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开餐厅的梦

(2024-03-12 04:58:07) 下一个

20 多年前, 我在餐馆打工。 那时刚出国。 没有奖学金。为苦学费, 下飞机后的第2周就直奔餐馆打工。 做过 dishwasher, waitress, cashier. 打了好多年的餐馆工。

第一家餐馆 bueffet店。 越南老板。 很少的低薪。 还要做很多side work.  累啊。

第二家餐馆 是堂吃店, 一对柬埔寨夫妇开的。 人比较nice. 但生意不好。

暑假, 为了多苦学费, 开车去大城市打工。 进了五星级的高档餐馆。读书时, 打了很多家餐馆工。

毕业后, 我到中西部的明州找到一份OK工作。饿不死也富不了的job. 估计在餐馆干的时间长了,那是, 我整天很想开餐厅。 我每到一家餐厅吃饭, 我会观察餐厅的生意。每天做开餐厅当老板的梦。 但我没有厨房炒菜的经验。

有一天, 我去Berger King 吃 lunch. 突然脑袋一想, 为何不开一个中餐快餐drive through fast food 店。象其它的drive through快餐 店,  弄几个combo. 大锅菜炒几盘。 来一个, 舀一勺,卖一个。 简单, 又快。  

找到了idea, 我开始找地段。 我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在一个shopping mall, 找到了一家店主退休的drive through fast food restaurant.  那段时间, 我激动的睡不着觉。 我晚上能到12 点钟, 还在停车场上数 drive through 的车。 我和店主谈好了买价。

老公不想开餐厅。 多次打击我的积极性。 他看我找餐厅, 他开始找工作换。 要和店主finalize sales agreement 时, 他找到了外州的工作。 我不得不放弃开中餐drive through 店。 好在 我找到了曾经和我一起打过工的 潮州师傅。 他们夫妻俩接买了我谈的 店。 按我的想法, 开了Chinese fast food drive through restaurant.  生意好,赚发了。买了豪宅。 New York 还买了房产。

我生孩子时, 送我一个大红包。 我时不时带上一家老小去明州玩。 大虾大肉的,老潮夫妇热心款待。 欸, 虽然没有开成餐厅。 总归心里很高兴。 至少曾经有过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如果堅持夢想,也許完全不一樣。熱情很重要,就是要判斷是不是真的喜歡很難。成功的大多是真的喜歡而且堅持下來的人。比如,新冠疫苗的發明者。。。。。不過,上面有人說了:塞翁失马,祸福安知?you never know what is going on. 存在即合理
was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中餐快餐梦,没有实际行动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斗胆安慰追梦人:塞翁失马,祸福安知? 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