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人,懒女人

(2021-11-21 13:52:02) 下一个

丑女人,懒女人

 

常听人讲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咱一直到进棺材的那天都不会承认自己是丑女人,但说咱懒咱倒是心服口服。梳头<1分钟,永远的长直发,不吹不卷。简单的粉底,3分钟。衣帽间黑白灰棕,同色皮鞋,随便拿两件都行,不到五分钟。就这样,十分钟后已经坐在驾驶座上了。咱这种懒惰的习惯最大的受益者是前男友们,咱约会从来不迟到,确实也找不出迟到的借口。 

 

年纪大了常常反思,深感咱懒惰的始作俑者是咱爹,76年唐山大地震,还没上学的咱被送到了上海外婆家, 等咱爹再到北京火车站接咱的时候,咱得意洋洋地炫耀着南京路上引来无数回头率的喇叭裤, 震惊之后的爹从此就把我当成了再教育的对象。

 

长发剪掉,漂亮衣裙压箱底,因为穿那些都是没出息的人。算术一定要算的快,一定要先说“apple”才能吃到苹果。男生都是傻瓜,女孩子不用学做饭,读好书才是正事儿。从小学到高中,从因式分解到法拉第电磁感应,咱爹是亲力亲为,在补习班这个词还没有发明的时代,当你家里有个24小时随叫随到的新东方时,知道会发生什么吗?就是最傻的人也会被推成学霸,而且还会有莫名奇妙的思维:咱最好的朋友在高考前改成了文科,我很吃惊:女生还有不喜欢数理化的?!更有着盲目的自信:有喜欢的男孩子咱就明目张胆的追,被拒绝了也无所谓,进不了咱法眼的男生再追求也没用,有爱就疯狂,没爱就干脆利索,原来“渣女”就是这么形成的。

 

离家上了大学的我,没了新东方在一旁洗脑,发现世界有些奇怪:咱的数学系里居然男生多,男生也有聪明的,外表好像也挺重要的,因为咱看上的男孩子们怎么喜欢的都是漂亮女生。但十八年养成的惰性还是根深蒂固的,脑子里总是在计算怎么用20%的努力换来80%的成果,所以才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最省时间的穿衣搭配。剩下的20%要用几倍的时间,这样的亏本买卖咱是不会做的。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当青春的荷尔蒙终于释放的时候,新东方的光环在渐渐暗淡。 二十岁时的我很困惑,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咱娘当年不仅是不施粉黛的大美女,而且柔弱多情,是在没有公主的时代中离公主最近的。 我询问咱爹为啥非要把咱培养成个女汉子, 咱爹可是一脸的得意:“你妈有我呀,你将来哪有你妈的运气,能找到我这样的?!” 盲目自信绝对是有遗传的。 

 

早已从学霸的神坛拉下,虽还没有堕落到学渣,但离女神也一步之遥被拒之门外。 光环最后的惯性把咱推过太平洋,当咱站在美利坚的土地上,半夜的钟声终于响起,灰姑娘失去了水晶鞋了。 咱惶恐地意识到我不聪明,不坚强,就是一个敏感浪漫的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不远处一个陌生人对我说:我看见你,感觉气压一下子好低,喘不过气来。原来缘分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童话中王子不也应该一见钟情那个没有水晶鞋的灰姑娘吗?

 

命运有时候真的是很奇特,看着外甥女出生长大的十年,人人都说长得像我,和我相似的性格和审美,基因像是一面魔镜神奇地向我展示着我的本性人生,是的是的,当年没咱爹,我一定也是天天抱着小说读,我也该也会喜欢舞蹈吧,哎呀呀,我原来是这么讨厌数学呀!有一点是肯定的,本性一定不懒。

 

其实世上原本就没有懒女人,有些人忙事业,忙爱情,忙孩子,慈善,社交,健身,烹饪,盯着蓝天幻想。。。懒于梳妆是因为心中有更重要的东西。丑女人也好,懒女人也罢,做个快乐的女人才是正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