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雨巷

宠辱不惊,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正文

波士頓夏日風情 1 美好不期而遇(美圖)

(2015-07-20 19:40:55) 下一个
文 江南雨巷

波士頓的夏天就象一個美少女,一旦綻放,風情萬種,美麗而迷人。

每年冬天,所有的波士頓人一見麵都在抱怨,太冷了太冷了,然後發揮最好的想象,信誓旦旦要搬到溫暖的夏威夷和佛羅裏達,去享受那碧海晴天。尤其是剛過去的 這個冬天,上帝肯定覺得波士頓人民的意誌力還不夠堅強,要好好勞其筋骨。仿佛要把北極搬到波士頓,我們一下進入了小冰川季。今年冬天波士頓的降雪量破了百 年的紀錄。每周來一場暴風雪,連續四五周,地麵的積雪越積越高,到處是冰山雪海,那叫一個壯觀呀。暴風雪來的更強烈些吧,直到把美國最古老有著上百年曆史 的地鐵係統給徹底弄癱瘓了。每星期一場暴風雪,地鐵鐵軌上的積雪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和人工清除,這在波士頓曆史上是罕見的。沒地鐵上下班隻能靠公共汽車代 替。平時抱怨地鐵陳舊落後不方便,但地鐵停開了,才真正體會到什麽是真正的不方便。公共汽車那個慢,平時上下班高峰時到處都塞車,更何況所有坐地鐵的人都 開車或坐公共汽車湧上了高速,車塞地跟蝸牛爬一樣慢。平時一個小時的上班時間,冒著凜冽的寒風,幾經周折到辦公室三個小時已經過去了,回家又是三個小時。 波士頓的冬天真是磨練人的意誌力。這時候我們就感慨,啥時波士頓能用上咱中國製造的鐵路係統,讓它來了舊貌換新顏。我們也感受感受祖國高鐵的強大。

人們常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可是波士頓的春天總是姍姍來遲。全世界都在欣賞花紅柳綠讚美春天時,波士頓還掙紮在遲暮的冬日裏。大家接著抱怨,春天 在哪裏?終於有一天,久等的櫻花盛開了,綻放出粉嫩的笑臉。樹綠了,草青了,天藍藍,水碧碧,白雲悠悠。終於可以在和煦的春風裏悠閑地行走,脫去了慵腫的 冬裝,天一子爆熱,我們直接跳進了明媚的夏天。

這波士頓的夏天就象一個姍姍而來的美麗少女,尤抱琵琶半遮麵。一旦揭開遮麵的麵紗,她的美麗展現在世人麵前,驚豔了我們!

各色歐式古老的建築,紅磚或灰石板鋪就的小路,彎彎曲曲曲徑通幽的小巷。街頭巷尾點點的小花幽靜的綻放著,空氣中彌漫著香甜慵懶的氣息。波士頓巿中心很多 地方步行都能走到。但如果你初來乍到,很容易迷路,因為這兒的路不是東西南北的筆直大道,而是彎延曲折的。現在俺走在街上,時不時會有遊人攔住問路。如果 正好和俺順路,俺就會帶他們去目的地。前兩天有一群從康州過來的親友旅行團一群人馬男女老少都有,問我如何去xxx。我說正巧俺也去那兒,小手一揮,跟我 走。俺嫻熟的穿過小巷,左拐右拐,他們熱忱地跟著。邊走邊聊,美國大媽問我,你不住在市裏?我說,我很想住在巿裏,太貴,住不起呀,不過大部分人都不住在 市裏,大家都每天commute。到了地,他們揮手致謝,很快消逝在茫茫人群中。不過他們扭頭揮手再見的笑容留在記憶裏。大家都有各自的路要走,很高興讓 他們的波士頓之旅以愉快結尾,留下小小的美好在心間。

波士頓許多餐館夏天都在室外設置了桌椅和大遮陽傘,供客人享受美食之外還能呼吸室外的新鮮空氣欣賞外麵的美景。夏日的傍晚,沿著波士頓的海港慢慢的走,微 風輕輕吹來,涼爽宜人,空氣裏吹來海水鹹濕的味道。不遠處帆船點點,靜謐的海麵上海鷗在盤旋。三五成群的人們,或是休閑娛樂的當地人,或是遠方而來的遊 人,正在悠閑地享受著波士頓夏日的美好。這裏有著大城市的繁華熱鬧,有著悠久曆史帶來的文明氣息,卻沒有大都市車水馬龍的喧囂嘈雜。

這就是我最喜歡波士頓的地方。繁華盡處有悠閑。這是一個讓我們這些生活在一個煩躁時代裏的人們,能夠心安靜下來享受片刻清閑愉悅的地方。

微醺,慵懶,自由,浪漫,古典又現代,是這座古老的美麗城市獨特的氣質。波士頓是美國曆史最悠久的城市。海港裏還停著仿製17世紀五月花號的帆 船,Freedom trail 自由之路帶你沿著過去的蹤跡,探巡美國當年獨立戰爭從爆發到勝利的曆史軌跡,一路見證了令波士頓人驕傲而又輝煌的曆史。1620年英國百名清教徒搭乘五月 花號(May Flowers) 遠渡重洋探尋新大陸,來到波士頓南邊。從此美國曆史被寫下。之後波士頓又創造了許多個美國第一。1636年創辦美國第一所大學哈佛大學,成為全世界最頂尖 的一流大學。1773年波士頓傾茶事件,是史學家公認的美國建國的序曲,對抗英國國會,最終引發美國獨立戰爭。所以每年的July 4th celebration, 波士頓人的熱忱會淹沒了你。美國的生日也是波士頓的生日。身為波士頓人能不自豪嗎

未完待續 謝謝閱讀 先上點春天櫻花的照片 再看看簇簇新綠裏的波士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美既有客观性 也有主观性。所以情人眼里出西施。所以相由心生, 境也是这样。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我知道了。我用手机版,不小心从简体换成了繁体。哈哈。现在换回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鹃!我也很喜欢波士顿的文化。欢迎杜鹃再来玩,要夏天来,我带去tour我喜欢的地方。我觉得我文笔好普通。特别喜欢你和水沫mm的文笔。来美这些年,英文没有突破性提高,中文变得词汇贫乏,写的东西欠优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我在2012年的劳工节去过波士顿, 浓浓的文化和厚重的历史, 非常喜欢这座城市。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问水沫好!我也奇怪,就怎么变成了繁体?我用简体写的,上传后就自动变成了繁体,水沫凑合着看,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变回去。从未发表过文章,俺的水平不够发表,水沫喜欢就好,哈哈。自娱自乐,刚刚写出来的,新鲜刚出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雨巷MM美文!

好奇地问一句,为什么用繁体,是发表过的文章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