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养鸡趣事:化敌为友

(2016-10-10 07:08:01) 下一个


相貌堂堂,仪表不凡的灰公鸡是袖珍鸡群的老大,虽然看着达克文就逃。他不大好斗,能容纳袖珍鸡群里的另外两个公鸡。但是阴差阳错地跟我成了不共戴天的死敌。见到我就拳打脚踢,差点把他送给别人。

他小时候其实跟我很要好,会跳到我的手背上。把他放在手心,他就会打盹。


长大了成了袖珍鸡群的老大,对其他两个公鸡只是必要的时候叨一下,提醒他们他的地位。不会像达克文对他那样拳打脚踢,穷追猛打。这是他和小黑哥歇在袖珍鸡房的架子上


和皮蛋以及两个袖珍母鸡在蛋窝前开会


这么个与世无争,温文尔雅的灰公鸡见到我可是毫不留情,用尽了所有武打招数






追根究底是对我的一双鞋看不顺眼,

先是不停地叨我的脚,我不耐烦了用脚踢了他。来回几次就成了敌人。即使我换了鞋子他还是要攻击我, 不仅叨,还飞起来踢。后来我在养鸡群问有没有人要公鸡, 还上了他的帅照。有几个人说要,可是后来也没送成,因为有顾虑,怕吵了邻居。

想想这是一场误解,不能怪灰公鸡,都怪我鞋子穿得不对。 也不够大度,踢了他几次。应该跟他说对不起,让我们和解吧!于是带上各种礼物,葡萄,红莓 (Raspberry),先远远地扔在他脚下,见他并没有拒绝,就越来越走进他, 甚至把红莓放在手上, 招呼他过来吃









这样喂了几次,他对我不再有敌意,竟然可以抱起来了





哇,好朋友失而复得,太珍贵了!

顺便上点鸡院子里最近的照片。灰公鸡在袖珍鸡院子里带领母鸡找食


几个袖珍母鸡吃萝卜叶

从左到右,玉凤,卷毛,惠子,还有白娘子


这边是大鸡. 三个芦花鸡,两个Columbian Rock, 一个Black Sex Link, 和两个大头Polish。
大头的发型很新潮, 可是到了下雨天就没有那么帅了


更多我的养鸡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观赏!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教育意义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小胖他妈 回复 悄悄话 替灰公鸡和你化敌为友高兴。灰公鸡是帅锅。下雨天的大头真好笑。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有五个公鸡。一个silkie,四个old english game bantam。袖珍公鸡叫声秀气,不大吵,silkie叫声最响,他叫得不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公鸡长得漂亮!你家一共几只公鸡?打鸣时很响吗?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谢谢夸奖!等会我以你的名义送他一个葡萄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这种鸡叫做 self blue old English game bantam. 个子很小,只有巴掌大。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波波秋天好!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只布谷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评语也让我的心暖暖的:)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太能干了,真是佩服!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好可爱!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记忆中还真没有见过这种颜色的大公鸡:相貌堂堂,仪表不凡的灰公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头的发型很新潮, 可是到了下雨天就没有那么帅了, :-) :-)
一只布谷鸟 回复 悄悄话 城里最爱看的博了,看了暖暖的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