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危机

(2015-09-19 15:23:38) 下一个

昨晚给妹夫过40岁的生日,一眨眼连Michael也四十了,朋友纷纷送上烈酒,颇有人到中年一醉方休的意思。正好我昨天也开通了博客,开始胡言乱语,这基本上都是归功于中年危机。朋友发评论说中年危机的解决方法是:

1.谈一次恋爱

2.跑马拉松 
3.读MBA 
4.读色情小说 
5.信教 
 
她看了我的博客说要再加一条:6. 开博写作。
 
我个人意见: 第一条最不靠谱,这才是造成真正的危机,第二、三条同属一类,让你在体力或精神上筋疲力尽,无力顾及,第四、五条是用了两个极端方法,第四条是越喝越渴,第五条让你彻底断了这个念想。我认为还是咱的方法好,编一个故事犹如谈了一次恋爱,想谈几次谈几次,可以不分年龄地点,甚至不分性别。不过这算不算精神出轨呢?还有待进一步考察。
 
上周日我把上面这一段发到微信里,在24小时内收到了我开微信以来最多的评论。我把大家的意见综合一下:
 
1.    大家普遍认为第一条是过把瘾就死,纯属弱智行为。 
2.    当场有朋友说第四和第六条同属意淫的两个面: 一个是读,一个是写。 咱不同意,读犹如看别人吃饭,越看越馋, 写就是那个做饭的,做的太累,就不想吃了。
3.    网球,滑雪,帆船,高尔夫,等等,全部归属第二条马拉松一类。
4.     琴棋书画,唱歌跳舞等同属第三条,精神追求。
5.    中年生子,那么夫妻就齐心协力地抚养孩子。 可算方式之一,不过想想连老二都刚过了十五岁生日,咱的人生还是翻篇儿吧。
6.    朋友指出写恋爱绝对是精神出轨的初级阶段,搞得我神经紧张地提醒我先生要多加防范,没想到他坚决支持,说像我这样没有追求的人找个爱好不容易。既然老公都允许了,咱出轨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7.    我先生评论说有追求的人没有中年危机, 出乎我意料的是所有的男士朋友随后积极响应,评论明显地按性别分类。确实midlife crisis 始终是闺蜜间的话题,很少听男士们讲过。无论社会是如何看的,看看我身边的人中,但凡婚姻出问题的,有2/3的是女性先提出的,在美国基本的衣食住行是有保障的,谁离了谁都能活着,如果太太有更多精神上的期待但男人不能满足的话,就出现了问题。咱周围还真有不少事业有成,仪表堂堂的帅哥被老婆一脚踢出家门的。

总结论: 无病呻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突然闯到你的博客里,点个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