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是老爸的小棉袄(2)

(2017-05-15 12:26:51) 下一个
女儿是daddy的小棉袄(2)
 
结束大三的课程,女儿放假回家了。家里讲笑话的时候,她总是站在妈妈的一边,笑嘻嘻地与我作对。
 

冬天的那场大雪把门上方的遮雨棚压变形了。昨天我去修理它,需要登高。我正要踩着椅子蹬上阳台扶手,女儿在我身后大叫:不行!不行!Daddy 危险!我知道木制扶手有弹性晃动,但是只要不是很大的横向力,垂直承受我的体重没有问题。没有理会女儿的叫喊,我还是蹬上扶手拧螺丝钉。脚下的扶手有微微的横向颤动。我很快拧进那个螺丝,然后踩着椅子下来了。转身对女儿说:修好了!女儿没理我,低头进屋了。

 
一会太太出来告诉我,女儿在屋里抹眼泪。问她怎么了?她委屈地说:“daddy 从来不听我的!”  听了这话,我暗暗吃惊,心里涌起一股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女儿长大了,可能在她眼里我已经老了。(60岁)
 
收拾完工具,我回到屋里对女儿说:对不起!daddy以后会注意安全,再也不上扶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man197 回复 悄悄话 有女儿的爹才能有同感,你让那些只有儿子的爸爸情以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