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阁

记下生活的零零碎碎,等到老了回过头再看。
正文

肚子,胃,baby,大华府

(2016-01-30 13:44:22) 下一个

一场暴雪,让学校整整关门了一个多星期。孩子们在家这个乐呀,各种玩儿,各种享受。每天的晚饭,一家人都可以在一起悠悠闲闲的吃,一边吃还一边可以天南海北的胡扯八道。前两天的晚饭桌上,我和姐姐扯着扯着,扯到了食物在胃里的消化过程。我们俩正在讨论胃酸消化食物的时候,弟弟突然在旁边冷不丁的插了一句:How did the baby survive?

What? 我脑子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在问啥呢?还是姐姐比较理解他,想了一下笑出来了,跟他说,baby不是在stomach里面,所以不会受到stomach acid的影响。弟弟不服气,说我们不是总是说小baby是在妈妈的肚子里吗?姐姐说问题是肚子和stomach不一样啊!弟弟很不屑的说,这有啥呀?就好比说我们虽然是住在马里兰州,但是因为挨着DC,我们属于整个大华府地区。那肚子里面的baby,都挨着stomach住,那就属于整个大的stomach地区啊!那小baby怎么样才能survive stomach acid呢!?%$¥#……

顺道上几个下雪天的副产品。今年不堆雪人儿了,改堆“雪马”,可以骑。趁着雪多,又建了一个雪隧道,感觉跟当年的地道战似的。

几年前弟弟收到的生日礼物,是拿Acrylic paint给帆布画上色。我看他也没什么兴趣,所以就趁着下雪天我有功夫,亲自做了我的第一幅画。真等我在那儿画的时候,姐弟两个也都表现了极大的兴趣,每人都拿着刷子刷了几笔。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弟弟现在还属于无知可爱型,夸起妈妈来也毫不吝啬。看了我这幅画,人家说妈妈你的画应该直接挂到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去!把我给美的,彻底晕了。就是不知道他还乐意哄我多久。

我们今天早上只飘了点面粉,让两个小的失望了。好像星期一还有可能下雪,希望能下到学校关门,我们刚好过年。
mizi 回复 悄悄话 这画太惊艳啦!!!比我家那个第一次摸画笔,楞把桔子画成南瓜强太多了。

哈哈,弟弟还没上那些课吧?上完那些课,你就没这些童趣可享受了:))

你们这场雪还真是百年不遇啊,是够大的了。我们今天下雪,本以为就是撒点面粉的量,没想到还有点规模,学校也停课,我呢正好在家准备年夜饭了。开心过年!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玩儿!

其实下雪只要不停电,真是挺好的。我每年都很享受因为下雪大家呆在家里悠悠闲闲slow down的时候。温馨而美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天的,却令人感觉很温暖.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生动,色彩很绚丽,对话很有趣。看来父母需要给弟弟进行基本生理教育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