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_枫国

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正文

多伦多美丽天空

(2015-08-23 09:23:49) 下一个

天空中的物体不多,太阳,月亮,星星和云, 飞鸟和飞行物体不应算是天空的一部分,他们只是匆匆过客。日出日落,月圆月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久了也就不新奇了。唯有那变幻无穷的云彩,只要出现,就是绝无仅有,从不重复。漂亮的云每次出现都是赐予我一次pleasant surprise, 令我十分欣喜。自从二年前开始坠入云网,现已不能自拔,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抬头望天,看是否有奇云可拍。不仅身体力行,还在Best Buy Canada 的同事里发展了一批云迷,有的拍的比我还棒。

拍过了一二千张之后,渐渐发现这些美丽的云也似乎可以分成几大类。除了中学的那点知识,我几乎不懂气象,所以这只是我自己的分类,用来自娱自乐。

第一类是我最喜欢的类型, 云遮日。像是一场光明与黑暗的决战,给人以信心,乌云终将散去,太阳的照耀才是永恒。用国内的话讲就是充满了正能量。看这些云景时总会感觉到有一种震撼和敬畏的感觉。这种云景还经常会有一种特效,就是给云朵镶了一周耀眼的银边,十分养眼。

 

 

第二类我称之为浮雕云。很奇妙的感觉,云应该是一种气体和水分的混合物,不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效果。

第三类我给起个名字叫造型云,同样的pattern重复几十次,几百次甚至更多,但也有尺寸方面的变化。

最后这张象是光明和黑暗两大阵营的决战

最后一种起个名字叫随形云,不知道天上那里发生了什么奇妙的变化,造成了这些变换奇特,形状妙不可言的美景。

飞鸟?

    

   

最后放一首王菲的《天空》,和云没有直接关系,只是喜欢。更喜欢她唱的《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冰城_枫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看了几个您的帖子,觉得您喜欢的景色我也大都喜欢,希望今后多多交流。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好云!太壮观了!对云的观察丰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