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坏小子皮蛋的理疗功能

(2016-05-09 20:01:12) 下一个

皮蛋是达克文的亲爹。达克文长相性格一点也不像他,是因为他妈妈宝姐姐基因太强大。皮蛋并不是生来就是个坏小子,小时候其实很乖巧,在我的手心里睡过觉,在我的手背上歇过脚。




不知道从那天起, 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他,皮蛋开始从背后攻击我。我只觉得有谁在我背后推了一下, 往后一看就是他, 其实是他飞起来踢我。冬天穿得厚还没啥, 夏天可就疼了,因为他脚刺又尖又长。我还亲眼看见他趁灰哥不在意攻击灰哥, 因为灰哥对他比较宽容, 不像小黑哥和达克文看着他就追赶。他从来不从正面攻击我,总是从后面, 或趁人不注意。典型的欺软怕硬,以恶报善,还惯于暗中使坏。

可是最近一周发生的事让我改变了对皮蛋的看法。皮蛋有一个妹妹雪花,长得小巧玲珑,歌声像银铃般悦耳动听。5月2日我发现雪花没有了往日的活泼, 也不唱歌了, 还松垮着翅膀, 一副病歪歪的样子。抱起来一看不得了, 肛门红肿,有1厘米露在 外面, 缩不回去了。 从没见过这种毛病, 不知如何处理。先把她隔离开来吧, 免得她受干扰,安静地呆着, 调养一阵, 说不定会自己好的。于是把雪花放进了围栏, 摆上水和食物, 水里面加了百分之二的苹果醋, 食物里加了几滴橄榄油,据网上说苹果醋和橄榄油有轻微的消炎润滑作用。如过消化道有症状可先试试这些安全的措施。

呆在围栏里的雪花焦躁不安, 没有心思吃喝,一个劲想着逃出来。想起了经常和她呆在一起的皮蛋。于是把皮蛋抓来陪雪花。见到皮蛋进来, 雪花马上就安静了, 开始吃鸡粮, 喝水。皮蛋也时不时围着雪花跳舞, 唱歌。兄妹俩就在围栏里安静地呆着。




期间达克文还来问候雪花。

两个在围栏里呆到傍晚,我把他们放出来, 好到树枝上和其他袖珍鸡一起睡觉。 第二天检查雪花,只见她的肛门已被泥巴糊住了, 好像已经不通了。旁边却有一个裂缝, 往外面流白色的液体。这怎么便便呀?  观察了半天,看见她便便了, 颜色形状都正常, 知道她消化没问题。如果生蛋怎么办?蛋能出得来吗?必须给她一个带蛋窝的单间。于是我把雪花搬到大鸡的第二个起居室, 有90平方尺大, 还带两个蛋窝。场地大, 多运动,会有助于把蛋生出来。为了帮助雪花把蛋生出来,我把她后面的毛剪掉,用加了苹果醋的温水给她清洗,再在裂缝周围涂上橄榄油。然后把她和皮蛋放到单间,好安静地休养, 恢复。







从雪花翅膀下垂的步态看得出她很痛苦, 但是有哥哥皮蛋的陪伴, 雪花还是能安静的吃食,保持体力。中午过去检查,蛋窝里还真有一个鸡蛋!



我松了一大口气,有希望了,那个裂缝会长成新的肛门。但两天之后还是不停地有白色的液体从裂缝里流出来。即使每天清洗两次,并涂橄榄油也不见恢复。一定是发炎了, 必须吃抗生素了。把狗狗不久前用的抗生素药片拿出来,按照体重比列,把药和面包捏成米粒大小,给雪花服下。
皮蛋又陪了雪花几天。





三天以后,雪花后面不再流液体了。以前露在外面的一截也萎缩变干并脱落了。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崭新的,完好如初的肛门。雪花终于闯过了这个生死关, 也多亏了皮蛋终日陪伴。祝贺一下吧.







今天(5月9日)雪花终于又回到了鸡群







到了晚上,雪花和哥哥皮蛋还是要靠在一起的



皮蛋虽然对别人不咋地,可对妹妹却这么温柔,他怎么踢我都不计较了。

这篇博客更贴切的标题应该是,雪花的新出口 (vent),但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更多我的养鸡博客:

後院養雞趣事:小雞與誰為伴

後院養雞趣事:帥鍋雄風

後院養雞趣事:鏟屎官的命

後院養雞小指南

後院養雞趣事:鳳姐和她的雞娃

後院養雞趣事:這些混蛋是誰生的

給雞寶寶準備的育兒室

後院養雞趣事:肚兜裏的小帥鍋

後院養雞趣事:小帥鍋的美照

後院養雞趣事:小雞也可以這麽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字,描述细腻风趣,带着深深的感情。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关心和爱心。一个星期以前真的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鸡的再生能力太强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为雪花捏了一把汗 ... 皮蛋还有理疗功能 :) 这鸡们的名字取得太好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挺像啊 :)皮蛋有功夫又变态,不知道他的仇恨从哪里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有趣!这个皮蛋像不像功夫熊猫里的太龙?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