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霭晓雯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 ...
正文

练枪

(2018-09-17 15:50:26) 下一个

周日的午后。得州的秋天尚未褪去夏日的热情,热辣辣艳阳高照,清盈盈蓝天托云。是不是该出门赏个秋、抑或做点啥呢?于是,跟着老公,驱车前往Plano市区的练枪场。



 

两周前,买回来自己的第一把手枪。在买回当天,爱不释手地把玩多时,并假模假式地拿着空枪胡乱比划了一通。之后,就再没有碰过。前几日闲暇时,便静下心来,仔仔细细地阅读该枪的使用说明书、认认真真的学习用枪安全规则。越看越学越紧张????:天啊,我买回来的哪里仅是一只枪,分明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想到每当我手握枪时, 就要担负起对自己、对家人、对周边人的重责和义务,亚历山大????????????

得知我是第一次来此练枪场,练枪场前台的高个儿帅哥立马递上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印刷纸,让我阅读。一看,满是安全条例。当我读完将纸张递还给他时,他问我:“这张纸上要求你问我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什么”?我有点愣神,想到纸上倒数第二行那看似不着边际的要求,就试探着问:“我穿的上衣是米色吗”?他笑了:“你通过了,进去吧。你的射道是12号”。原来,纸上藏着一个小试题,就是为了确定我是否认真读了那页纸,既安全条例。

站在第12号射道前,拿出枪械等,按那页纸上所示要求,一一放好。挂好枪靶,将其推出,设在7米那道线上。紧张袭来,感到有点晕眩。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想让自己镇静下来。在老公的鼓励下,我开始往弹夹压子弹,... ...

   

... ... 就在这时,左边邻居第11号射道乒乒乓乓、枪声大作,惊出我一身汗,把在家里明明学好的 压弹手艺,忘了个七零八落。哆哩哆嗦,似乱了方寸。

在老公的一再鼓励下,好不容易找回自己、鼓起勇气。将弹夹推入,站定,双手握枪,对准了左边的靶心……。第一枪终于打出!还好,后坐力比我在高中时期军训用的半自动步枪小太多了。拉回枪靶一看,打中9环。老公不失时机地大加赞扬,我有了点信心。

反复练习,打出10多枪之后,发现越打越差,两枪没中靶环,还有两枪不知是否飞到了云天外?想到曾在老公面前自吹自擂为“神枪手”,紧张加惭愧,恨不得找一块儿坚硬的嫩豆腐,把自己拍死得了????????

第11号射道地射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他有一些没有用过的靶纸,问我们是否需要,于是我们就聊起来了。见我是初学者,就热情帮我纠正站姿和握枪手法。看到他老道的手法、熟练的操作,暗想: 我真需要好好练啊!????????????

在我们右面第13号射道练习的,碰巧是三位中国人。在休息室,我们也聊了起来。得知其中一个年轻人,打了14枪,只有两枪中靶。我又找回了更多一点自信。回到靶场,我把靶纸推远到15米处。战战兢兢瞄了半天,一枪打出了个7环。

这一次打靶,应该算是大败而归!没能击中靶心????,连一个10环都没摸着????

左邻第12号射道,来了个新射手,他将靶纸置于面前不足1米处,对准靶心一通又一通地“枪林弹雨”,发发击中靶红圈,恶狠狠地把靶纸打了个 千疮百孔。“这算作弊吗”, 我弱弱地问老公。老公笑道: “他练得是 独门秘籍 -- ‘面对面’ 武功”????

原打算练枪一下午,可是不到两个小时,我已经感觉精疲力竭,只得提前打道回府。回到家中,赶紧拿出自己最喜欢的诗书,... ... 好歹压压惊、压压惊、压压惊 ... ...

 

*************

2018年9月16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