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阳光

这些年,混迹于拉美,时时走走,与众友分享
正文

华侨回国的问题(转)

(2015-07-07 11:55:17) 下一个
我本身也是一个出了国的人,我很清楚很清楚,出国只是一种生存方式,一种以苦力还换取金钱的方式。为什么我说的是换取金钱,而不是换取成功?这就是重点!有钱不代表成功,出国,只要你落手落脚,勤勤恳恳地做工,一定不会有饿死的那一天。相对来讲,这就是比在中国付出的劳动汗水换来的酬劳来得更有价值。这就是我们出国的原因,对不对,但近年来,有些回唐的人,踏进祖国大地的那一刻就拼了命似的一定要让人家知道他是出国的。很了不起的。(实际上是一个招牌砸下来,起码有一个是华侨常见的到不得了)。你农村里,城镇里,在你的父老乡亲面前,一定要拿国外跟国内的区别来说,他们懂吗?有意思吗?你让一些家里没人出国的情何以堪?你也不是没在农村生活过?回来就习惯不了?还是一定要强调跟农村人不一样,一定是出国返来的样子?        很多这种极度肤浅的现象,造就了今时今日,恩平人对于出国这个概念,还是觉得国外一定很多金等我们去掘!!从而,一些在校的学生,已经无心向学(这是我的一个老师跟我说的),一副等出国,等发达,等运到的样子。除了学生,家里农村城镇里里外外的人,年老的年轻的都等国外的速汇金救济。年老的享受这福利是应该的,我无话可说。一些年轻的80后,90后,认真工作的没几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他们完全不着急,他们一副宠幸的样子等国外的亲朋戚友的美金回来救济。切,工作得这么辛苦,钱又不多。家里有人接济,出国的这么多钱,不工作了!这就是问题。我想说,回唐的人,你为什么要摆出挥金如土的姿态?为什么把你辛苦的一面隐藏起来?钱,真的不是打脚骨回来的。你们给你们的后辈都做了一个什么榜样?真的有不劳而获的吗?这么贪慕虚荣这么好面子。
     说到贪慕虚荣,我不得不说的是恩平的楼价!唉,又是一个沉重的问题,一个不算大城市的恩城,为什么一层楼的价格这么高?谁给炒高的?你让在国内辛辛苦苦工作买房结婚的人裸婚不成?如果你中国或者你恩平本身一定要追求跟国外的经济步伐同步的话,为什么不好好地想以想,同时也要提高个人素质也要跟一些发达国家的素质同步?恩城,我不怕得罪说,脏,乱,喧哗!记得我有次去体育馆那边其中一间唱K,里面的人如何颓废我就不说了。我在门外上了部的士,当时车速不算快,迎面的车一个高灯射过来,的士司机眼睛遇强光一刹,看不清楚,车就停了下来,要等那部该死的车迎面开走过去我们才走。对,恩平是侨乡,有钱人很多,他们开轿车,住洋楼,但是最缺最缺的的确实一些是钱没法买的美德。俗话说,有钱要立品。钱,有了,品在哪里?  (补充一个,我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绝对不是。我想说的只是恩平今时今日的消费水平不是一个在恩平打工的2000元人民币月薪可以消费到。恩平有华侨,但不是家家户户的都有,那些拼命赚钱的却舍不得在恩平买一件衣服,吃一顿好的?是不是恩平这个城市的服务对象全部是华侨,一般百姓就要挨贵价?当然这里除了华侨,一些公务员政府官还是很有“钱途”的,他们才不管普通老百姓的死活,这些情况基本上整个中国都在蔓延。不只是恩平。在中国做官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