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u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春比利牛斯游(八): 从高山到大海,法国小城巴约讷Bayonne及比亚里茨 Biarritz

(2020-06-08 18:40:39) 下一个

这次的旅行包括两部分:比利牛斯山从东到西及巴斯克地区。法国小城Bayonne是我们进入巴斯克地区的第一个城市。巴斯克地区主要在比利牛斯山西面的西班牙境内,但和西班牙接壤的法国这边也有一小部分。居住在巴斯克地区的巴斯克人有自己的语言及文化。

巴约讷不在海边,但已经非常靠近海边:大西洋。小城大概五万人,一条运河和一条河流穿城而过。

小城的建筑风格和潘普洛纳(Pamplona)接近,因为潘普洛纳(Pamplona)靠近巴斯克地区,深受法国风格影响。但是法国没有西班牙的古建筑维护的好,有些残,街道也不如西班牙干净。

清晨巴约讷平静的运河犹如水镜:

巴约讷的周日早晨,正好赶上了他们的马拉松,这么小的城市,竟然有几千人跑。

跑完后选手在古城区的餐馆进餐

巴约讷的色彩

巴约讷大教堂是我此行中见到的内部装饰最华丽的教堂,似乎建于十三世纪。

红与绿的组合:也是城中旧屋外窗的主要色调。我见过很多蓝色的教堂,绿色似乎不多见。

 

这里的温度也不高,可玫瑰却如此热烈的绽放,让我羡慕的呀!

古城墙的遗址:

这似乎有几百年历史?

处处是历史的积淀

巴约讷盛产火腿和巧克力

这就是我们的纪念品,路上就吃了

 

来到大西洋边上的比亚里茨。

从地中海到比利牛斯山,抵达大西洋,开了1300多公里。比亚里茨和巴约讷算是姊妹城,相距15分钟车程(如同安省的waterloo和kitchener)。自19世纪以来欧洲王室来此度假,比亚里茨成为法国著名的度假区。

比亚里茨也是欧洲著名的冲浪地。

最出名的景点就是这个海上礁石上的圣母像

海边装饰独特的小屋

用龙虾壳做装饰似乎第一次见

说实在,我对比亚里茨没啥感觉,我更喜欢巴约讷的厚重历史氛围。

下一站就是西班牙的美食之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