜的斯文中年人。转眼功夫,几人到近处。中年人让小妹子们把茶盘摆好放下,接着极是礼貌地说:“先生是让店里人沏茶,还是先生动手?”我略懵了,这完全不跟节奏啊,这怎么回事儿?虽然心懵,但我表情不懵,我仍旧淡然说:“我自家动手就行。”中年人:“先生喜欢……”我知道,他要问我喜欢什么茶。可我跟老师搁山上喝的全是自家在山里采的野茶。这个市面上……我脑子胡乱一转,随口说:“铁观音吧!”中年人:“好的,这里有台湾师父亲手做的,碳焙手工铁观音,您稍等……”局面呀局面,开局就失控喽。这接下来,铁观音要不要我买单呢?这中年人干啥对我这个样子呢?我静心想想,感觉,这绝逼是个谜!稍许。茶来了,我在山上跟老师经常泡这个盖碗的功夫茶。手法什么的,地道。于是,自个儿动手,泡过后,中年人微笑说:“先生慢用,用过,还请先生入茶馆
里一叙。”我牛X闪电地品着茶,嘴里却全然没半分的滋味儿。恰在这时,一个拎着LV包,戴墨镜,二十七八岁的高个轻熟女人,从我身边掠过。但仅走了半步,她猛地回过头,随之,目光死死盯在了扇面上。“你会算命?”女人摘了墨镜,露出一张很‘岛国’的脸对我说。

第六章小仙女的真正姓名
明灿灿的大日,毫无保留在照在女人那张涂了三斤大白,二斤粉面子,完事儿又搁嘴唇上抹了两袋鲜血的大脸蛋子上。此妇人,长相中等稍微偏上0.5公分的样子,大概看上去,算不得一个丑女,并且如果仔细打量,还能从她脸上觅到一丝微妙的红尘风骚习气。我对S1,HEYZO,CARIB,TOKYOHOT,SNIS……这些出名的硬盘电影公司是完全不熟悉的。但我在县城网吧的日子里,曾经偶然结识过一位自称网络电影监管员的年轻小伙子。他每天凌晨开工,占用网吧大量带宽,下载一部又一部的电影,然后,拷贝到他的大容量硬盘,转手再以每部电影5元钱的价格,贩卖给网络条件不发达的偏远山区农民。由于是同事,我有幸目睹了很多东洋女人。后来,此兄被人揭发,接着连夜揣了几块加一起容量达数TB的硬盘逃匿了!此兄名叫,小马!同事们,包括网吧老板在内,喜欢亲切地称呼他一声,小马子!眼前这个女人,五官气场,跟我在快播里看到的东洋女人完全一样。是以,我说她的脸,是一张东洋脸。这货是我要钓的对象吗?绝逼不是!这女人财宫里,财气虽能透出来,但却留不住,是个赚多少,花多少,赔多少的女人。但装逼要装成圆形,做事要做的彻底,细节决定一切。我秉了这个精神,还是热情地接待了东洋脸。于是,我微微笑着,点了下头。“你这算一卦多少钱呐!”
女人顺势就搁我桌对面椅子上斜坐了,同时不忘把一双套在凉鞋里涂了猩红趾甲油的脚丫子伸到我的脚
旁。
我一指扇面。
东洋脸:“结缘指迷……啥意思?”
她抬头迷惘地看我。我没有回答,而是继续微笑,同时我发现此女人中位置,白粉底子下面,隐隐有一道淡淡的红线,这道
红线起自两个鼻孔中央的那个鼻间隔肉处,下行至上唇,辰线位置结束。红线很隐,其实说是红线但并不一定能直接用肉眼看出来。同样,我也没开什么天眼。这道红线,就是大概有道红线的意思,那么个意思。红线我起名叫银荡线,但凡跟男人在一起合体,合多了,并且还是不同的男人。女人都会有这道红线。除了红线,另个标准就是眼角处一抹流转的媚光。遇到这样女人,最好是躲远远的。因为不干净,极容易被传染上一些疾病。东洋脸,这两个特征都有。所以,我断她是靠皮肉为生的人。这个,妓,在古代里也是九流中的一种,排行上,好像比戏子要强!我大概扫了几眼后说:“我在这里,只为跟众生结个缘,算命,不求财。不要钱!““啊!你不要钱呐。“东洋脸立马来了兴趣。“快,你给我算算,你看我今天这个合同能签上吗?“说了话,这东洋脸竟然直接从LV包里取出了一份保险合同。女人虽然银荡了一些,但不得不说,本质不坏,属于性子很直的那类人。我伸手给合同挪到一边,我说:“不要这个,要八字。“女人好像经常算命,知道八字是怎么回事儿,于是她说了生日时辰。我给掂量了一下,然后看到这女人之前的确是走了不少的弯路,她是在南方谋生活的人,很可能还是某
个著名城市GDP创造者中的一员。气运流转,那城市干不下去了,所以她北上,以间接的方式继续皮肉生意。今天这趟买卖,她能成!但晚上,她得那什么……我分析到这儿,轻叹了口气,然后说:“朋友,你之前是在南方谋生活,干的是九流中类似青楼这一行
。后来那个城市出事,你做不下去了,所以北上曲线青楼。今天,这生意虽然能做成,但是好像要献,献个身……“我话讲的很直,点了青楼,一般女人好像不太待见这个词,但这个女人……
女人忽然捂嘴指了我哈哈大笑:“曲线青楼,大师,你,你太有意思了。哎,别的不说,你可真神呐,你说的太准了。没事儿,不就陪那家伙睡宿觉嘛,那老玩意儿,到时候能不能直起来还两说儿呢。行!真是大师呀,大师!“
女人两手合十,有模有样儿地比划了一下又说:“我这忙,就是路过这儿,也没时间跟你多聊,那什么
,那个……来!”说话功夫,女人转身在包里一阵忙活。然后两手紧紧捏了名片递到我手上说:“我在保险公司干,有空儿,想买保险啥地,你找我啊。对了,
你有联系方式吗?”我本想搞个清高,飘渺,说什么有缘再见。但转念耳畔又响起闻骗子的话。细节,决定一切!我报出了自家的手机号。女人歪了头,喃喃念叨,放下名片然后取了一个贴了无数水钻的手机,把我的号码存了进去。“行,大师,你先忙,回头有功夫,咱们再唠啊。“女人起身,遁了。我如释重负,长舒口气,拿了名片,忽然感觉不对,随之我看到,名片底下居然押了一张叠起来的毛爷
爷!看到这钱,说实话,我心里挺不是滋味儿!我前两年落魄时,也曾摆过什么摊儿,给一些个人模狗样儿的家伙们算命,但算完,顶多扔十块钱,有
的直接一乐就走了。钱!不能说明什么!但却能说明一个人处世的态度!同样,一个人,好坏,不能通过他从事的职业来分析!这个世界,是复杂地!非常,非常地复杂!总而言之,这一百块钱,足够我们哥仨一天的伙食费了。顾雨倩!不管你这名片上的名字是真还是假,兄弟搁这,说声谢谢了!我淡定地把弄了一番名片,将其连同毛爷爷一起收入口袋,又唰的一下,抖起折扇,一番云远山高的道
然样儿,搁这继续钓人……可结果,半个小时过后,没人搭理我。顶多好奇,瞟两眼,完事儿,闪身,就走了。如此,心中不免的暗暗焦虑。恰在这时,突然我身侧轻风微动,接着我一歪头,就见这茶馆老板,中年眼镜男,竖了大拇指朝我比划
一下,然后很自然地在我对面桌坐了。这大叔什么意思?难不成是传说中的强买强卖,这一套茶下来,他能要我多少钱?
