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u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 渥太华周边游 - Bonnechere falls (及惊魂记)

(2016-01-19 19:37:09) 下一个

Bonnechere falls 是在 Bonnechere river 中的一组瀑布群,在 Bonnechere caves 的边上,在渥太华西部约130公里处。其实Bonnechere caves 比瀑布更有名 (http://www.bonnecherecaves.com/?). 但我对洞穴不敢兴趣,所以没有进去过。 但这些瀑布却是非常好玩,尤其在盛夏时适合玩水。我们每年都去,不过最后这次去,却碰上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不是被冲下瀑布,往下看就明白了)。

 

公路边上的第一个瀑布:

 

公路上往下游望去,那些柱子是以前水坝的废墟。

 

下游还有好几层瀑布

 

 

下面的瀑布群

 

 

这里的河床全是大片的石板,要是四川人看了,准说是打麻将的好地方。 我们就在这大石板上野餐。

 

即便是在夏天,水量也是很大的

 

 

 

 

 

 

 

 

 

 

 

 

就在我吃完准备找个浅滩下水玩,一扭头,发现离我两三尺外,躺着一条蛇,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了好几次,虽然我也知道野外有蛇,可不应该被我看见呀!(从没在野外见过蛇)。我也知道这蛇无毒,渥太华周围没有毒蛇,可实在太震惊了,我开始尖叫起来(估计我的叫声压过了瀑布声),后来弄出点动静,到把那蛇吓坏了,一扭身滑进水里逃了! 我想撤了,可又实在不甘心,不能就给一个小蛇吓跑呀!我镇定了十五分钟后,决定还是下水,我知道河中水急的地方蛇肯定不去。

话说回来,当水里有根水草冲到我脚环,还真把我吓一跳。

 

 

等我从水里玩完上岸后,突然发现两尺外水中石缝里有个小脑袋伸了出来,天哪!那蛇还躲在这附近!

 

 

我观察了一阵,原来这蛇可以潜在水下很久,至少能有十分钟。后来见没动静,它索性全出来了!

 

 

 

看看这保护色:

这就是我第一次看见它的地方,大概是它的家(估计我也把它吓坏了!)

 

回家后上网查了查,这种蛇叫Red sided garter snake, 还好这种颜色还不是很吓人。不过当第二条也从那个石缝中冒出来后,我再也撑不住了,大叫一声,“撤”!

 

 

这里还长了不少poison ivy, 走路要很小心。

poison ivy每个枝干都只有三片叶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klei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前面那条蛇真漂亮!
aklei 回复 悄悄话 哇,那么冷的地方还有蛇,太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