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要名牌儿

(2022-06-23 14:52:18) 下一个

我就是一个俗人,对名牌儿有着莫名的渴望,就像老爸嘲笑咱的:不要最好的,但求最贵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愈法地不能免俗。 在咱的一群闺蜜中,也有出淤泥而不染的。 但谁让咱是扶不起来的阿斗,自甘堕落的呢。

 

就在我跃跃欲试地向奢侈品的大道上迈进时,老公却向另一个方向前行。步入中年,老公从理工男转型为户外运动达人- 冬季滑雪,其他时间在登山。一年中有百分之八十的周末在外面疯。登山鞋和运动衫已经成为了老公的唯一着装,即使在办公室也不例外。更为奇特的是老公发现了Costco这个宝藏,看着堆积如山的运动衣,爱不释手,宣称从此只在Costco买衣服了。 这种行为绝对是跨越了咱的底线,总觉得和胡萝卜土豆打成一片的衣帽穿在身上,自己难免也冒着农家菜肴的气息。

 

结婚四分之一个世纪,是婚姻中妥协的典范。老公从不反对咱瞎花钱,甚至在咱举棋不定时还推波助澜,害的咱事后后悔却只能剁自己的手。不过咱也是从不要求老公改变的贤妻,拉着老公逛品牌店,从不嫌弃,虽然常常觉得人家柜台后面的那把笤帚都比咱老公一身的行头贵。 

 

咱闺蜜常说, 遇到扫兴的事儿,到奢侈品店买点,有了自己也是有钱人的错觉,就开心起来。有钱人也许只买名牌,但不是“追求“名牌, 就好像咱不去Thrift Store(旧货店)买用品,因为没有必要。这些年来咱对奢侈品牌的了解和对CPU的知识相比,有过之而不及,靠着后者挣钱养着对前者的热爱, 咱也不丢人。可耻的是有那么一个品牌 (大家都知道咱说的是谁),居高临下的矫情,网上居然还有分享讨好销售人员的攻略。在这个平均家庭年收入不到六万美金的国度,当我拿出人均两个月的收入来买个牛皮包包时,咱的期待虽不顺带两头活牛,但至少也得包括两个帅哥端着香槟在一旁伺候着吧。

 

刚刚看到2022年的爆款,看得咱心动不已,人家爆自然有它吸引眼球的独到之处,只是咱这多年后悔的经历告诉咱,明年这款一定过时得一塌糊涂,还是省下钱来买那个经典款,在那一时刻咱和男人们共情了,都明白要娶个贤妻良母回家过一辈子, 但还是忍不住要偷窥那个明艳性感的。

 

买名牌,高潮是拿在手里的瞬间,等到走出商店的时候基本上就快感全无了,曾几何时内心就这么空虚了。小时候还在文革中间,已经成年的大表哥带着咱去南京路上看电影,买了好大一包奶糖,那印着华灯的红糖纸至今还记在脑海里,表哥纵容, 不像爹娘有每天只能吃一块巧克力的限制,等电影结束的时候,奶糖被干掉了一大半,那份满足感整整记了半辈子。我很幸运地经历过人性许多美好的感受:父母关怀的感激,一见钟情的心动,初为人母的激动,看着孩子们成长的自豪,唯独满足感永远地定格在六岁的那个秋天。人性贪婪,长大后的我们永远看到的是成功后面的台阶,永无止境的名牌。我常想,等自己老去的时候,希望回首时,无怨无悔, 笑看人生,也许到那时我可以再一次体会无杂念的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