我心里暗暗给自个儿提了个醒儿,然后不动声色,静待他下一句说话。“我姓钟,是香港人,这次来京发展,曾听说过大师名字。只是,一度我以为大师只是欺世盗名,借一些江湖把戏,骗人钱财的人。但今天,见到大师本人,这才一扫我之前的顾虑。这里,钟健给大师您,赔不
是了。“这话听的,让人心里倍感糊涂。但转过念,再一细想,你就会发现,这钟健好像是认错人了!他把我,硬生生给安在了另一个人身上。那人是谁?他长的跟我很像吗?他也是这身打扮吗?对,他肯定是这身打扮,因为闻骗子说过,我这身装扮,就是江湖大师们的统一着装。虽然,这些大师没开过会,一起举手表决过,但不管哪路货,基本上都是唐装,布裤子,完事儿,再配
一双小布鞋。细节上,衣服的颜色可能有所不同,但基本款式,就这样。完了夏天,手上拎一折扇。冬天,多是佛珠,菩提子什么的。这身衣物,再加上装扮,往身上一捯饬,就等于是流动广告。告诉别人,快看,我是大师,我就是大师
!茶馆老板钟健,把人给认错了,一方面是我这身装扮在作怪,因为正常人没穿这个的。另一方面,我看
他眉宇间锁了一层淡淡愁意,想来好像心中确实是有什么事要求这方面的人。是以,他才对我留意,才安排了铁观音给我喝。钟健伸手给我沏茶,同时淡淡说:“前些日子听朋友们说,大师经常到这里来走动。我就特意留了个心
。五天前的晚上,正好看到大师跟朋友一起从这路过。我有心想要前去,奈何跟大师互不相识,心里就没那个胆去叨扰,只好远远观望大师背影,暗自告诉自已,有缘之日,自然能与大师相遇……”我分析这些话。晚上,一个背影,同样的装束,有心结交。这一系列的因素堆叠在一起,就形成了今天这种误会的场面。那么,对我来说,我是认,还是不认呢?我脑子一转,立马想了一个招儿。对!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我,我笑还不行吗?于是,我抖起了折扇,意味深长地端茶杯,轻啜口茶说:“钟先生,看你两眉愁云不展,想来,心中有什么难事吧。”钟健一听,立马抬头说:“大师高人,果然能看透一切。这样,如大师不嫌弃,还望入室一叙。”
我忖了忖!“也好。”“有请!”钟健起身在侧,殷勤为我开路。我心怀对未知的莫名小忐忑,就这么一步步走向了他的小茶馆。进屋,光线一暗,见里面有不少的人正聚在一块喝茶,聊天。钟健引路,给我领到了一个包房处,伸手打开门。我刚进去,忽然就听隔壁一熟悉的声音说:“祺姐,你跟孙师父学多久了?以前你们认识吗?”“认识不久的啦,我爸比是孙师父朋友,他知道我喜欢太极,再加上我身上有点小毛病。这不,刚一拿
到学位证书,我就到内地找孙师父啦。”“唉!其实你没必要跟她学,她那么老了,思想观念跟咱们年轻人不一样,你信我不?我季达仙身上的
功夫,可绝不比孙师父差,真的!一点都不比她差……”季大仙儿???这不是那小仙女的动静儿吗?还有另外,一个那,那不就是,痛经妹子林月祺吗?


第七章生念全无的女病人
季大仙?一个漂亮的无以伦比的小妹子,叫季大仙儿??我委实是想不出,小仙女儿她爸妈当初是怎么给她起的这名儿。果然,不出所料。隔壁月祺乐了:“小季妹妹,别怪姐姐啊,其实每次一想起你名字,再看到你人,我都会乐到不行了呢
。“小仙女不无郁闷说:“哼!就知道这样。我那爸妈真是疯了,给我起这么个破名。还有,他们从小就给我扔在了瑞士。后来,我又跟个孤儿似的,挨个国家流窜。完事儿,没几年,居然又给我生了一个不大点的
小妹妹出来。““你说他们有没有正事儿?这一男一女在一起,怎么老是生孩子呀,哼!”林月祺笑说:“小季妹妹,你讲话真有趣。“
小仙女儿:“哎,没办法,人在江湖飘,练出来了。对了,今天这顿茶,那个……那个,你帮我买单啊。我……我现在,让那帮老家伙们盯上了,一天就五十块钱零用。五十啊!别提了!都要穷死了……“
我支愣了个耳朵,正要进一步继续窃听。
一旁钟健不好意思地笑说:“大师不要怪,我这间茶馆,投资不大,再加上盘店的费用很高。所以,装修就显的简陋了一些。那个,大师要不然,我们换个房间?”
