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里之外

(2020-05-05 20:45:40) 下一个

 

 

前两天,我看到加兄在唱坛帖了张黑白小弟弟照,一脸幸福地被邻居漂亮小姐姐搂着,咧着大嘴沒心没肺地笑,都被感染了!

 

本来想归隐一阵子的,没人想的那种归隐哈,也叫自我消停,结果突然有发帖的冲动,就找了一首歌。如今俺时不时地唱个歌,不管好坏,竟然也小有库存,想凑热闹还能捡捡:今天是这个装腔作势呢?还是鹦鹉学舌呢?还是声嘶力竭呢?还是错误百出呢。反正一帮矮胖子兄弟姐妹,同出自一只老胖子,谁也不比谁好点。

 

我以前照片不多,缺啥补啥,所以这两年穷拍八拍,搞出来一大堆,就手机里就有二万余张,造了二十几个相册,还是想找啥也找不到。

 

青葱照嘛,肯定不在手机里,去手工相册里翻翻,都是出国以后的,上学的时候啦,那时候的照片我完全不记得是谁照的了。后来就是很多很多小孩的照片,从光pg蛋子的开始,然后恬不知耻地,后光前也光,还两个一块儿光,比大小。上学之后,小孩之前的时间很短暂,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哈哈!随便你怎么理解。

 

我挺佩服好多人把以前小时候的照片也带出来了,想的真周到。我妈只知道幇我装了五斤米和一小袋盐,她根本不能想像我落地之后第一顿饭哪来。尽管那时候我哥已经出国三年了。我最旧的片片就是出国那一天,在机场照的。就那也是后来我姐寄给我的。

 

我翻旧机册,看到仅有的几张以前同学,同事的照片。我只上了五六个月的班就离开了,但是就是这几个月,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是我人生转折点上的那个圆角。

 

上次发字帖的时候,写过几句,这里就不重复了。

 

 

那天去机场,是单位里的几个小青年用公司小面包送我的。这几个人我们经常一起混,看毛片,吃饭,K歌。其中一个已经结婚了,常常被老婆call bp机,叫他回家,被我们耻笑。

 

办公室的几个年轻帅哥都名校的高材生,幽默又会玩,抽烟喝酒,又潮叽叽潮叽叽,跟妹妹们打情骂俏,让公司的一帮女生欲罢不能。

 

我跟其中一个关系比较紧密也是快到最后了,其实只工作了几个月,办手续留学的过程也是很长的,所以一直在办,尽管我沒有抱很大希望。我的条件不好,不是当时出国的广大精英阶层里的一员。后来成功办出来了,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一个朋友,为这个朋友我专门写过一个中篇系列。

 

那天在机场,心里有万千情绪,一心就想和小青年们搂搂抱抱地话别。但是我爸妈姐也去送我的呀!现在想想真是羞愧难当,我当时基本上完全忽略他们了,估计心里还嫌他们碍手碍脚。。。

 

 

我发了个歌发了个张合照,结果一不小心弄出个神来之笔,看着片片听听歌,居然非常合拍有感觉。

 

老紫看到了跑来问我,这个是初恋吗?我哑然失笑。

 

也是也不是吧,年轻时候的事情很多没有清晰的界线,有隐隐纠结的多情暗恋,有转瞬即逝的脸红心跳,有惴惴不安的无疾而终。

 

至少这有个证据,有张照片,每次看到又想起,其余的就随风飘散了。留下的才会被记住,模糊的边缘被清晰,亦幻变亦真了。

 

办公室里的两位小哥哥,是大家眼里最最eligiblebachelor,我也仰慕他们,不过我长的并不漂亮,所以没有过多想法。

 

至于到最后,和其中的一位有了些许亲密的关系,我知道,是因为离别在即。之后从一位知内情的朋友口中得知,另一位竟然有些郁闷,对于我的选择。我不禁有些得意起来。

 

 

说到情书,我还真收到过一封。

 

公司的年轻帅哥们,除了几位在办公室,其余的分布在各个车间当组长。

 

其中一位组长,从来沒什么机会说过话,在我离开公司的那一天,把我叫到更衣室,颤抖着塞给我一封信,叫我回家再看。

 

里面其实就是一些祝福的话,一个朋友又要踏上远去的旅程之类。那是个纯真的年代。这也让我激动了好久,以至于到今天还记得。

 

那是个人人想出国的年代,这个国出不了,出那个国。

 

后来这两位哥哥,一个和单位里的一个白净妹妹,一个和经常去海关办事认识的妹妹,双双结婚,又双双去了新西兰。我也再也沒有见过他们。

 

那位情书哥哥,我过了很多年又回去,试图找了一下,还真找到了。我们约了在小饭馆喝酒吃饭叙旧不提。之后又联系了一阵子,之后又一年的回国,联系上了约见面,然而那一天暴雨滂沱,终于没有去成。

 

之后,就没有之后了。

 

 

要不是加兄的一张照片,我也想不起来那么多,那么久远的事了。

 

想起来了,就写下来。

 

 

附:唱的歌,

 

 

 

用这首歌,纪念那段短暂又遥远的感情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禁不起誰來拆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禁不起誰來拆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去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