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u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院的精彩: 蜂鸟及蜂鸟蛾

(2016-10-16 19:29:16) 下一个

蜂鸟是候鸟,春天来秋天离去。我的花园种了不少蜂鸟喜欢的花,每年蜂鸟归来后,便是花园的常客。它们并不是很怕人,有时我站在院子里,它会飞到我头顶附近,像小直升机一样盘旋着打量着我...

来我院子里的只是这个种类的蜂鸟:

 

 

 

 

 

 

我院子里虽有不少筒子状的花,可好像蜂鸟们最喜欢这个雄黄蓝(Crocosmia)。 夏天几乎每天它们都来吸这个花的花蜜。

 

这个花就种在后院靠外的fence边上, 小蜂鸟在院外探头进来,好cute!

 

这种小牵牛不是它们最喜欢的花,可这时已是九月初,没有啥可挑的了,所以它们也只好退而其次了。最后见到的蜂鸟是在九月中。难以想象,这弱小的身躯竟能飞到墨西哥。

 

 

 

 

 

 

 

 

蜂鸟蛾 (Hummingbird moth)

我第一次见到这种蛾子。在网上查了查,菜知道原来叫蜂鸟蛾,因为它们飞行及吸花蜜的行为举止都和蜂鸟很像。

我见到的这个品种是透明翅膀,还有品种是不透明翅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