我有心要换房间,但转念一想,这要是换了屋儿,人家兴许会说我这个大师矫情。
不是说,道法自然,该咋样,咋样儿吗?
所以这房间?
算了,还是不换了。
于是我就故意敛了嗓子,柔声说:“不必换了,就在这里吧。”
钟健:“也好,我去让人备茶。”
说话功夫,人就先闪了。
我一见左右没人,急忙掏了手机出来,找到闻骗子的号,就打了过去。
对方接了,但没说话。
老江湖都这样,因为,他不能确认,这电话是不是真的由我本尊打过去的。万一是别人拿我电话打的呢。
我见通了,忙压低声音,讲闻骗子教我的暗号:“芳草凄凄迷路、小溪潺潺生雾,直入,直入,寻到一片极乐归处。”
闻骗子压低声音回:“牙卖爹,牙卖爹……”
末了话音一转,骗子说:“怎么了?”
我说:“事情突变,这茶馆老板,将我误会成别的大师了。”
骗子一怔:“怎么这样?这个……好吧,我马上过去,然后,你先顺水推舟,将计就计,顺藤摸瓜,好了,到时咱们眼色行事。”
我说:“好!”
刚挂断电话,五秒后,就看钟健一脸喜色地领了三个女服务员,端大茶盘子进来了。
茶盘子,各种茶具,壶,水,茶叶,还有什么茶点,小毛巾,乱乱的零碎东西,眨眼功夫摆了一大桌子。
钟健让服务员把东西摆齐了,就一挥手让人先闪了。
接着他一边亲自动手泡茶,一边细声说:“我去过大师网站,知道大师最喜欢的茶是手工正山小种,所以,这次我特意给大师留了一些。等下大师走时,可捎带拿去。”
我不知正山小种是什么,想来,应该是茶的一种吧。于是含糊应过去了。
钟健手法极是轻柔,看上去真的有一分道韵在里边。煮水间隙,钟健又说:“不才在香港,听过几个道长讲风水,相人之术。不才听过几次,只懂皮毛,但我观大师真的是气宇不凡。只是,不知大师为何不将自已照片贴在网上。那样,有得道者,观过大师面相,
气度,会更加佩服大师一身所学。”我轻轻一笑,没说什么,只是唰的一下打开了折扇。钟健一怔,眼睛落在扇面的字上。过后,他恍然说:“大师是不想身染功名,这是,这是要脱出尘世啊!”我无语。我只是感觉没什么可说的,拿扇子装装逼而已。这会儿功夫,水开了,钟健给我沏茶。茶挺香,很好喝。喝过了一杯,我又喝了一杯,解过渴后,我摇了摇扇子说:“你这愁事……?”钟健忙放下手中活计说:“是这样,我在大师网站见过大师张贴的那些救人事迹,我心生感触,想让大
师给我妻子,治一治病。”我一听有病治,立马来了精神,两眼一放光说:“你妻子,得的是什么病?”钟健长叹了口气说:“是这样的,我和妻子都是做茶的世家。我们在香港开有好几家的茶行。每年,我
们都要去内地茶山收购大量的茶叶回港。两年前,秋茶上市,我正好有件事要去大马处理。妻子就独自一人去了福建收茶。”“可是没想到,茶农接我们的车在山路出了车祸,妻子撞破车窗,甩了出去,当时因为是山区,又下着暴雨,附近没车。我妻子就一个人在雨中昏迷了整整三个多小时。”“后来,我妻子被路过的车救起,去了医院检查,知道是全身多处骨折。但还好,没有伤到内脏。”“就这样,在医院断继续续治了能有半年多,半年后康复出院。开始没什么,跟以前一样,可后来,她感觉全身莫名其妙地疼,最终连路都走不了,而且有时怕冷,有时怕热。去医院检查,又查不出原因。”“半年来,我给她找了很多医生来治,都没有效果。这不,一个月前,她又说香港太闷,就跟我一起到内地来过这个夏天。”
“半个月前,听朋友说,这里有个大师,很擅长看一些古怪病。我就留了心,几天前晚上,你在这里出现,我听人说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杜师父,我当时还想找谁介绍跟你见上一面呢,没想到,这一次,机缘巧合,竟让我们在这里遇见了。”
我听过了大概的病人病情,最后,我又收获了一条关键讯息。
钟健,他把我误会成什么,杜师父了!
杜师父是谁?长什么样儿?我都不知道。
我现在唯一知道的就是,这有个病人,要我治。
可是……

我是该以杜师父的名义来治,还是以我,范剑仁,大剑仁的名头来给医呢?
这事儿不好搞呀。
亮出名头,钟健可能会说,你个假大师,你开始怎么不说你是冒牌的?
硬着头皮冒下去,万一成功了,人家不找我,反而谢那个什么杜大师,我,我这不白干了吗?
突然冒出的纠结难题在考验我那点可怜的社会应变经验!
我相信,假如闻骗子在场,他一定能妥善处理。
但我……
我暗中定神,默运玄功,我脑力全开,最终……
“这样啊,好吧!不如,我们先去看看病人,再做下一步打算?”
我摇着扇子,轻描淡写地说。
钟健一抬眉:“好,那就有劳大师了,有劳了。”
我是在拖延时间。
的确,在没有想到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前,我只能是拖一点是一点儿了。
我抬手拿杯,喝光了杯里茶,唰!又一拢折扇,跟着钟健起身,推开包房门,往外一走。
呃……
斜刺里,两个并肩而立的小妹子就跟约好似的,一齐把目光就落在了我身上。
我有那么好看吗?我身上有黄金,还是镶满了钻石,你们,你们看我干嘛?
这俩妹子不是别人,正是站吧台那儿结帐的,小仙女儿和林月祺!
