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39)

(2005-12-10 20:14:22) 下一个

“你怎么可以这样?”梁俊鹏抱住了头,“我一直在等你,你怎么可以这样?”我看着他的眼睛,只有蔓延的愤怒,没有了往昔的温情。我的泪水大滴大滴地掉下来,“原谅我,原谅我。。。。。。”“不,绝不。。。。。。”他冲我大喊着。。。。。。

我猛地一下子坐了起来,惊恐地发现自己又在做一个相同的噩梦,“怎么拉,小凡?”周朝放也醒了,“你又做梦了?”他从来不会说那是个噩梦,“恩,”我翻身下床,在黑暗中摸向洗手间,“你睡吧,我没事,”

关上洗手间的门,我看向镜子里的自己。眼圈发黑,头发蓬乱,一脸的苦涩。我摸摸额头上的冷汗,打开了水龙头。当一捧冷水泼上脸的时候,我一下子清醒了很多。这不是噩梦,这是我一个星期以前,把所有的事都告诉梁俊鹏以后,他的真实反应。

两个星期的那一天,当我再次从昏厥中醒过来的时候,我从周朝放的眼睛里明白了一切真相。不再需要医生的任何检查了。“这和死了有什么区别么?”我哭着抱住了周朝放,“我活着就是给人添麻烦的,是不是?”

“傻瓜,当然不是,”周朝放也哭了,“对别人也许是,对我永远不是,”“不用对我这么好,我不会感激你的,”我猛得推开他,“走吧,你走吧,我只想一个人呆着,”“你生病了,这不是你的错,”周朝放没有再来抓我,“你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这个现实,我相信你能挺过来,还有我在你身边,”

他留给了我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在这个星期内,做了两个重要的决定。结束我和梁俊鹏的一切关系。接受周朝放,准确地说,是他的监护。我们都清楚,没有人在我身边,我随时会死在什么无人知道的角落。

“也许那也算是个不错的结果,”一个星期以后,我完全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和自己到底该做些什么,“没有痛苦,没有挣扎,就这么死了,对我这种人未尝不是一种解脱,”“小凡,你。。。。。。”周朝放难过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又怎么拉?”我故做轻松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你不用这样吧?怎么和女人似的?你只要记住,我死的时候,没有任何痛苦,就好了,”“行了,行了,你又开始了,”周朝放转了头,不看我了。

最难过的是梁俊鹏那关。“我爱上别人了,”尽管我无数次自言自语地和自己练习过怎么和他说,却都不如现实生活里来的艰难。“什么?”MSN 的那边梁俊鹏显然没有反应过来,“我爱上别人了,”我冷冷地说,心里一阵绞痛。

“哦,我明白了。。。。。。”滞后的图象使他的动作看起来很机械,他抱住了头,“是那个客户么?”我低下头,不想让他看到我的眼泪,“是,是他,对不起。。。。。。”“你。。。。。。你怎么能这样?!”他喃喃自语着,“你怎么能这样?!六年了,六年啊。。。。。。”

我伸手关了摄像头,我不能让他看到我的眼泪。爱他,就让他走,让他死了这条心,他才能放心地走,他才能走的不内疚。

“原谅我,我等太久了,”我慢慢地在想每一个字,脑子象是绞了带的录音机,什么都想不清楚,可我必须说清楚,为了他,也为了自己。

“我真蠢,”他猛一抬头,我看到了他的愤怒,“天甜告诉我的时候,我为什么一直都没问你呢?我为什么要那么相信你呢?原来,一切都是真的,只是我太蠢了,”我捂住了嘴,眼泪顺着嘴角流进嘴里。我把头向后仰去,仿佛这样眼泪就真的会倒流回去一样。

“对不起,可我想,你会明白的,”我只能说这种短句子了,我开始上气不接下气,“你会忘了我的,虽然这对我们来说,都很困难。。。。。。”“你放心,我会很好的,不用你担心,”他打断了我的话,他特有的倔强又显现了出来。

“那就好。。。。。。”我忘了是怎么结束的谈话,只记得自己慢慢地关了对话窗口,然后开始放声大哭。是我选择了放弃,是我自己,因为不能那么自私,因为我真的在乎。可我怎么能永远都见不到他呢?我怎么一个人承受没有了他的生活呢?

周朝放放了杯热水在我手边,“喝点水吧,”我转身抱住了他的腰,“我爱他,我是真的爱他啊,”我把脸埋在他的衬衫里,“我知道,我知道,”他慢慢抱起了我,“可我再也看不到他了,他会恨我一辈子的,”我知道自己严重地伤害了梁俊鹏,可我不就是想让他恨我么?

“会好的,会好的,”周朝放轻轻拍着我的背,我觉得好累,哭地累,挣扎地也累,活着是不是更累?我边哭边渐渐睡了过去。

其实,我很明白,不管累不累,从那天开始,我的生活已经完全改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