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也爱你!

(2020-04-03 12:51:27) 下一个

爱你!也爱你!

3个星期以前,纽约市的新冠疫情爆发了。女儿在扬基棒球队工作。按照纽约市政府的要求,女儿只能在她租住的公寓里上班。太太立刻想到,既然可以在公寓里上班,女儿也可以在家里上班。因为乘郊区火车回家会接触人群,太太要我开车去纽约市把女儿接回来。

太太打电话告诉女儿:“做好准备,Daddy去接你。”  谁知女儿虽然想回家,可是又怕把病毒带回来。开始女儿说,“不回家”。后来太太说,”回家来,妈妈给你做好吃的饭”。在好饭的引诱下,女儿开始松动。她说,“我问Roger吧”。听女儿这样说,我就告诉太太,“这下完了”,她哥哥肯定不同意。果然,儿子和女儿分别打回电话,他们说,“年轻人被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无症状。Daddy,Mammy都老了,被新冠病毒感染会很危险”,所以妞妞不能回家。

虽然没能接女儿回家,但是感受到儿子和女儿的照顾,我和太太的心里还是暖暖的。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纽约市的疫情报道,铺天盖地。宝贝女儿在纽约市,太太寝食难安,眉头紧锁。太太天天打电话给女儿,要从女儿说话的语气中判断她是否健康。然后太太又是千叮咛万嘱咐。纽约市的疫情越来越严重,感染人数天天翻倍增长。上个星期六的早上,太太终于绷不住了。她说,“不要和女儿商量,你立刻去纽约把女儿接回家”。我临要出门前,太太叫我等一下,为了保险起见,她还是要给女儿打电话。太太骗女儿:“Daddy已经在接你的路上了”。女儿听她妈妈这样说,真的以为我在路上了,女儿立刻就哭了,她说她坚决不回家!太太也哭了……。一会儿,女儿的电话打到我的手机上,她问我走到哪里了?我只好告诉她,我还在院子里。女儿破涕为笑…。

后来太太和女儿达成“秘密协议”,下个星期六(那时,她已经在公寓里隔离2周了)Daddy接她回家。这件事不能让她哥哥知道。

一周之后,星期六的早晨,我开车到纽约曼哈顿接女儿。一路上车辆很少。进入曼哈顿岛后,我沿东大道,行至49街拐进去。接到女儿后,她戴口罩,坐在后排。我们顺着47街,横穿曼哈顿岛。中途,我们路过时报广场。往日人声鼎沸的时报广场没有游客,没有声音,它冷清的样子,让人难过。我顺利拐上 西大道开出纽约市。和我说了几句话后,女儿就没有声音了。我从后视镜看到,她睡着了。从小就这样,女儿一上我的车就睡觉。

1个半小时后,我们到家了。太太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她皱着的眉头打开了,露出灿烂的笑容。妈妈马上做女儿爱吃的饭,给她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女儿也很高兴,她呆在家里的“隔离区”,不让我们靠近。

虽然隔着老远,并不耽误她们娘俩说笑,嘻嘻哈哈,家里充满活力。

晚上我第一个去睡觉。我走到隔离区的边界,朝着女儿的房间说我们父女之间的“老套话“:

我: “妞,晚安!”
女儿: “晚安!”

           “做个好梦!”
           “你也做好梦!”

            “爱你!”
             “也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peMeasu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儿子住在底特律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啊。。。。儿子还是不肯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