我都没来得及欣赏这对小妹妹那曼妙之身姿,就唰!打开折扇,挡在了脸上。
“咦,祺姐,那人好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的样子哦。”
“是啊,我看他也好眼熟呢。”
“是谁呢?”小仙女喃喃自语间,忽然说:“啊,想起了,他是……”
太上老君保佑,太上老君保佑,千万别说我是谁,千万,千万别说啊!
我加快脚步,以扇挡面,幽幽溜之!
“咦,那人名儿,我听道叔叔讲过,叫什么来着,挺有趣一名字。”
溜啊溜……
恰在这时,我听一猥琐声音在两妹子身边响起了。
“二位小美女,偶是星探,有没有兴趣,加盟偶们拍个微电影喔。”

“滚!边儿去,大骗子!”小仙女出言训斥。我长舒口气,闻大骗子,你出现的好及时啊!“走吧,祺姐,这怎么什么人都有啊!”小仙女走人。闻骗子追:“美女,不加盟偶们,留个手机号码,一起聊聊天呐,嘿嘿嘿!”“滚,再跟我们,我们报警了。”“嘿嘿小美女,小美女,不要这样子了啦,偶是好人,偶真的是好人咧!”“先生,你什么人,这是正规场合,请你出去!“当一个男服务生去撵闻骗子的时候,我知道,这一劫,我过去了。我在钟健带领下,绕到茶馆后面,来到了一个小天井。天井不大,四周放了不少绿色盆载,中央位置有个竹制的躺椅。椅子上,一个三十出头的瘦弱女人,正着一件淡灰色的睡衣,躺在上面,两眼失神地望着天空。“阿梅,我给你叫医生过来了。”钟健柔声说。“不用了,阿健,这几天在X京我都想好了。过些日子,我打算离开你。我走后,你不要找我。如果你找
到我,我马上死给你看。就是这样,你带人出去吧!”

第八章她的病,要一根针通通
阿梅想来就是钟健妻子,她半倚躺在竹椅里,脸上尽管有富家女人那道说不出的慵懒,但眉宇间,却又尽是看透生死般的绝然。
我知道这女人是不堪病痛折磨,已经视死如归了!
钟健听妻子这样说,他脸上很难过:“阿梅不要这样,我一直在想办法,找医生来医你的病,你不要放弃,好不好?”
“不放弃?”
阿梅苦笑间,眼眶突然就多了一滴泪,她深深吸了口气说:“不放弃……说的多轻松啊!可是阿健你知道吗?这生不如死的日子,我是怎样熬过来的吗?”
阿梅伸手轻轻擦了眼角泪,又把头转向我说:“医生,不是我看不起你,又或是对你的医术有偏见。而
是我看了太多大夫了。国内,国外……太多,太多。所以,我也不想麻烦你了。”
“真的……不想了。”
阿梅用一种近似乎哀求的语气跟我说。
当一个病人对医生都绝望!
我们不难想像,这疾病给她造成了多大的痛苦!
这时,我注意到一个细节。阿梅手腕处拿了一串佛珠,那佛珠不是名贵的菩提子,也绝非什么小叶紫檀

,而是非常普通的木质小佛珠。通过这个细节,我猜测,阿梅是个真正信仰佛门的信徒。这样的人,除非信的是邪师,否则就算再严重的病,她们也不会选择自杀。另外就是信佛的人,很相信因果。这样的人,不会放过身边每一个机会,来做善事。这时,钟健看到妻子绝意放弃治疗,他很不甘地柔声劝说:“阿梅,这位……”钟健一开口,我就知道他是想对妻子说我多么,多么的出名,多么厉害,多么大师。正常情况下,对病人这么介绍,病人心里很容易接受。因为他们觉得,有一个很出名的人帮自已看病,
那是自家的好运气。可现在……我灵机一动,果断走上前,伸手轻拍了下钟健后背,打断他的话,抢说:“这位女士,是这样的,我是
刚学了医的学生。钟先生说您的病很奇怪。我呢,一是好奇,二是希望通过您的病来积累经验,也好救治更多的人。”阿梅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嗯,看上去真的好年轻。嗯……刚刚学医是吧?”我温和点头:“是的。”阿梅歪过头想了想,又很吃力地转身对我说:“很好啊,这样的话,我也算是积个善缘了。”钟健愕然,我则淡淡一笑,过去,在阿梅身边的小椅子上坐了柔声问:“这位女士,请问怎么称呼。”阿梅:“哦,我姓秦。”“嗯秦女士能说下,您病情的大概情况吗?”秦女士稍微回忆了下,然后跟我介绍病史。她描述基本跟钟健差不多,但细节上比较丰富。秦女士讲,她发病时候,感觉身体里的神经好像断了线一样,有的地方,又涨又疼,有的地方却又丝毫没有感觉。四肢也是一样,就好像被人拿刀切过似的,有一种不完整,零碎的感觉。
吃饭,经常吃不下去。喝水很少,有时候喜欢热的食物,有时候,又特别喜欢冷食。
对天气格外的敏感,一会儿怕冷,一会怕热。
心很难静下来,晚上睡觉,无法入眠。后来,一个朋友介绍她信佛,她每晚念了几十遍的心经这才能睡
去。但睡不大一会儿,又莫明醒了。这些年来,她找了不少人。看过很多的中西医,全身利用现代核磁共振的技术手段也扫描过了。但显示的却是机体器官一切正常,
没有任何的病理性改变。中医看过几家,陆续也吃了几万块的汤药。有说她体寒,有说肾虚。也有说她是血瘀症。总之,说什么的都有。但病情一直就没有好转过。现在这个病,越发严重了,晚上会感觉身体里有无数个小虫子在啃咬。一会儿疼的全身出汗,一会儿又
痒的恨不得拿把刀将皮肤剖开。秦女士讲,她已经联系好西南的一所尼姑庵了,打算过去捐一笔香火,接着就一直住在那里,直至死去
一刻。我想了想,又让秦女士伸舌看了下苔相,接着又观了观瞳孔内的三光。道家,观瞳孔,有一个观三魂的技术在里面。这些东西太过于玄虚,我是只知法门,不知原理。一一看过,我试了脉。脉象,很沉,极迟,看上去是寒湿淤症的表现。但舌苔却又有实火血淤相。这怎么讲呢,就是舌苔比较黄,另外舌体两侧,多浮现一些暗紫色的小淤血点。医者行医,要学会用一个排除法。秦女士之前找了许多医家为她看过,以她财力,物力,想必找的医家都不是普通人。这样的人,以脏腑病论入手来做的诊治,却失败了。显然,病根不在脏腑上。此外,她做了许多西医手段的检查,结果显示,她身体在西医解剖生理定义上也没有病变。排除了,脏腑,生理,神经,血管系统的病变。那么最后我断,秦女士的病,出在经脉上。我读过几本现代中医学的教材,那里面都刻意淡化了经脉。没办法,这个东西太唯心了。解剖学上,无法对其定义。但在道门医家中,经脉却是人体与天地元气,三魂,七魄,流转运行之通道
。经脉受寒湿侵袭,阻了,滞了,极容易出现秦女士口述的这些病症。另外,结合她车祸时,还淋了三个小时的大雨。由此,我断秦女士患的是寒阻经脉的这么个病症。并且,她这个病症是先侵的经脉,后又犯的脏腑。所以施治原则,如果要以脏腑为主来入手,那就坏了。会病上加病!
