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寒与热,一个简单而一直没有答案的问题

(2024-05-24 18:07:21) 下一个

以下的例子,都是真实的发生过。

多年前,一群年轻的大学生偷了当地一户农民的一只公鸡,煮了吃。结果有人鼻子流了血。

我经常因为一不小心吃了一些烤熟的食物导致牙龈肿痛,甚至痔疮出血。

一位女患者在经过了一个小小的乳房手术后,前4天平安无事,然后吃了两天的羊肉火锅,第五天晚上,突然发现,手术侧乳房迅速胀痛。到急诊发现有一个》8厘米的大血肿!

不用我多举例,相信大家都有着相类似得经历。

在华人的世界里,这很好理解:火气/热气嘛!

但如果你问一个认真的,只经过西医训练的医生,Ta也许会很不解的回答:胡说!那是骗人的中医!

你现在应该明白,在空中的中西医对骂,谁科学,谁更有效,没有意义吧。

那种认定科学的人士也去会说:你去找100个人来吃羊肉火锅/烤肉串/炒辣椒的,看看有多少人出血,然后和100个吃平常食品的人作对照,看看有没有统计学差异!

假定两群人的出血率没有统计学差异吧。那些“该死的”吃了羊肉锅锅/烤肉串/炒辣椒出血的人,只好自讨倒霉,有苦无处诉:我平时好好的,明明是吃了这些东西才出血的!认定统计学的人会说:该死的,你们哪怕喝水,也会出血的!就别赖火气啦!自欺欺人!

姐妹们,哥们,看了这个,就别无谓争吵了。懂得该如何做,就如何做吧!好自为之。

如果我有经费,也许会研究一下:火气/热气是什么?血管脆裂/通透性增加/血小板功能抑制/凝血因子的量或性质改变?

请参考我的前面博文, 有关中西医的一对患难夫妻。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489/202312/1538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