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u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野花插进花瓶

(2020-11-30 18:47:09) 下一个

我居住的小区有个很大的公园和池塘。加拿大的公园基本上是没人管,除了小块草坪有人剪草,其它大片大片的杂草地,长了不少野花。我采了一些野花来插在花瓶中,效果还很不错。

这是菊花科的,其实很多人花园里也有,种子到处飘,野生的长了一大片。插在黑色的花瓶里对比强烈。

给客厅增加了靓丽的色彩

当花瓣掉尽,枯干的花芯也是很好的装饰,这个金属花瓶是在dollar店三块钱买的,底部锈了漏水,用来插干花正合适。

这也是菊花科的,是花园中非常常见的花卉,秋天开花非常灿烂。我家外面的野地里长得到处都是,非常适合瓶插,在花瓶里还能开好长时间。

放在餐桌上

这两个花瓶一共大概二十块钱,放在一起很搭。

这是浑身长刺的Thistle (蓟),我用夹子夹住插进花瓶的。

左边的是最常见的三叶草,右边的不知道。

下图中紫色的花叫紫苑,今年不知怎么了公路边田野里到处长得铺天盖地。小白花有些像满天星,可以起到填充作用。

小区里最疯狂的野花当属油菜花,从七月开始,九月到高峰,延续到十一月底,经历了数夜零下十度的低温及疾风暴雪的摧残才彻底凋谢。我怀疑我们这片土地的前世是油菜花田,地里不知埋了多少种子,此起彼伏的开。小区里还在建房子,裸露的土壤迅速被油菜花覆盖。

和油菜花同样疯狂的还有大雁,秋天的两三个月,池塘里铺满了大雁。

某日正好在小区上空那完美的双彩虹,可惜没法拍全。

施工工地上的油菜花“冢”。

油菜花也是一样可以插进花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渝美元然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插花,情趣雅致
r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那你还挺熟悉渥太华。渥太华西边比东边盖房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e' 的评论 : 东边没有这么新的小区啊,我蛮喜欢渥太华西边的小区,虽然去得不多
r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是在西边,你怎么知道?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野花,新家环境很好,在西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