只能是用直问经脉的手段,行使通脉,活脉的手段,才能直接将她的病给去了根儿。
武侠小说中,通脉会用到真气。
我真的不知道,真气是什么东西。我只知道,通脉需要用上,通脉针!
名字很简单,就是通脉针。
但这个针,寻常市面别说没有卖的了,制造这个针的手艺,好像都快要失传了。
原因就是,古老的针术手法,在民国灿烂过一段时间后,到了现代,已经到了几近失传的境地。
这玩意儿,基本没人会用了,谁还能制造啊?
可秦女士的病,非通脉针和专门的艾灸柱不能施治。
这个……
彼时,秦女士说话了:“小医生,是不是让你犯难了?”
我笑了下回:“这样,秦女士,你双脚是否经常会感觉冰冷?”
“嗯,的确是这样……”
秦女士低头看了眼她那双套了厚棉袜的脚。
寒湿之病,最易侵犯的就是双足,因寒从足起,人老足先衰!
因此,我说:“是这样的,钟先生你也过来听一下……”
我大概讲了下秦女士的病情,最后我说,要治这个病,需要一套几近失传的针才行。
钟侵立马说了:“那个针多少钱?几百万吗?就算是几百万,我也拿得出。”
我摇了摇头说:“这个,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而是能不能找到的问题。这样啊,依目前病情,钟先生你

先让夫人每晚睡前,用老姜粉熬汤,然后泡这个脚。但水温不宜太高,姜粉也不宜多。”“少量,保证这个寒气不能从双足侵入就行了。这接下来呢,你给我两天时间,我去找找这个通脉针,
如果能找到,我会来给你夫人医治的。“钟健不无感激地说:“谢谢,太谢谢了,那个,您需要多少钱?我先给你拿两万,您看够吗?”一听到钱,不得不说,我的确是心动了。但是,我对能否找到通脉针的确是没有把握。老师那儿,是有。但一是离的远。二是当初老师说了,没完成他的嘱咐,别上山烦他。我这……权宜之计,还是先找针再说其它吧。“钟先生客气了,但先找到针再说吧,如果有人,手上有。并且愿意卖,到时打听了价格,我们再把它
买下来。现在,你给我钱,我拿这钱,也是没有用的。”话说出来,不是我虚伪。而是要真拿这钱,我就是真骗子了。我们这三人小团体的经济状况,在这大大的都市而言,可谓是穷的不能再穷了。钱到手中,难保不会花掉。花了这钱,倘若找不到针,那可真愧对人家患病的秦女士了。当下,我跟钟健互留了手机号码。又说明,两天内,一定给他消息。接着,就转身,离开了茶馆。走出来,已不见了闻骗子。天空晴朗,夏风拂面。我却感到身上倍增了一份大大的压力。深深呼出一口气,我一收折扇,转身就奔街边去了。到了边上,看到候在那里的奥迪车,拉车门坐上去。闻骗子在副驾:“大师去哪里?”我说了酒店名字。司机开车,一路径直给我送到酒店,进去,找到约定的洗手间,将衣服换了。又跟小学一起重新出来。两个小时后,我们仨聚在馄饨店里,一起埋头喝晚饭,同时总结今天的整个经过。闻骗子说:“突发,今天的情况讲,只能说是突发,不过突发也有收获,对了兄弟,你那女病人的情况
怎么样?”我回说:“没问八字,但看言行,身家,应该是我们的贵人。另外,这病啊,不管是不是贵人,咱们都
得出手医治啊。”小学不解:“为啥呀?”闻骗子抬眼说:“细节,细节懂吗?细节决定一切,注定一切。什么叫成功人仕,成功人仕就是不忽略
身边出现的每一个细节,并力求将其完善到能力的极致!~”我赞了一句:“高!哪来的论点?”闻骗子嘿嘿:“传销培训班。”


第九章她伸手一勾说,跟我来吧
我陪了闻骗子嘿嘿笑过,又正色说:“咱们时间只有两天!两天一过,找不到这个针。我只能是拱手将
这个患者介绍给别人了。”
闻骗子抬头看我:“干嘛介绍给别人?”
