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雨巷

宠辱不惊,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正文

印花长裙流连于无边秋色 美食美景不可辜负

(2015-11-07 17:54:17) 下一个
 

文 江南雨巷

 

四季里,最爱春天,其次是夏天。把秋天代表人生的成热和丰盈,是一件很美的事。单纯色彩的角度,我个人喜欢春天的明媚和粉绿粉红还有夏天的浓绿远远胜过满目凝重的赤橙红黄。

 

我 不特别喜欢秋天,多伴还跟天气有关。这儿的天气一般九月份依然秋老虎,炎热如夏,有时还伴随着潮湿闷热,感受不到秋高气爽气温宜人。到了十月份,冷不丁一 场秋雨一场寒,轻风拂面和秋雨如丝的美好瞬间记忆中好象少之又少。要么阵阵阴霾带来一片阴郁天空暗下来,空气湿漉漉的仿佛滴出了水,要么阵阵秋风紧,翻飞 的落叶盘旋着追赶着路人的脚步。再来一场毫不留情的狂风暴雨凄风冷雨,彻底吹散了枝头飘零的落叶。寒风中街上匆匆行走的行人,街头随处可见被狂风折断丢弃 在垃圾桶边的雨伞。

 
 

 

秋风秋雨秋煞人之中,就是忙着添衣 裏上围巾竖紧手领bundle up。秋天美丽的大衣没来得及穿就直奔羽绒服,要不然应付不了一天冷似一天的寒风。上山看枫叶,温度更是低,通常冻的哆哆嗦嗦照几张风景就杀回车里,那种 秋高气爽心旷神怡怡然自得传说中的各种秋之美好在哪里?然后10月底一场小雪让人彻底跟秋天告别,秋天成了记忆。树变得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桠,神色落寞严肃 穆地站在天边,望断天涯路。草黄了,树秃了,满目萧瑟,鸟儿东南飞去躲避北方的严寒,漫长的冬天拉开了序幕。

 

 

刚刚过去的冬天,我们简 直是生活在冰川漂浮的北冰洋。古老而又陈旧上百年的地铁接连几场暴风雪后愣是深陷在积雪里绝望地停开了,州长发表电视讲话声称这绝对不允许,地铁高管们你 们必须给一个说法给公众一个交待啥时开通。地铁高层总经理在电视上公开说我们已经尽力,我们得保证安全,奈何不了暴风雪的残酷无情,为公司辨护引发民众强 烈不满,过几天顶不住压力引疚辞职了。为此引发了一系列的全民大讨论,上至州长巿长议员各级政府官员下至水深火热冰天雪地里的平民百姓,为啥还延用上百年 的系统四十年陈旧的老车没有更新没有改善?

 

可 是据说上百亿的预算是个天文数字,美国政府预算没钱呀,钱最后还得落实到每个纳税人的腰包里,那每个纳税人又不愿意了,美国人民也沒有钱。美国同事说,那 些政客没有一个需要挤地铁上班,所以讨论也是白讨论,来年依然如此。确实如此,不管是政客还是公司高管,都不会象平民百姓一样挤公交的。一个同事祖辈来自 希腊,说希腊政府都快破产了,那人家希腊的地铁又新又好,至少比我们的好。还有一个同事去北京旅游一趟回来,逢人便说,你知道全世界地铁哪最好?北京。那 地铁又快又好,井然有序。他和他老婆不会中文坐地铁完全没问题。

 

虽 说大家都抱怨陈旧落后的地铁,没有地铁还是万万不行的,因为一列地铁装多少人,还在地面下穿行。大家都开车进城到处塞地跟泊车场似的,车子在高速上以涡牛 的速度缓慢爬行。每天路上一趟就是3个小时,来回6个小时,毫不夸张,都可以飞到加州了。可偏偏是我最忙的时候,否则我就休假了。虽然老板允许适当在家办 公,但在家办公严重影响工作效率,再冷再不方便我还是会去上班的。那天和闺蜜交换了一下工作心得,她也觉得还是在班上效率高,谁让咱不是做计算机的,做计 算机的在哪儿有台电脑都能呼风唤雨,羡慕之。所以內心深处,非常抵触秋天的来临。因为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但是大自然总是那么神奇,给人出乎意外的惊喜。也许老天爷要弥补去年对我们过于严寒过于残酷,今年秋天居然是个暖秋,而且温暖竞然延续到了11月份,让我完完全全真真切切感受到秋天的魅力,彻彻底底爱上了这个深秋。秋天的明媚动人,秋天的清澈如洗,秋天的缤纷美丽,秋天的多姿多彩,在温暖的秋色中一点点尽现出来。让人徜徉在秋天金色的海洋里,流连忘返。
 
 
 
