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纵使相逢 (六)

(2015-10-27 17:42:16) 下一个

站在了我身边,胳膊绕在我的腰间,居然是周立剑。一脸满不在乎的痞子样和在门口时一模一样,嘴唇抿成一条线,右嘴角微微上翘,目光却有压力地直视着金边眼镜, 一眨不眨。他的脸离我这么近,我愣愣地看着他,Damn,这嘴唇好性感。他增加了手腕的力气,把我使劲地往外推。

 

我跌跌撞撞地被他推着,陈姨正好迎面走来,周立剑立刻一副温文尔雅的模样:“陈姨,小吴的朋友有事,我正好顺路,就送她回去。”吃惊的表情从陈姨的脸上一闪而过,立刻笑眯眯地说:“那麻烦小周了,开车小心。”

 

我禁不住地又偷偷多看了一眼,面无表情,五官也就算端正,放在一起,怎么就这么帅呢?!我就这样一直被他连搂带推地到了门外,他立刻松开了手。

 

“谢谢,谢谢。”我窃窃的小声地说。

 

“穿成这样,明摆着不就是让人上的吗?!”他连看都不看我,一副鄙视的样子。

 

什么?我被当头一棒,“喂,我自己能解决的事儿,谁让你英雄救美了,再说谁知道你有什么企图?!”我火了,声音比刚才高了八度。自以为是的家伙,有什么权利指责别人。

 

他愣了一下,紧接着上下打量着我:“就你这样的,也就老外那帮傻冒儿会看上你,瞧你接吻那儿笨样儿!”

 

这回轮到我呆了一下,我反倒心平气和了:“行,谢谢你,从现在开始,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咱们井水不犯河水。”

 

我转身抬腿离开,心里暗骂,天气真够冷的,现在也回不去使馆了,赶集找个咖啡馆之类的躲躲再叫车。

 

走了半条街,脚上的高跟鞋把我搞得生疼,我弯下腰来,揉了揉脚踝,一声急刹车,一辆车急速地停到我身边,我还没反应过来,周立剑一个健步从车上跳了下来,把我一把横着抱起,扔进了车里,恶狠狠地说:“给我老实呆着。”把门使劲地甩上,飞一般地开了下去。

 

黑暗中我可以听到身边愤怒的喘气声,我的脑子里一片混乱,今天是活见鬼了,怎么就让我遇上了这个变化无常的疯子?!

 

车终于停在了路边,周立剑在黑暗中停了一下,把头转向我:“刚才那场合上有一帮像你这个年纪在贪吃泡妞的,但对年纪大一些的人要小心,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什么背景,有些人你得罪不起。”

 

我似懂非懂的使劲点了点头。我有些迷惑,眼前的男人,显然没把自己当成我这个年龄的,一副认真沉思的模样,没有先前的叱诧风云,也没有玩世不恭。“谢谢你,立剑。”我是真心的。

 

“你住在什么地方?”又是一副毫无表情的样子。

 

我刚要张口,他抬眼看了我一眼,我硬是把不用送的话吞了回去,老老实实地说出了地址。

 

车快速行驶在I-66上,周立剑专注地盯着前方,一言不发。我想了想,忍不住了:“我真的这么糟糕吗?”他偏过头来,那性感的嘴唇又出现了, 装模作样地注视了我一会儿,“还行,看多了就习惯了。”

 

“你这人是不是从小被宠坏了,不会道歉啊?我这是给你一个道歉的机会,你夸我几句,怎么了?我长得有这么困难啊?”我瞪着眼,撅起了嘴。

 

周立剑再也绷不住了,大笑起来,拍拍我的肩膀:“好了,美女,我道歉,还记仇呢。”

 

下面的路程变得轻松愉快,大多数的时候周立剑在听我炫耀投篮比老美同学准,抱怨机房的胡子老头压迫我们穷苦学生,很快就下了高速,离我的住处不远了。

 

“小心,”紧接着就是轮胎在路面上发出摩擦的声音,周立剑伸出右臂,拦住我猛然前倾的身体,车尖叫着停了下来,我的整个胸部撞到了他的胳膊上。路中间两头鹿在车灯的光线中迅速地穿越过马路,“你没事吧?”我摇摇头,满脸通红,偷偷瞥了一眼,周立剑又面无表情地开了起来。

 

车缓缓地停到了我们的公寓楼前,周立剑下车转过来把我的车门打开,“嘿,刚才你那一大盘子还剩下好些,没吃饱吧,要不要再找个地方吃饭?”我笑笑,拎着裙边走下来:“不了,最近都涨了好几磅了,还是少吃点好。”

 

周立剑向我一挥手,转回驾驶门前,那要命的笑容又浮现出来,目光在我胸前扫过,“那要看这几磅都长在什么地方了?”我立刻脸上一热,车飞速地从我面前开过,一瞬间我清楚地看到,我交到陈姨手上的大信封正躺在他车的后座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接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哈哈,我以为自己的理解能力有问题。不过谢谢你无意间的”床技“和留言。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写错两字,意思完全不同了!闯进!对不起啊!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写错两字,意思完全不同了!闯进!对不起啊!
接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谢谢你所有的评论。写故事,有人读就是最开心的事情。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无意间床技来,好文呀!等着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