我说:“咱们赚钱看病是一回事儿,病人的疾病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不能说,这个病,咱治不了,就不让别人治。这个,叫道。”闻骗子点了点头说:“嗯,医术上,你懂的多,我这个就是一些江湖皮毛。就这样吧,按你说的,先找针。”我心里计划是,如果找不到这个针,就把秦女士介绍到唐风茶社。唐风那里,一定会有这个针,但我不能去找!这涉及到一个面子问题!别看咱现在活的跟一孙子似的,但这医家的面子一定要有。当初我从唐风出来,可以说是有半赌气的成份在。现今,我绝不能因为这个,再回头去找他们。一定要自个儿想办法,想不出来,找不到针。这个患者,只能是介绍给唐风了。但我,不能说沾着唐风的便宜,去干这件事儿。江湖上这么做不合规矩的。想妥了法子,我们仨一合计。真要找,还不能挨个去卖医疗器械的地方问。得用现代化工具,互联网,找一些老中医,老针灸师父,然后挨个打电话来问。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转眼,我们兄弟三人,喝光了馄饨汤儿,起身结帐。就近,转两圈儿,找了个网吧,开了三个挨在一起的机子,这就上网找开了。输入关键词搜索,很快就列出了一堆的什么针灸专家,老军医,老中医,神针济世大中医,中医世家什么的。锁定了所在范围是京城,我们分工,开始拿电话一个个的联系。打电话的词儿是闻骗子事先写在记事本上的,这个也要有技巧,开头先是;我们知道XXX先生是名望医家,我们很敬佩先生医术,这里,想跟先生打听一下,先生那儿有没有通脉针。问过了,说没有,得回过一句。打扰先生了,麻烦了之类的话。要是说有,得记下来地址,再下一步想办法,怎么去跟这人接近,拉关系。总之,话一定要尽可能地客气,温和,不急不躁,显的有修养礼貌才行。最后一句话,先把人抬高,再直入主题来问事儿。
电话一番番的打。
打到晚上八点,记不清打了多少,但却没一人听说过什么通脉的针。
闻骗子挂断了手中的手机,看了眼左右人说:“兄弟,不行啊,这个点,不能再打电话了。这再打,人
家会烦。”我点了点头:“行,咱先撤吧!”离开网吧,回到住处,我们仨又聚一块商量,这查找的方向是不是不对。闻骗子抽口红梅烟,拿了大雪花啤酒,对嘴猛灌两口问我:“兄弟,你这针是骗子用的,还是真正医生
用的东西。”我剥了个花生,扔嘴里边嚼边说:“骗子拿了不知道怎么用,真正医生轻易不敢用!”小学奇怪了:“这怎么讲啊。”我说:“通脉针不是普通医生用的针灸针,那个针非常古怪,手法也跟一般的针不同。普通患者见了,
根本不相信这东西能治病,所以不肯让对方下手治。所以,骗子拿了会说,这是什么玩意儿。而真正的医生,又很难让患者相信这针能治病……”“所以……”我尴尬一笑说:“就这样,很多堪称宝贵的东西,就这么一点点的失传了。”闻骗子又喝了口酒,末了砸吧下嘴说:“信任呐信任!”“这年头,咱们缺的就是信任!不管医生与患者,还是骗子与被骗者,这起码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没有,你说,这让我们怎么活呀。”我赞同:“是啊,老闻,你们骗子是不是也不好干了。”闻骗子说:“没错,早几年,傻子还挺多。现在,老百姓全都进化成老狐狸了,骗子们的智商,明显呈现下滑趋势,生意不好做呀。不过,也有个别脑残……”“比如美人局!这个可是千百年来,百试不爽的好点子。”我骂了一句:“缺德,坑害我们万千苦逼屌丝!”小学附和:“就是,就是,就去年,我聊一网友,差点轻信她话。后来,她说要去酒吧坐坐,我没去,这才脱身。”闻骗子一扭头问:“不对呀,酒托局很少有失手的,怎么你没去?”小学不好意思低头说:“我这人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出门,除了一张公交卡,我,我不揣钱!”闻骗子倒吸口凉气:“白条鸡,没毛拔。”小学认真:“对,我就是白条鸡!”田小学刚坦露他‘白条鸡’本色,突然,他兜里那台二手的三星鸡叫了。小学拿起一看,跟我说了一句:“陌生号!”闻骗子眼珠子一转,立马说:“按之前讲的接。”小学接之,同时他开了免提。然后,拢了嗓音,用一种略低沉的书气腔说:“喂,你好。“
“喂唉……”这是个很柔的女人动静,并且尾音还拖的很长,让人一听,脑子里不禁就浮现灯红酒绿中,一条套在雪
白腿上的黑丝袜……小学:“请问,您是哪位?”“嗯……是这样。我今天不在,回来时候,听店里人讲,有人打电话要问通脉针的事。我就回了电话,请
