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 子欲养而亲不待

(2021-06-18 09:14:26) 下一个

没有父亲的父亲节,子欲养而亲不待,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伤痛。父亲离开我们已经三年多了。痛苦、自责、悔恨一直啃咬着我的心。一直以为父亲能走过一百岁,没想到父亲却离开的非常突然,一个小小的肠梗阻夺走了父亲的生命。

 

那是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三日的早晨,我刚进办公室打开电脑,就接到了大哥的视频电话。大哥说,爸住院了,你赶紧见老爸一面。我见父亲毫无生气的躺在病床上,使劲地喊着,爸、爸,你醒醒,我们说好的,我十月份回国看一定要等我。可是父亲再也听不到我的喊声了。一个多小时后,等到再一次的电话响起,大哥说父亲已经仙逝,与母亲在天堂会合,享年九十三岁。

 

仿佛冥冥之中已有预感,二零一六年我们一家回国看望父亲,临回美时,我对父亲说:爸,我明年再来看您。父亲一直握着我的手不放说:“太远了,太远了”。以往分别,父亲也是不舍,每次都要送我们到车站,对我们说,你们在美国好好的,不要惦记,有你兄姐照顾呢。然后孜孜地望着我们的车开走。我来美三十多年,那是父亲第一次说:“太远了,太远了”,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父亲。每次想起这句话时,我都不禁潸然泪下。

 

父亲于一九二四年九月十六日出生于浙江省衢州市。三岁失母八岁丧父,跟着奶奶过日子。十六岁时,奶奶也弃他而去。尽管童年失怙,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反右运动中被内定右派(我们作子女的从来没听父亲说过,直到被平反,我们才得知此事)但父亲依然对生活充满热忱。父亲幼年时只读过两年私塾,但却自学成材为高级会计师,有建德第一算盘美誉。他热爱生活,喜欢读书,颇具文学修养。他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欣赏音乐,热衷园艺,八十年代初,他种的花荟常被建德县委借去布置会场。

 

父亲虽然走了,但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愿父母亲在天堂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感人的纪念文,你父亲在天堂一定听到了你的心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