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爱美弦乐曲

(2022-08-14 13:22:48) 下一个

*美国南方出版社让中文出版走向世界舞台*     

作者是一个艺术钟爱者,来美后不改初衷钻研的是艺术,维系温饱生计的始终是艺术。作者结识的知心挚友,都是矢志矢勇矢勤于艺术殿堂的朝圣者和探索者,作者既了解他们鳞萃羽集的生活,又熟谙他们跌宕起伏的情愫,更钦佩他们劭勉惕励的恒心,忠耿坚韧地在人海搏击里,锻铸内囿胆魄、披荆斩棘的利剑,遂愿以偿地展示虹耀的人生! 

 "美"与"爱",是人生的核心。美,能催开锦艳花朵;爱,能点燃华美亮焰。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 美 -- 是道德纯洁、精神丰富和体魄健全的强大源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薄伽丘有言:" 真正的爱情能够鼓舞人,唤醒他内心沉睡着的力量和潜藏着的才能。"作者便以" 美 "与" 爱 ",作为线索,贯串主题,统摄全篇,畅述志同道合的艺术群体,在异国他乡胼手胝足、奋斗不息的故事。美,有乡梓美、自然美、外观美和内涵美;爱,有祖国爱、亲情爱、学谊爱和两性爱。经历了挫折坎壈的磨难,冷静自持的慧悟,刻骨镂心的爱恋,才能懂晓美的绚彩多姿,爱的坚贞不渝,正邪洞察,清浊甄别,良窳明辨,爱憎立判,弥足珍贵,福泽心灵!

笑欢在寻美追爱  自序

笑在生命,欢在生活,这是我“ 不必留住累人身外物,祗须一肩画作一肩书 ”的人生追求。

在国内时,我任职报社和出版社美术编辑,醉浸于笔墨与色彩的潜学研习,在欢笑中生命由轻浮积淀为厚重。1981年,我割舍热爱的工作,惜别贤妻稚女,决毅远赴美国,重返校园当一名留学生。国情殊异,环境嬗变,我讶愕发觉,用惯的彩笔,无法表达自己有声有魂的喜怒哀乐,唯有运用炼玉凝晶的文字,才能肩负抒发内心潮涨汐落的使命,于是,我坚持以彩笔谋生之外,又兼荷文笔代锄勤辛力耕。

线条的“ 高古游丝描 ”“ 丁头鼠尾描 ”等十八描法,我已熟能生巧;绘画的“ 风骚冲淡之趣 ”“ 峻洁葆丽之姿 ”的诗意画韵,我也驾轻趋熟。可是提起文笔,重若千钧,思维钝滞,行文梗阻,时常会笔不由自主地陷入“ 班门弄斧 ”的困窘。不过,我庆幸编辑生涯“ 近水楼台先得月 ”的机遇,在替文章画插图或者为书籍设计封面以前,拜读过许多著名作家的精湛文稿。那个年代,科技先进的电脑尚未普及到大众生活,写手们必须执笔爬方格,留下馨香温融的潇洒词句,甚至德高望重的文豪硕彦,仍然像鲁迅先生一样,使用羊毫楷笔,撰写辛辣犀利的檄文。今非昔比,敲打电脑键盘出现的铅印文字整齐规范,一目了然,但是,我却眷恋手书墨宝,从工草不一字迹各具匠心的涂改中,可以窥探其文风的锋锐气刚,或情感的婉约丰怡,潜移默化承蒙醍醐灌顶的诸多弼助和教益,督促我黾勉向学。

从内心忐忑不安的蹇涩,进而到跃跃欲试的亢奋,我先邯郸学步不拘一格的散文。在纽约研艺之初,览读到一份海外发行中文报纸的“ 母爱 ”征文广告,我便缅念起慈蔼的母亲,她是我学龄前的启蒙导师,以诲之谆谆的点滴片忆完稿成篇,因该文袒露了母子的真情实感而被刊用。得到主编的认可,使笔力弱薄的我树立起自信。

磨砺笔尖日积月累复一年的递增,我又写起小说、评论及散文诗;小说限于短篇,至多为十万字左右的中篇,被报刊连载。数十万字的洋洋洒洒长篇,人物纷众,情节庞杂,按照作文指导的惯例,务必殚精竭虑,拟写提纲,作妥万无失误的准备,方可胸有成竹,走笔龙蛇如行云流水。但是,据说西方有一种另类写派,主张落笔写小说之前,不必有什么瞻前顾后的构思预想,一切顺其自然地跟随个人的意识流动和进展,这与中国古籍《 三教指旧 》所说的“ 鞭心马而驰八极,油意车而戏九空 ”的境界极为吻合。于是我说干就干,切勿迟疑,抱着大胆尝试的心理,埋首伏案,一枝瘦笔,边思绪如缕,边锄笔文耕,日夕不辍,乐之不倦。

出乎意料,写作感觉舒爽惬意。也许是我已积攒了多年的写作经验,初写这部长篇作品,并没有遭遇过分纠结心扉的困难,自信而有把握。

这种自信,还源自熟悉的人生体验。我是一个艺术钟爱者,来美后不改初衷钻研的是艺术,维系温饱生计的始终是艺术。我结识的知心挚友,都是矢志矢勇矢勤于艺术殿堂的朝圣者和探索者,我既了解他们鳞萃羽集的生活,又熟谙他们跌宕起伏的情愫,更钦佩他们劭勉惕励的恒心,忠耿坚韧地在人海搏击里,锻铸内囿胆魄、披荆斩棘的利剑,遂愿以偿地展示虹耀的人生!

