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主外,女主内

(2016-12-18 02:45:38) 下一个

昨天,中文学校发出通知:因为预报下雪,今天停课。今早起床观察窗外,雪花飞舞。室内温暖如春,绿叶鲜花。站在窗前,观赏室外银色世界,听着美好的圣诞音乐,心情轻松愉快。

 
不仅仅观看下雪,我在等雪停。只要雪停,我就要出去扫雪。院子里的路很长,我都是用喷雪机扫雪。喷雪机对松散的新雪效率高,但是,它对半化不化的软雪就不灵了,一坨坨的软雪容易堵塞喷口。所以我必须在气温上升之前完成扫雪工作。
 
10点左右,雪停了。我立刻穿衣出门,清新的空气沁人肺腑,宁静的白色世界,令人心旷神怡。来到小仓库,启动喷雪机,大约半个小时,扫雪工作顺利完成。身体微微发热,它是很好的室外有氧运动。
 

回到家里,太太做好了麻酱火烧配豆腐脑。这是典型的北京早饭。“男主外,女主内”,我们都很勤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