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_枫国

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正文

我家的 part time 宠物 - 松鼠

(2015-09-07 06:57:24) 下一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我家后院常有松鼠光顾。我和太太都很开心。小的时候住在国内红松故乡,记得有一次和弟弟上山伐树(应该是非法吧,不过那时没人管)刚刚锯倒一棵两人才能抱过来的大树,上面掉下来来一只松鼠,惊恐之中张口就把我的手咬得鲜血淋漓。现在真的想对它表示点友好态度以弥补当年的打扰

不清楚这种动物是不是应该称作 Ground Squirrel, 地松鼠。

它吃几乎我们家吃的所有食物,饺子,面条,面包,不过最爱还是果仁
    

这一只被我们喂得太胖了,必须要减肥另外那只还算苗条。

  

过去从未听说或见过松鼠和人之间的交流,这次是真的领略了,还真是有点激动。

因为和我们熟悉了,所以经常会主动来讨食。如果您不理睬或没看到它,它竟会主动的走跑到你附近,还会做各种动作来吸引你的注意,太奇妙了

这只在耐心等待... ...

  

这只见我们一时半会没工夫理它,竟然跑到窗户的纱窗上大秀特技

  

由于我们没有固定的宠物,以前后院的狗狗还在时会经常邀它来玩,现在松鼠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可爱的一小部分,几天不见太太就会叨叨咕咕的说,这几天怎么不见它们来了,是不是不舒服了。有一点是新了解到的,就是松鼠的习惯是单兵作战,没有什么 team work ,看上面那只在大吃大嚼,下面那只就不敢靠近食物,急得转来转去。
    

不过它也有不招人喜欢的时候,一天早起望向后院,惊见一松鼠常客在大食遮阳傘篷布,疑未供应充足食物,遂贡以面包,不料它吃过之后仍然爬上去大啃篷布,气煞我也那可是一百多大洋的家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