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年捡漏$2买的文心兰,如今花满枝头

(2017-11-07 12:34:02) 下一个
去年十二月,逛Pike Nursery, 偶然发现四盆原价$29.99的兰花减至2至3刀。并且还有%20的折扣,我一下子都把它们捧回了家,加税不到11刀。其中唯一的一盆$2的就是文心兰。其余三盆都是蝴蝶兰。其实当时我并不知道它叫文心兰,只是看外形和其他三盆不同,直到今年开花了,古狗了才知大名。由于盛开的花朵像一群穿着漂亮舞衣的少女,又叫跳舞兰。当时花期已过,不知道是什么颜色的花朵,因为实在太便宜,尽管看上去焉焉的,我还是买回来碰碰运气。付款时,一个老美排在我后面,看我买了这么多盆奄奄一息的兰花说,兰花可不好养了,我说,不到十一刀,就算是全活不了,也没关系。结果还真让我赌到了。不仅全部活了,其中三盆都开了花(下次有时间再贴蝴蝶兰的照片)。

在这深秋的午后,沏上一壶清茗,静静地欣赏着女儿和她朋友们演奏的乐曲,此时此刻,穿着美丽舞衣的文心兰也似乎依循着音乐旋律翩翩起舞,摇曳生姿!茶香袅袅,悠然恬静,岁月静好。原来幸福可以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vents' 的评论 : 我是每三周泡一次水,一次三十分分钟,泡完后,沥干水份。你下次试试看。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很特别,像一群穿着紫黄舞衣的小精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美,谢谢分享!
zvents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样的? 我的都死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色不常见, 很特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