 
已经步入11月份,外面依然很暖 和,大部分时侯气温在5、60度,往年这个时候应该是3、40度。星期二早晨睛空万里,无风亦无云,碧空如洗,湛蓝如海。空气里弥漫着清新宜人的味道,金 黃的叶子在蓝天的映衬下,越发清澈如洗。上班前随便捏两张,天空和叶子仿佛水洗过一般生动而清新。
 
 
 
 
天下没有两片叶子的纹路是一样的,她们曾经那么美丽而生动的存在过,为我们带来遮挡烈日挡风遮雨的绿荫。四季轮回,她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飘回大自然母亲温暖的怀抱。我想,在她们完成自己美丽而短暂的一生时,一定是幸福而安宁的。诗人不是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早晨坐在车里穿梭在落叶铺就的路上,两旁金黄的树木一丛丛从眼前闪过,仿佛置身于电影画面中。多么希望这条路能延伸地再长一些。人在画中,天空清澈透明,如此美丽的画面之后时不时回闪在眼前。
 
 
 
 
 
 
星期四的温度居然升至72度。听广播说,上次11月份如此高温的秋天是30年前。老天爷给了一个百年不遇的寒冬,再补偿一个30年不遇最美的暖秋,还算公平。为了配合如此暖和的天气,穿了一条蓝底碎花的长裙出门,心情如温度一般开心。中午午饭时,背着运动包打算去做瑜伽,一夏天中午忙着博客留言没去锻炼就哪儿都庝。但一出门,就感受到外面实在太舒适太美丽了,秋风送爽,温度宜人,温暖的阳光照着,果断放弃了瑜伽计划,知道如此美好的天气今年是不会再来。
 
 
 
 
只见外面倾城出动,大家都尽情享受秋天最后的美好。不在外面逛逛真对不起老天爷的馈赠。大自然多么美好,于是踩着碎花长裙在外面漫游,咔嚓了许多张街头美景。这个街心公园,是夏天大家中午休闲晒太阳会朋友的好地方。不管是草地还是长椅上,夏天的时候中午都坐满了晒太阳吃午饭享受片刻轻松的上班族。天一冷,人越来越少。今天人们又冒出来了。金黄的参天大树把她美丽迷人的金色叶子洒向人间。温暖的阳光透到枝桠斜照下来,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如蝉翼一样透明,美得无与伦比,美得我都眩晕了。我坐在地上,仰望天空,举着手机,咔嚓再咔嚓。
 
 
 
 
 
 
刹那芳华,风吹来,不冷亦不热,那一刻,真的希望时光停留。
 
 
 
我镜头下的秋天还是新绿嫩黃居多,每个人欣赏赞美的秋天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最美的秋天。
 
 
感谢手机能记录下美丽的瞬间,将美好定格成永远。
 
 
两颗树肩并肩的情谊
 
 
 
 
回来的路上顺便拐进一家小店,买了两顶帽子,一顶梅红,一顶深棕色,付钱才知道买一送一, 暗喜,本来就是白菜的价钱。来留张影。仅仅一个小时回来的路上,大阳藏起来了,天空变得阴暗,照片已照不出光彩。主要看看我风中的长裙有木有点象三毛当年的裙子。我就迷恋长裙,拖泥带水不显干练,但挡不住我喜欢。自从六月份开博以来,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成功瘦身15磅。哈哈,有啥秘诀,跟大家分享下,很简单,少吃尤其是晩饭,想吃什么可能长胖的比方甜点尽量早上吃。俺虽然做贴质量水平有限、数量更有限,既不能早起晚睡体力充沛,更沒有聪明非凡之大脑游刃有余。写博真的很耗费心血,码字码的真辛苦,觉得时时刻刻大脑都在活跃着牵扯着分散着,于是注意力就从吃上转移出来了。所有的减肥秘笈都要求少吃,但少吃是身心折磨,现在心思被写东西牵扯着,身体已适应少吃的状态。最近天冷了食欲好起来了,需要积蓄能量抵抗寒冬。
 
 
 
民以食为天,饭还是要吃的,美食永远不可辜负。小组半年沒在一起吃顿饭,我强烈推荐订中餐,得到大家积极响应。这家小小的中餐馆贴着迈克尔. 道格拉斯的照片,说是道格拉斯哪天带着助理突降到他们餐馆就餐,小店蓬壁生辉。店面很小,但味道很好,上了当地报纸,每到饭点,外面就排起长队。天下有人不喜欢中餐的吗?真有。外卖来了,一位新来大学刚毕业的同事居然自备干粮。之后我对她说没有考虑到她不吃中餐,她说主要是我吃啥都过敏,所以还是不要尝试为好。另一位接过来,我也过敏,但照吃不误,这位同事有严重的花生过敏。不过还是有善意的同事提醒他宫宝鸡丁不能吃。这年月过敏的人多,搞不好会吃出人命的。还有一位女同事说正在看左公鸡起源的视频,她还寻问,有没有人愿意共同分享田鸡腿。我是不会的。
 
 
 
 
中国店的水果蛋糕!这位女同事绝对的吃货,对中国城的各个店门清。不甜不腻,蓬蓬松松,宣宣软软,镶嵌各色水果,减肥的人多吃一块也无妨。鉴于自己减肥有加,多犒劳自己两块!
 