问是你打来的吗?”彼时,闻骗子飞速拿铅笔在一张破报纸的边缘写了几个字,放到小学眼前,让他看。小学看了一眼说:“哦,您稍等,我请我们家大先生来跟您说话。”闻骗子示意我接电话。我不动声色接过:“你好!”“你好,你是要找通脉针的人吗?”我回:“嗯,就是我。”“你知道这个针,还是,听人说起过?”我淡然:“我用过。”“哦?”稍许:“你现在,要用它干嘛?”我回:“救人。”“嗯,通脉针不轻借,因它除了能救人,还能杀人。我有针,但你要用,必须让我见一面才行。”我说:“地址。”“XXX大街,XX大厦斜对面,XX餐厅吧台,你到了后说,要一杯老板娘亲手调的蛇胆酒,我就知道是你
了。”“好!”“再见。”撂了电话,我抬头问小学:“咱们一共打出去多少个电话,有没有记录?”小学茫然。闻骗子拍大腿叹息:“细节呀,细节!百密一疏!教训,这个教训,一定要好好吸取!”我们仨原地悔过了两秒。稍后我问骗子:“地址记了吗?”骗子伸手撕过报纸一角递给我说:“写在这里,另外,我根据口音分析,这女子,大概三十上下的样子
,口音显示,她不是京城本地人,应该是湖南一带的女子。湖南女人,行事泼辣,又极多情。兄弟你一人能
吃定……?”我咧嘴笑说:“没那么可怕吧。”骗子摇头:“这女人讲话音调,语气拿捏都非常的有分寸,我根据江湖经验分析,她绝非一般女子。”我伸手搓把脸:“甭管怎样,今晚这地方,我得走一趟了。”闻骗子低头思忖,稍许他拿出包儿,从里抽出十张百元大钞:“拿着,万一用到,可解燃眉之急。”我接过,正要起身走。闻骗子:“等等,细节!”接下来,我绝没有想到,闻骗子居然拉上我和小学,又按白天过程,走了一遍。当然,我们没有在餐厅换衣服,而是在大堂洗手间换的。当我穿了这身衣服,在午夜十二点多走出酒店的时候,我一度以为,闻骗子是不是真疯了。但后来,我才明白,骗子没疯,而正是他这种对细节的变态般把握,才让我们有了后来……骗子这次没租车,我出了酒店,打车,说了地点,直奔餐厅去了。原本我以为这个时间,餐厅早就打烊了。没想到地方,发现餐厅经营有宵夜。宵夜本是南方人最爱的夜生活,不知什么时候,北方也流行起来了。餐厅门口,泊了很多车。我打车到附近,下来,轻轻抚了下扳指,在脸上强挤一丝世故的笑容,就这么走了进去。餐厅内灯光明亮,坐了不少的食客,大家都在那儿小声聊着天。我瞟到吧台位置,见那放了不少的高位椅,就找了一把,坐上去,然后抬头……一个穿了旧式对襟小袄样式衣服的漂亮妹子朝我一笑说:“先生是结帐,还是要点什么?”我微笑说:“给我来杯,老板娘亲手调的蛇胆酒。”服务员小妹子一愣。恰在这会儿,我本能感觉身体左侧,餐厅通往二楼的楼梯间那儿,唰的出现了一道身影,紧接着,在我
视线中,一个穿了过膝OL短裙,腿上套了一双黑丝袜的轻熟女,正一步一摇地朝我走来。女人长的不是很漂亮那种,但难得,特有韵味儿!年龄正如骗子所说,三十左右,身材微丰,眉宇含情,体态婀娜。到了近处,女人上下打量我:“是你?”我笑了下:“是我。”
女人幽雅一笑,一转身功夫,伸手朝我一勾说:“跟我来吧!”

第十章姐姐控我,反被我绑
她很媚,身上散发成熟女人独具的诱人气味。尤其转身间,眼波流露那一瞬,真的是风情万种,妙不可言。我紧盯她身上那件修臀的黑色银条纹OL短裙,眼睛极其自然地搭在她大腿的黑丝袜上,起身,移动……她上了楼梯。我跟在后面,视线随她腰肢,左右摆动。这个角度,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岛国电影大师,深谙此道,有不少片子开场时,出现的基本全是这么个画面。凹凸有致,曲线玲珑……这女人,当真是一枚大尤物啊。我心感慨间,不知不觉已是走到了二楼。楼上是装修格调很高大上的包房。女人没在这儿停留,而是出楼梯口领我绕了一个弯,拐进另一个稍隐蔽的小楼梯内,继续上行。狭窄的楼道很好地聚拢了女人身上的香气。那是种类似于玫瑰精油的气味,不冲,但香,并且非常的煽情!一眨眼,上到楼梯拐角处。这儿有个大大的防盗门,女人掏出电子门禁卡唰了一下,嘀的一声过后,门锁叭嗒开了。女人伸手推门,又微侧身。我跟在她身后,上了楼梯。
砰!
防盗门被重重关上。
这是个位于楼梯转角处的一个狭小空间。
空间不大,略闷,且没有开灯,很黑。我鼻子先是闻到一股子浓郁的香水气,接着又感知到女人呼出的空气,最后……差不多是关上门的五秒钟后吧。我脖子上架了一把刀!事情又完全的失去了控制,我们白天打了一顿的电话,原本心灰意冷之际,这女人回电了,并说她有通
脉针,当我见到这妩媚女人后,对方在一个黑暗的地方拿出一把刀,架在了我脖子上。又过了三秒。当我熟悉了黑暗中的微弱光线,我看清楚,那是一把我曾经在网上见到过的小型伞兵刀。刀身不长,但很宽,厚实,刀刃是起伏有致的锯齿状。它被握在一个小白爪里,显的很精致,但我丝毫不怀疑这玩意儿的锋锐程度。虽然,我有几种可以试着摆脱这种受制于人的局面。但我想搞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所以,我没动,而是淡问了一句:“干什么?”女人忽然变的很冷,眯眼,磨牙切切说:“找通脉针……?哼!这世上除了王遁之那个见死不救的败类!
