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情比金钱重要

(2021-03-04 11:37:26) 下一个

刚才在《人到中年》论坛看到一篇文章,说国内父亲准备把财产全部留给长子,心里不太舒服。这是人之常情。但我认为亲情比钱财重要。我母亲十六年前因肺癌去了天堂,当时没有留下遗嘱。生病的五年时间,开刀,化疗,因为好多药都是进口的,不给报销,花了不少钱。我们五兄妹(一个大哥,四个妹妹)尽自己的能力有钱的出钱,照顾的照顾,谁也没有提起过钱的事。当时二姐已退休,照顾母亲最多,我因为在美国没法尽孝,除了尽力出医药费外,我还另外给了我二姐二千美元。我每次回家,父亲都和我说他这一生最大的成就是有我们五兄妹。他说在医院看到太多的子女为了分摊医疗费用反目成仇。而我们五兄妹什么时候都是有商有量,和睦相处。他特别欣慰。

三年前父亲追随母亲而去,与母亲在天堂会合,享年九十四(九十三足岁)。由于走的突然,当时父亲也没有留下遗嘱。但我们四个妹妹一致认为兄妹之间的亲情比财产重要,同意父亲的房子和存款全部留给大哥。这里说一句,我家的女婿也是好女婿,没一个说不。为了这事,我还专门找代办人帮我去中国驻美大使馆开了放弃财产的公证书。代办人说,都是找他办争财产的公证书,我是第一个办放弃的。

如今父亲走了三年多了。都说父母在,家在,兄弟姐妹就是一家人,父母不在,各自就成了亲戚。但是我们觉得我们兄妹的家还在,大哥每三、五天就会打一次电话,聊聊近况。真的,亲情比什么都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来访。因为母亲走后,父亲一直都是大哥大嫂照顾。虽然有保姆,但是对父亲来说,大哥大嫂的陪伴是不可缺失的亲情和安全感。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都给大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太精神了,书法也这么棒!女儿遗传了他的艺术修养:)
fup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亲情是金钱买不到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感动,真是一家有爱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