 
 
 
晩上回家,华灯初上。自打上周未改点,下班时分窗外感觉夜色已深。手机拍不出灯火阑珊夜的魅力。我原来不明白办公室四周为啥不熄灯,多浪费能源。之后才知道故意开着的,好让都市夜景灯火璀璨不夜天。也好,给那些不得不辛苦加班的人们带来一些光明,让他们回家的路不那么黑暗,我找到另一个美好的理由。
 
 
 
 
Enjoy! 周末愉快,继续享受秋日之美好!沫沬菲儿亲爱的交作业了,有你们俩催着,想偷懒也不行,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周末继续踏秋寻找美食美景去,唯有美景美食不可辜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风味风过奖了,真是不敢当。文笔很生疏,需要好好提高。倒是风风给百家宴点评的诗那叫惊艳!我要是会那样写诗,也编一部瑯琊榜。哈哈。风风有希望。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味、美服,加上美丽的文字,可以想象出雨巷那颗美丽灵巧的匠心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qun0留言,你说话总那么幽默。我的手机是有这功能。祝你周五愉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留言。问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帖,赞文采,赞美图,赞带梅红帽着印花长裙的美女。遗憾的是美女的脸给遮住了。是不是你的手机(相机)只能照遮住人脸的照片啊。唉,太遗憾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啊呀,错过了美食、美景和好文!问好江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雨儿得空查下QQH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看三遍,我很感动。看你幽默的留言,相信你已好很多了。不美才要遮得严呀。你一定要多多休息,有啥事都可等,身体彻底恢复了再做。下回发贴不允许码那么多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景,美食!看过三遍了,脸挡得那么严实,更暴露是是一个美女!哈哈。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波波,你会背的诗词好多,信手拈来,我都没听说过。好有文化,不折不扣的文青。我要向你学习,下回回囯带本唐诗床词回来,放在枕头,背诗,努力向文青靠扰。今年北半年都是暧秋,除了祖国北京已初降瑞雪,神奇呀。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留言!问好点点,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墨墨将俺要说的给发了。你这是哪儿啊? 还有秋老虎,我最喜欢秋天了,你这文图具佳的大作,将秋韵展现的如古人所云:我言秋日胜春朝啊! 大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江南照的秋景很是好看!谢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开心留言!同感,握握手!过去的一年对我们太brutal了。盼望今年不仅是个暖秋更是个暖冬。阳光是我们北方生活的人最爱的。多出去转转,让这个秋天延续更长一些。周末愉快,开心!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的贴和你比就是小菜,你的贴都是精美大贴中的精品再加收藏版。每天一定要早晚两贴,丰富我们的心灵,温暖我们的胃。你厨艺那么精湛甜点做的那么好吃,想少吃难,俺最近吃的多些了。你的贴是高产高质高标准高要求,看的出你的每一贴都有你的心思在哪面,你绝对是个完美主义。每天读你的贴是人生的享受,千万别犹豫,期待你更多的美贴!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美言!问好默默!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风留言!问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美言。问好婉妮!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女作家沫沬美言和鼓励!你的话语如秋阳般温暖人心。没有你一路的支持和鼓励,我恐怕走不了这么远。本来就想写篇父亲节的文章。你是最早给我留言和鼓励的人,头像还是从你的贴里搬的,缘分的天空。我永远是你小说忠实的读者,也爱读你的生活随笔。经常想像你脑袋是怎么长的,怎么能游刃这么多事情而有条不紊,非常羡慕,哈哈。上天就是格外青睐哪些人,让她拥有文理兼备工作生活写作都擅长的超级大脑。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是30年不遇的暖秋,温暖的季节不去外面走走,真是对不起老天的馈赠!生活在“北极”的人,对阳光的眷恋,外面的人是体会不到的。谢谢雨巷分享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雨巷的贴永远都是文艺抢眼热门的大帖,那象俺涂涂抹抹三下两下就发发出去了,怪不得没人看,哈哈!

照片都照得很棒,有些我还看着眼熟似的,毕竟来过一回嘛。长裙,细腰,小红帽真是太迷人了,就是那个脸下次我来帮你糊吧。:)

减了那么多肥啊,羡慕,我最近又增了,做太多甜的,你吃的也不少嘛。不过,象你那么认真写博,是会减一点的,呵呵。

继续努力,保持你的每周雨巷一轰动大帖!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美食、美人!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帖。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超赞的美帖!内容丰富,文字优美,看得出花了不少功夫做出的帖子,赞雨儿认真的精神,做帖如此,工作一定更是如此!爱那个印花长裙的美女,给秋景增添一抹妩媚和亮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