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甜蜜的圣诞礼物- 女儿为我谱曲《烤粟子.平安夜》

(2017-12-18 08:28:35)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一到冬天,大街小巷就飘起糖炒栗子的香甜。放学后,买一包捧在手里,香喷喷,热呼呼的,让人顿觉寒冷的冬天变得温暖起来。来美国后,三十年了,再也没有吃到过香暖的糖炒栗子。为了那记忆中的味道,每次看到亚洲超市有新鲜粟子,总会买回来。但不管我是不泡不煮直接烤,还是先泡后烤,先煮后烤(网上搜罗了一堆方子),总是屡试屡败,屡败屡试。每次总和女儿叨叨着小时后的糖炒栗子怎么香,怎么好吃。记忆中的味道被我无限放大。今天,女儿为了我这记忆中的味道谱了一曲《烤粟子.平安夜》,并亲自弹琴和拉小提琴。

 

谢谢看帖!更多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93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赞美!女儿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赞美!是啊,有女万事足!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谢谢赞美!多一个女儿是我们来美最大的收获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才情的女儿!音乐中可以感受到她对妈妈深挚细腻的爱,祝阖家幸福,圣诞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动人的平安夜旋律,有贴心女万事足。祝全家圣诞快乐!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有才有貌的young lady. 羡慕呦女儿的人!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女儿确是是我的小棉袄。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琴声,既是才女,也是孝女;啊哈,好妈妈好女儿,真是对极了。
祝你们全家节日愉快!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赞美!节日预快!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就和这琴声一样优美。
fup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女儿有才,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