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阁

记下生活的零零碎碎,等到老了回过头再看。
正文

老年痴呆的面包出品

(2018-01-03 10:43:37) 下一个

话说年底购物风潮的时候,经不住诱惑,买了一款高级的面包机。对于烘培技术高明的人来说,根本就不用什么高端的面包机,直接就可以烤出来高端面包机出品的面包。而对于我这样子没什么技术的人来说,活生生的就可以用高端的面包机烤出来低端面包机的出品。

痛定思痛,我又买了一把电子秤,拿出来最严谨的科学态度,精确的称量每一种原材料,一定要把面包做好。昨天晚上照着一个方子,一行一行,严格按照顺序,把每一种原材料好好的秤好量好,一样样按顺序加到面包机里。用的全都是最好的有机材料,而且还加了干果,坚果,只怕营养不够。今天早上心满意足的爬起来去打开面包机,一看就傻眼了。这是一坨什么样的奇形怪状的东西呀!?搞半天最后一行人家方子里专门重点用红色标注的发酵粉,俺老人家直接忘掉放了!汗

对着这一坨东西不知道怎么办。闺女过来说It's not pleasant, but it's still edible. 儿子过来,我告诉他,妈妈在做实验,看看能不能把买yeast的钱省下来。他高高兴兴尝了一片以后说挺好的呀,咱们以后就把买yeast的钱给都给省了吧!LD尝一尝,说不错啊,自带花生酱的味道!刚才接到老妈发来的消息:“我觉的没熟,你的知音说他爱吃这样的。”

哈哈,看来我这新的一年又有奋斗目标了!放一个去朋友家带的面包,是我迄今为止的最好出品。争取今年一定要有所超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女儿贴心,儿子幽默,妈妈大处不省小处省。总结完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有意境片片,这样以后做面包就方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