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阳光

这些年,混迹于拉美,时时走走,与众友分享
正文

情人节里说智利的情爱

(2015-07-07 12:01:05) 下一个
在这个形影相吊的情人节,给大家介绍下我所知道的智利人的爱情。
我到智利时间不长,只能介绍几个自己接触过的智利人。
1。我的大学同学。他学法律,家境一般。父亲是企业高管,但是在我就读的私立大学里,算是家境较差的了。
那天是智利国庆,他带我去CONCEPCION大学参加FIESTA。
智利的FIESTA,不过就是在空地上搭个舞台,大家唱唱跳跳。
到了不久,他就指给我看一个女生,说是他前女友。
不是太漂亮,但是身材很好。
那个女生也走了过来,带着男朋友。
她男朋友是肌肉男,头脑简单。买了很多啤酒分给我们。
那天蛮尽兴的。
我还跳了CUECA来着,这段写过文章了,就不重复。
关键是回家的路上,我同学送我。
他前女友和现男友也顺路。
两个智利男生走在前面,那个智利女生挽着我的手在后面走。(智利人生性随便,挽手不代表什么的。友好而已。这个我刚到智利也不懂。还以为是男女朋友,其实一般朋友也都这么亲密。)
那个女生一路上跟我说她的生活,她是护士的,工作很累。
还要支付房租,生活,压力又大。
我就说,要是这么漂亮的女生,在中国一定不需要工作啦。有男人会养。
那女生挽我的手臂就更紧了。
然后她笑着跟我说,“你看前面那两个男人,都是我的男朋友。”
我问,“他们互相知道吗?”
“不知道,”说这话的时候,她一脸的得意。
他们一直把我送到家,热情地跟我告别。
那个女生的话,我一直记着。
一个年轻的女生,有过不知道多少的男友。
这是她炫耀的资本。
但是可贵的一面又是,她从来不以男人为饭票,自己养活自己。
甚至还在养她的小男友,因为现男友比她还小。
我并不认为她的这段感情会持续很久,但是在当时她是快乐的。
2.第二个美女,就来写我那个朋友楼里值班的智利女生。
那个女生有点丰满,五官其实还端正。
我朋友好象蛮欣赏丰满型的,一定要我去跟她搭讪。
我问了下,情况蛮复杂。
那个女生才22岁,现在还在一个学院读书。
但是已经有了两个小孩。
现在独居,她妈妈在帮她带小孩。
我问她,孩子的父亲是不是支付赡养费。她说不需要啊。
她自己工作赚钱,她妈妈也会帮她。
再问她父母的情况。她妈妈跟她一样,也是独自抚养小孩。
智利女生很独立,并没有依靠男方的想法。
事实上也靠不住。
两个人好就在一起,有时候甚至也不需要住一起,就是保持情侣关系。
不好了就分手。
女生到一定年纪,没男人要了,就独居带大小孩。
这种情况在中下层很普遍。
上层的婚姻状况就没这么纷乱。
有时候问智利人有多少兄弟,他会说妈妈这边几个,爸爸这边几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