我真想不出,还有谁知道通脉针!说吧,你是什么人!”我瞟了眼脖子上的一抹寒光,微笑说:“这位大姐,武侠片看多了吧。这是现代法制社会,你拿刀架我脖子上,我可以告你故意伤害,胁迫……”“哈哈哈!真是有意思,你要告我?你能出得去这里吗?快点说,你是什么人?你跟王遁之是什么关系
?你怎么知道通脉针!”我冷笑:“要是我不说呢?”女人坏笑:“好啊,你要是不说,我……我就先杀了,然后把你一刀刀剁碎了喂虫子!”我目光一凛。古人说的好啊,青竹蛇儿口,黄蜂尾上针,两般由自可,最毒女人心!这世上,最狠的就是女人,女人一旦狠起来,当真是蛇蝎心肠。你说我招她惹她了,她居然想要把我杀
了剁碎喂虫子。思忖功夫,女人手上劲儿又狠了几分。我感觉不能再继续由她胡闹下去了,再胡闹,万一生米做成熟饭,活人变成死人,那老师的千秋大业不
说完不成,我心中想要延续香火子孙的小心愿也得泡汤了。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我先是一笑,然后说:“王遁之是吧,我告诉你,我跟他是什么关系……”话一说出来,女人一愣,我伸左手搭她握刀的手腕,同时拧身移步,向下一压。这招儿,不是什么武林神功,是保安培训时教过的空手夺白刃术。
我心中全无半分怜香惜玉的念头,下手只求一个稳准狠,而由于用力过大,喀吧一声响,女人手腕让我给扭脱臼了。我顺势夺刀,右手握了刀,将刀尖抵在女人后腰上,左手前移,让扳指前边那个地方,卡住女人的咽喉。整个过程,用时两秒。两秒后,形势就转了,转成我控她了。女人虽受控,但她很镇定:“你快放开我,不然我报警了!”我晕!不带这么玩的好不好,凭啥这世界就行你们女人发狠,放凶,然后我们男人就活该让你们呼来喝去,玩来弄去的。我没出声儿,而是直接伸手把她嘴给捂了。“唔……你,你放开我,你,你干什么,你……”我紧紧捂了她嘴,任凭她伸手在我胳膊上挠啊挠,高跟鞋在我脚上来回地踢打,我就是不放手。而由于手上刀过于锋利,我担心跟她纠缠,一不小心刺伤了她。就顺手将刀深深切进了一边的木制门框上。接下来,我用一条胳膊勒住她脖子,另一只手捂上了她的嘴,慢慢向上拖动……昏暗光线中,只见她高跟鞋让她踢飞了,身上衣服也变的凌乱不堪但还好,一些关键点保护的不错,没有走光。我就这么拖拉硬扯,将这个身材丰满的轻熟女,从楼梯拐角处,扯到了三楼。三楼看上去是个很大的私人空间,干什么的,因为光线昏暗我看不大清楚。很快,我发现入口一个大屏风旁边的墙上有灯光的开关。我拖了女人过去,伸手啪将开关打开。来亮光了!好大一个屋子呀,几百平米有没有,有办公桌,家具,电视,空调,还有床什么的,我一一扫过,然后在床上看到了一件脱下扔上去的白色纯棉女式睡衣。我拖了女人过去。“你!你放……”
她想喊,我没松手,手仍旧死死捂了她的嘴,就这么一路到了床边,我腾出一只手,快索麻利地将床上睡衣腰间的带子抽出来,握在手中,在我牙齿的帮助下,打了个活扣儿。接着,把活扣套到女人脱臼的手腕后,死劲一拉,又顺便将另一手腕缠上。
保险起见,我多缠了几道,末了,又将两只手牢牢地捆在了一起。“你,你干什么?”
女人失神地惊叫。
我一把捂了她的嘴,表情冰冷,有如变态大银魔般,将她狠狠摁在了床上,接着取过睡衣,搁牙一咬,咬开个豁口,使劲一扯,撕下一块后,我咧了咧嘴,伸手按住女人下颌挂钩后边的一个阿是穴。女人不得已,张口,我顺势将揉成一团的睡衣塞了进去。“唔,唔,唔……”床上的女人一边吱唔,一边奋起她的黑丝脚来踢我。我借机一把抓了她的两只脚踝,然后一屁股坐到她小腿上,控制了两腿后,我取过破睡衣,又撕了几下,弄成布条状,将她的两只脚牢牢地捆绑在了一起。终于搞定了!
我长舒口气,拿一块破睡衣,抹了把脸上汗。然后望着床上的女人说:“不好意思了,这里边,咱肯定有什么误会。但没办法啊,你说,你那么凶,拿刀逼我,情绪又那么激动,我要不动手制你,你就得犯下故意伤害,杀人致死的罪名。犯了法,很难逃脱的,我这是帮你。”
“但是呢,我夺了你刀,你又说要报警。你说,咱们孤男寡女,搁这么个没第三者的地方,要是报了警,我不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嘛。哎……不好意思了。”我望着女人。女人微仰头,目光中既有屈辱,又有莫名的愤恨!我调刀了呼吸。忽然间,我意识到自个儿摊大事儿了!但转念,我耳边响起骗子的话。遇事一定要冷静,再冷静,只要对得起自个儿的信念,就什么都不要怕!我是什么人,我是医生,我到这里来是为了找一种针,然后利用它来救人!这女人说的什么王遁之,什么的,我完全不懂,我制伏她,仅仅是为了自已不受到伤害。同样,也是为了她,不受伤害。深深呼吸两口气,我拧身打量了下床上女人,挪到她身后看了看她手腕说:“刚才很疼吧,没办法,形势所迫,弄疼你了。”我抓住肌肤滑嫩的手腕,轻轻活动几下,又找到脱臼的位置,然后稍一用手法,喀!给接上了。搞定我拍拍女人后背说:“别乱扭动,这刚接上,乱扭的话,很容易再脱开的,到时候,搞成习惯性脱臼可就不好了。”说过这句,我感觉口渴,正好视线中有冰箱。我就走过,拉开冰箱门,从中取了一瓶矿泉水,回到床边拧开盖子,喝了两口,然后我又低头问女人:“你渴吗?”
女人仍旧是用恨恨的目光瞪着我不说话。
我叹过口气说对她说:“你别拿那种眼神儿看我,跟你说老实话,我根本不知道什么王遁之。我只知道
古时候有个人叫王羲之,他书法很漂亮。”
讲到这儿,我感慨万千地说:“你恨那个王遁之,你跟他有仇,这我不管,我也不想管,我就想拿到通脉针,因为你知道吗?有个女人,她身上经脉不通,以致生不如死,我不能眼睁睁看她继续让病疼折磨了。 ”
我摇了摇头说:“原本我计划的很好,今晚到这里来,向你借针用一下,用过就还给你。路上,我想了很多种你开出的条件。你可能会要钱,要能会要别的什么东西,可能……”我苦笑了下:“不管什么,我都会满足你。但我万没想到,你想要的是我的命。而且,你要我命的理由在我看来是那么的荒唐和无厘头。”“对了,那个,王遁之,他究竟是什么人呐?”我扭头,一脸无奈地对女人说。这时,我看到女人目光中的神色变了,里面没有了愤恨,取代的是一种急迫,同时她身体扭曲,嘴里不停地唔唔唔……我秒懂,立马伸手给她嘴里塞的破睡衣扯了下来。女人长长吸了两口气,接着她一翻白眼,恨气未消地瞪过我一眼后,她说:“你干嘛不早说!”我一呆,旋即苦笑:“你给我机会说了吗?”


本人微信公众号:jiuhaomiyanhu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