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u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春南欧行(十):摩洛哥丹吉尔(Tangier)

(2017-06-18 14:51:57) 下一个

虽说直布罗陀对面就是摩洛哥的丹吉尔(Tangier), 但直布罗陀并没有直航的轮渡去丹吉尔。轮渡在西班牙的小镇Tarifa. 从直布罗陀开车要一个小时。班次频密,从早到晚,每小时一班,但十一点没有,我们就非常不幸的10点半到了码头,一直等到十二点那班。

轮渡35分钟就到对岸,可票价昂贵,来回程68欧。不过如果到丹吉尔跟团包船票,包导游,包车,包午餐只要50欧(大概五个小时)。世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后来才明白,这是一个购物团,至少带我们到四五个点购物。反正我们去之前也没做任何功课,我是抱着到那里再说的心态,跟团就跟团吧,反正我们到了丹吉尔也不知道去哪。

 

票价贵,不过这船是不错的,非常大,好像是喷气式的,这里是大西洋,风浪很大,虽说这个船身大算稳的了,我都已经觉得晕了,幸好航程短。

加拿大护照到摩洛哥免签,入境手续就在船上办理,很便利,不用填任何表格。摩洛哥海关在船上放一个办公桌,大家就都跑哪儿去敲章。

一个当地老头来接我们,连同另外一对西班牙夫妇,我们这个团就四个人。摩洛哥的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因为西班牙法国的影响,很多人也会说法语西班牙语,最后是英语。我们的导游老头和我们说英语,和那对西班牙夫妇说西班牙语。

丹吉尔是摩洛哥西北部的大城市,历史悠久,始于公元前五世纪。摩洛哥是比较开放的穆斯林国家,对游客的着装没有什么要求。

码头对面就是老城区的城墙:

码头边的新清真寺,有点像模型:

我们上了一辆小巴(有空调),老头首先把我们带上山顶的富人区逛了一圈,都是山头的海景别墅,有他们国王的,公主的,市长的... 也不停车,我还没法拍照,不过估计门口也不让拍。

这些是坐在车里扫的:

第一站购物就是骑骆驼,大伙儿态度都不积极,我是坚决不去,那骆驼很臭,但总得有人牺牲呀,否则不开车怎么办?只好老麦上了。最后还非得把那帽子卖给他,从25欧讲到2个欧。

逛农贸市场:

穿长袍的老头就是我们的导游,他在给那对西班牙夫妇讲解。

终于带我们去吃午饭了,我颇后悔没在船上吃点儿。

餐馆有着典型摩洛哥风格的装饰,华丽丽的。

屋顶的装饰:

午餐:就是汤和咖喱鸡,我是饿了,觉得那个汤很好喝。午餐包了,不过饮料不包,我们两杯饮料花了五个欧。

午餐后,逛老城区。在这里,带了我们去三四家店购物,有卖地毯的,工艺品的,护肤品的,纺织品的等等。我们没买,明显的宰游客的价,我想他会不会放我们走呢,幸好那对西班牙夫妇买了,算完成任务了。我真是佩服当地人的语言能力,每处购物的老板都用流利的西班牙语和英文给我们介绍。

摩洛哥蓝: 离丹吉尔两小时外的一个蓝色小镇舍夫沙万就全是这种蓝。

每扇蓝门后都是裁缝店:

摩洛哥门:

在老城区山坡上看码头:

登船前在码头大厅拍的:再见了,摩洛哥,平生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破地方,啥也没有。如果不继续往南走,没啥意思。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但总得有人牺牲呀,只好老麦上了。", 哈哈哈, 可怜的老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