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北京小记

(2015-10-10 21:49:01) 下一个

15年9月底自悉尼回北京,首先领略下祖国日益强大增生的主权宣示味道:凡持它国护照但又生自那里的前奴才申请朝拜需“国内亲友”提供“邀请信”:内容包括邀请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住址电话职业年龄性别联系细节加被邀请人住处关系目的等等,前几年此“邀请信”劳什子尚未出世,估计下次再回去有关邀请人申请人政治面目洗涮习惯生理特征等也会要求填写甚至需要公证。十分怀疑此人若无可如此不怕麻烦骚扰的“国内亲友”该如何申请?

废话少说,求购了祖国签证(加急A$157正常则A$109)赶紧买机票,从悉尼一曰“澳洲青年旅行社”华人业者花A$1200购“四川航空”往返票一张,似乎比其它航班便宜点儿,两次接电话的都首先叹告说“十.一前”人人回国机票紧张欲购从速云云,第一次电话过去是A$1950, 10分钟后第二次再问便A$1980说是前次那票“已被卖掉”加信用卡费则A$1200,为免票价再升便未再计较,后来到飞机上(空客A330)才发现约三分之一是空座无人,显然前述人人回国及票已卖掉等不实。

此次回去小住,从网上airbnb.com预定了京西会城门(北京西站东北)附近民居一间,日租澳元38人民币158,内设三卧室共享一浴厕厨房等。川航将我等先载至重庆,乘客需自行卸取托运行李重新检验入关托运等等一番折腾,约17小时后到达北京(以前从上海走似乎14小时)。找到行李后发觉澳洲手机的国际漫游打那房东数次不接,尝试北京机场不收现金的“公用电话”则信用卡反复插进又无效,最后无奈只好用国际数据漫游的手机微信给房东发出“我已乘出租前往望开门”,随后叫了车。司机为一年轻小伙,征询我意见曰二环必堵走三环但路远点怎样?我一向对出生地北京这N环迷阵不解,便说随你只需快点就行。最后行程仍然常堵,最久一次在海淀知春路附近堵了有20多分钟走近才发现是有车祸在并道。100分钟后从“首都机场”到达西郊军博南的会城门,车资141元人民币。

我选这airbnb的私人住宅,因无需证件押金,接受“境外”信用卡,且也便宜(后来发觉那附近中小旅馆带浴厕单间其实类似:168元但住地下室即无窗户),甚至还可自己煮食洗衣,房东在京工作,坐出租路上才接到她打来的电话:原来她北京手机起先虽看到我来电但无播海外号码功能(我澳洲手机漫游对中国来讲是国际号码),她临时找到联通或什么公司开通国际播号功能才能与我接通。交接寒暄后知其从附近上班处赶来,并叮咛我少与对门院内各大妈即我们以前所谓小脚侦缉队老太太们说话,因这些人警惕性过高经常探寻租客政治倾向原始来源身份任务等安防细节令人讨厌,我连声说是。

像以前回京一样,感觉好坏掺杂,先列些愉快舒服的鬼脸

1。北京城市所有公路平直路面平滑,方向正南正北,远胜澳洲悉尼九曲十八弯且坑洼颠簸的窄路:北京双向8道10道的大路经常有,虽然依然堵车。

2。饭馆禁烟了:去了数家,高中档的都有,一概无烟,过去那喷云吐雾的污秽气味一去不返,可赞可喜, 看来GDP升到一定程度便有禁烟效果。

3。地铁通畅干净,比悉尼的强不少,尤其是站台上已全改成如南方城市般的那类安全门:

4。汽车站等处有自动排队的乘客,这以前便看到过,立此再证: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