”与“ ”,是人生的核心。美,能催开锦艳花朵;爱,能点燃华美亮焰。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 —— 是道德纯洁、精神丰富和体魄健全的强大源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薄伽丘有言:“ 真正的爱情能够鼓舞人,唤醒他内心沉睡着的力量和潜藏着的才能。”我便以“ ”与“ ”,作为线索,贯串主题,统摄全篇,畅述志同道合的艺术群体,在异国他乡胼手胝足、奋斗不息的故事。美,有乡梓美、自然美、外观美和内涵美;爱,有祖国爱、亲情爱、学谊爱和两性爱。经历了挫折坎壈的磨难,冷静自持的慧悟,刻骨镂心的爱恋,才能懂晓美的绚彩多姿,爱的坚贞不渝,正邪洞察,清浊甄别,良窳明辨,爱憎立判,弥足珍贵,福泽心灵!

这部长篇小说初稿,起笔于2004112日,收尾于同年56日。由于我兼职了月刊、艺界丛书与画报的驻美国特约记者,忙碌在履行文责,分散了精力,便将这份手稿束之高阁,疏于问津了。

光阴骎骎,转瞬到2020年间,岂料新冠肺炎病毒孳长肆虐全球各地,我久居的美国东部地区,也传染扩散成重灾区,不能自由放飞,为了避疫健安,只能回避喧?声浪,“ 龟柔、蚁性蛰居家宅。我不甘袖手慵懒,内心寥寞,便找出久存文稿,恰如重逢故友,觉得其中仍有岁月的忧喜,人情的冷暖,生活的意蕴,摭拾的珍贝,进取的亮点,就将手稿逐页输入电脑内,没再重砌炉灶,而是支颐推敲,认真润饰,反复删改,补充完善,并且穿插一些美学观念与哲理析释,深化美与爱的涵义,使之除芜呈菁,丰腴鲜活,拨动人心的琴弦,奏响人生的讴歌,赞美时代的演进。当然,上述想法仅是我的一厢情愿,一斑之窥,思酌欠周,力所不逮,谫谬难免,祈求方家智君赐教解误。

我也希冀此篇以“ ”字开头、又以“ ”字结尾的自序,读者阅罢能够萌生感触:人啊,心怀执着追求,人生就会有美有爱,有滋有味,有情有趣,有欢有笑!

                                            2022211日写于青争斋

一(节选)

盛氏家庭里,就算大哥学历最高,最有学问,我最崇拜的也是大哥。他从农业科技大学毕业以后,好男儿志在四方,被分配到外省山乡的一个农业科学研究实验所工作。到了谈情说爱的年纪,经过同事“ 鞭炮两头点 —— 响( )到一块了”,与一位在城里纺织厂做工的朴实女人,对上眼儿,牵上线儿,便娶她成为当家的媳妇。

不到两年功夫,生下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儿。按理说,可以过上“ 老婆孩子热炕头 ”喜滋滋的日子,岂知“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夫妻分居两地,一个家拆成两半边,不能抬头不见低头见,袛能翘首盼望一年一度的“ 鹊桥相会 ”。

大哥朝思暮想“ 鲤鱼跳龙门 ”, 调回城市工作,了却遥隔两地的相思之苦。可是我哥生性憨直,没有七拐八弯的歪脑筋,又缺乏九曲十绕的人际关系,找不到门,摸不清路,白白耗费了几年光阴,仍旧“ 竹篮打水一场空 ”。他只能孑然木立地凝视迷茫的山岗,声声催问,天籁无语,发出命运忧愁的叹息。

我虽然十分同情大哥面临的感情纠结,但是我根本无能为力相帮他纾困解难。那个穷苦年代,大哥的学名 大鸿 ”,既然鸿志于农,那么他只能一辈子扎根农村,从俯首甘为孺子牛,直至老牛伏骥写春秋,为国为民解决温饱生存作贡献了。

而我和大哥,“ 曹操诸葛亮 —— 脾气不一样 ”,不是同一个木模里压塑出来的印糕。我属于花果山水帘洞的猕猴,患上“ 多动症 ,脑袋瓜里喜欢像脱了缰绳的野马胡思乱想。我听三朋四友脑门湊着脑门地瞎聊,地球另一端的美国,居住在那块土地的人们,都没有唐三僧念紧箍咒那样的户口本,每个人都可以如同孙悟空甩着手膀,跨出大门去全境五十个州游逛,自由得没个边际的,跳个槽,换个工,简直像清风翻书轻而易举。咦!这是哪门子国家?我不禁犯琢磨,做起青天白日梦,如果自己具有孙行者腾云驾雾的本领,远走高飞十万八千里,到美国去蹓达一圈,该多好呀!

 作者简介:邓泰和,著名画家和作家,祖籍广西省桂林市。 久居上海,在报社与出版社任美术编辑,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1981年赴美国留学,取得艺术硕士学位。 任职美术设计师,兼月刊、艺术丛书和画报的驻美国特约记者。 

北美华文作家协会会员;纽约作家笔会会员,曾任会长。 短篇小说、散文与美术作品,分别在中国与美国获奖。 已出版油画专集、抽象画专集、连环画册和儿童读物插图,以及小说、散文、随笔、艺评和诗歌等文学著作,共计五十多本。

《纽约爱美弦乐曲》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Image result for barnes and noble

《纽约爱美弦乐曲》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纽约爱美弦乐曲》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网站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