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霭晓雯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 ...
正文

是幻觉? 或是灵异?

(2019-01-04 10:50:34) 下一个

看到这个标题,有朋友也许会暗暗 嗤之以鼻:呵呵!开始说 诡异荒诞的《聊斋》啦? 稍安勿躁,朋友,这里将要讲述的虽然无法合理解释,但是真实的 ... ...

这是一个星期四,距离圣诞节还有两周左右。这天老公休班,被我“抓差”,一同外出逛街买东西。逛过几家商店之后,我们来到全美连锁仓储式会员制 超市 “XXClub”。

这天风和日丽。得州冬季的阳光,温暖的普照大地。当我们推着购物车进门时,门口的工作人员递上薄薄一本广告册。老公接过,扫了一眼内容, 就顺手放在购物车推手前的架子上。这册广告只有对折的两页,彩色的,大本杂志大小,纸质厚实。

我推着空空的购物车,跟着老公后面,徜徉在货廊上,两旁的货架高高耸立。偶尔一低头,我发现老公刚刚走过的地面上,躺在一张对折的美钞。凭我这孬视力所见,好像是10美元。

我自然驻足,叫住前面正仰头浏览货架上商品的老公,指着地面:“你看这是什么”?老公回身,拾起地上之物,展开:哇,这是一张全须全尾的美钞,比我以为的面值大。我这眼神儿,小看它了呵呵

“是你掉的吗?” 我问老公。“应该不是”,老公回答。同时他还是查了一下自己的钱包,确定这钱真的不属于他。

看了看周围,居然一时别无他人。只在远远的货廊尽头,有人影掠过。我赶紧追过去,哪里还见踪影?

不愿意把别人的东西装入自己的口袋或提包里,老公把拾起的那张美钞,郑重地夹在购物车前架上的那本广告册中。此后,此广告册一直平平展展、安安静静地躺在购物车中的架子上。

美国的“警察叔叔”不管这类事,我们开始商量如何把钱还给失主。如今这年月,使用现金的人应该不多。手握现金来逛 XXClub的,应该不是有钱人。我向老公提起自己刚来美国那阵儿,作为一个“穷学生”,住在一个不太好的地区内。一次购物时,放在购物车前架上的手提包被人“顺走”。其中丢失的钱虽不多,但也是那时自己一周的菜钱。为此我懊恼和自责好几天。此刻,当我们设想着:失主可能是和我当初一样的“穷学生”之类时,心中压力骤起。

我们推着购物车,站在这条货廊中央,等待着我们想象中的失主,那应该是一个脸上略含焦虑、目光巡视地面的人。这天在 XXClub 买东西的人不似周末那么多,来来往往的人们面容平静安然地忙碌着看货取货。东张西望的人倒有,那就是我们俩嘻嘻嘻嘻

于是, 我们一边买东西,一边时不时地回到刚才拾钱的地方看一眼,期待发现想象中的那个人。可惜,直到我们买好需要的所有东西,失主始终没有出现。

老公建议把拾到的钱交给商店经理,我赞同。但是当我们找到那位戴着 “经理”胸牌的人时,不得不临时改变了主意。这位体格健硕、满脸胡须的壮汉经理,凶凶的,使我们很难一下子信任他。

“自助付款”完毕之后,老公推着满满的购物车,我们走向超市出口。在这整个过程中,那本广告册一直平平展展、安安静静地躺在购物车中的架子上。

在超市出口,阵阵摇铃声传来,这是慈善组织《救世军》(the Salvation Army)每年圣诞季的募捐点。像往常一样,我停下脚步,从跨在肩头的包包里,掏出些钢镚儿,扔进募捐桶中。“谢谢”! 摇铃人的声音传来。走在前面的老公此时已经走到街对面的停车场。

我突然有了好主意。追上推着购物车走向咱家车停放方向的老公,建议道:“咱把拾到的钱捐给 《救世军》 吧!” 老公爽朗的笑了:“好主意!”

这时已经来到我们的停车位。我打开车的后备箱,扶着后备箱盖,老公把咱家买的东西一样样搬进后备箱。当东西全部移入后备箱中之后,我关上后备箱,老公准备归还购物车,同时将拾到的美钞捐出。

这时老公拿起一直平平展展、安安静静地躺在购物车中的架子上的那本广告册,嘴里还玩笑着:“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同时慢慢打开广告册……

... ... 刚才明明白白看着老公放入广告册里的那张大票子,没有了、不见了、失踪了、遁迹了、不翼而飞了、人间蒸发了、... ...

难道真应了老公所说:这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回想在这整个过程中,这架购物车从未离开过我们俩中至少一个人的视线,那本夹着美钞的广告册也一直平平展展、安安静静地躺在购物车中的架子上。这张美钞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我们脚下,又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我们手边。是幻觉?或是灵异?

不知为何,我们突然感到轻松了。佛祖、上帝、穆哈默德、老天爷子、 ... ... ,whoever you are (无论您中间的哪一位),thank you (谢谢啦)!

 

****************

2019年1月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