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阁

记下生活的零零碎碎,等到老了回过头再看。
正文

吃货不怕远征难

(2016-01-25 06:45:53) 下一个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这些住在大华府附近的居民,刚刚亲历了一场世纪暴风雪。据介绍说,这是一场百年不遇的,创历史记录的,对很多居住在这儿的人来讲一生只经历一次的暴风雪。从周五中午开始,降雪长达36个小时,累计超过3个英尺75个厘米。中间穿插大风。降雪造成高速公路关闭,机场关闭,上千架的航班被取消,尽量多的飞机飞往别的地方,以降低雪后的清理工作。整个大华府的公共交通,包括地铁公交车也全部停运。商店里的货架清空,加油站的油也告罄,当真是严阵以待。

我们其实从上周三起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准备食物。但是到了周四晚上,发现忘了买水。为防停电停水,我周四晚上还是去了商店。于是看到以下情景:

我绕着空货架若干圈后心不甘情不愿的正打算走呢,居然看到工作人员推着一车水来上货。我赶紧跟着他们往货架走,中间穿过一队长长的排着等着付款的人,还被人误以为我要插队。好在我总算买到一箱水。其实他们根本不用往货架上放,直接就被周围的人瓜分了。有了水心里就踏实多了。

其实这次还是相当幸运的,虽然雪下的很大,但是没有停电也没有停水。被雪困在家里的日子,有吃有喝,有玩有乐,像度假一样快活。好邻居们一商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不如我们趁着大雪天,来个party?

在暴风雪面前,吃货的脚步仍然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我们一条街上的邻居,住在最中间的一家做东,我们另外两家街两头的,都往他们家去行进。于是在深达75厘米的积雪中,我们自带雪铲,边走边挖,杀出了一条雪路,到邻居家去相聚。屋外狂风暴雪,屋内笑语连连。六个小朋友全部积极主动地围在一起学着包饺子,在成长为下一代吃货的康庄大道上努力前进。有这样的好邻居好朋友,我们还怕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在大家都急迫的等着拿菜的时候,我去拍照,这样的事情非常的有压力,我的手自然也就抖了哈。下次还要提高心理素质。

我们这里学校已经放了整整一个星期的假了,到了今天中文学校居然神奇的开了。小孩儿都要乐晕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们这回可是百年不遇了。我们这里的超市什么的没这么恐怖,当然我也没怎么去抢购。我家那个原本是上周六去滑雪的,航班一再取消,昨天才走。

以后拍吃的时手别抖,这吃的啥才能看清不是?我就光认出个包子了。

那天和阿宝聊天说起DC瘫痪的事,我说电视里看个DC的女市长,就不像是能干的,看看纽约,抖一抖雪,马上生活就恢复正常了。没想到儿子说,DC在清雪方面的budge应该远比纽约要低,再有DC没有纽约在这方面有经验,所以瘫痪很可以理解滴。不得不承认儿子说的是对的,而且再次发现自己还就是偏见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