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针新冠疫苗

(2020-12-20 17:33:58) 下一个

今年这个新冠病毒带来的全球大流行让很多人感染并死亡,人们期盼已久的病毒疫苗终于成功研制出来并批准临床紧急授权使用,辉瑞公司的疫苗也成功送达了美国和世界各个地方。

本来接种疫苗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然而尽管疫苗已经成功地研究出来,而且表现出很好的效果和安全性,但是竟然有大约50%的美国人表示不愿意打。原因是怕副作用,不良反应等, 开发期过短等。

 

这个礼拜六,也就是12月19日,作为医务人员,有幸地接种了第一针疫苗注射 (这个疫苗在三周后还要接种一次,也就是第二针)。
 
我们医院是通知你什么时候可以预约接种,接到通知,我马上就预约了第二天去,提前20分钟到达地点,在手机上提前签到,在手机上回答一些问题,注射地点是在医院的一个数间连在一起房间里面,每个房间都安排着不同的作用,像流水车间一样。
 
每间房外都有工作人员指引下一步去什么地方。之前大家接到通知里面最好穿上比较简便的衣服,比如T恤衫,便于打疫苗。
 
第一间房是基本问题房间,姓名生日保险等,有没有过敏反应,有没有得过新冠等等。
 
之后就被带到注射间。里面都有九个注射桌,被安排到空位后坐下,护士会问同样的过敏,是否得过新冠等问题,然后再解释一下疫苗是辉瑞公司的,一次注射三十微克,然后就像普通疫苗接种一样,在我左侧的三角肌注射下去,没有感觉到任何与别的疫苗接种不一样的地方。接种后,把第二针的时间也跟我约好了。
 
 
然后就让一个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一间大的观察房间,里面有很多人,每个人坐下来间隔六英尺,在那里观察15分钟,如果没事的话就可以离开。我15分钟后没有任何不良反应,而且绝大部分人都没有任何反应。这样的话叫我就开车回家了。今天是第二天,也没有任何的感觉,就是左侧三角肌注射的地方有点轻微的酸痛,这是一般疫苗注射以后也有过的经历,所以目前为止,第一针是没有重大的问题。
 
 
据资料,三周后第二针有一些比第一针稍强一点的反应,但是鉴于这个新冠病毒的严重性,我宁愿打疫苗,而且也建议所有的人今后几个月鼓起勇气去打(副总统彭斯也打了),这样不仅是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让全民绝大多数人能够得到接种,这样早日达到群体免疫,然后消灭病毒。恢复正常生活!当然有严重过敏者就三思而后行了(问自己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待轮到了一定会去打的。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相信科学!等排到平民大众了,我一定去打。
雨止风停 回复 悄悄话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20-12-21 10:02:17
请教,如果是无症状感染者或新冠治愈者,还用打疫苗吗?”
—-FDA建议也接种以进一步增强免疫。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太发达了以至于被政治利用,谢谢分享你的第一针经历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人类第一次在人体上使用的 mRNA 疫苗。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一并感谢留言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下你医生。好像九十天内不用打。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如果是无症状感染者或新冠治愈者,还用打疫苗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黑鹰医生分享,祝您平安。圣诞快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几个与以往不同的地方,1,这是人类第一次在人体上使用的免疫技术疫苗,2,只有各个生产商自己的研究报告结果,以往都是有许多不同机构的重复实验得出结论,3,没有side effect 研究报告,4,实验时间短,5,人们对此了解甚少,还有许多问题给不出答案。不过,民众不配合,不积极防疫的情况下,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祝他顺利完成第一针
zhige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多保重!我儿子十天后打第一针,他是ENT 医生。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直接接触病人的医护人员还是应该能打就打,毕竟疫苗提供的保护还是比不一定有的副作用要切实。希望第二针也一样顺利。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