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是 “革命” ?

(2018-12-31 10:45:49) 下一个

 

一直到小学5年级,我还是不清楚什么是革命。文革初期,一首红卫兵战歌特别豪迈,它的最后两句歌词特别有力:

 

你要是革命就跟着毛主席,

你要是不革命就滚你妈的蛋!

 

当时我是红小兵,也算是革命小将。我不好意思问别人,什么是革命,那样会显得我觉悟太低。

 

后来去农村劳动,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东升公社养猪场墙上的一条标语,把我弄的更糊涂了:

 

有命不革命,要命有啥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