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我的每一滴泪之 假如我是你的王子

(2005-01-10 22:39:52) 下一个
我们从15岁那年开始认识,那时,我们在同一个学校读书。 我们在同一年,也就是高二那年生的病。生的是不同的病。你的病在表面,我的病在肌体,却都以足以痛苦终身。 你在我的印象里,总是戴着个大草帽在阳光明媚的夏日午后的操场上郁郁而行,单薄的象张剪纸。一张在慢慢褪色的剪纸。 从那天起,我的书包里不论晴天雨天,都装着把折叠伞。从那时起,你告诉我,我会是你这辈子最要好的朋友,最亲密的知己。 我知道我们会的。不只是爱情才能浴火重生,友谊更应该是患难见真心。 所以,我一直想,如果我是你的王子,我会终身将你揽在我的伞下。因为你我都是如此的不幸,却又都是如此的坚强。 那年,我们俩爬上山等流星雨。半夜的时候,你问我,我会许什么愿。我说,我会许一个和你一样的心愿。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正如我明白你为什么这样问一样。 转眼多少个春秋过去,我们坚守着当初对彼此的承诺,守护着心底最真挚的誓言。你让我相信,友谊的确比爱情要可靠。 我在上海的最后一年,你恋爱了。你说那个男孩很优秀,是在美国留学的博士,父母也是我们大学的老师。 我为你由衷的高兴。老师应该是明理的,老师应该是知道你的病既不传染也不遗传的,老师应该是鼓励自由恋爱的。 因为我们的父母都是老师,所以,我们天真地以为那男孩的父母也应该是这样的。 然而,我们错了。等你哭着来找我的时候,我知道你彻底地被伤害了。 我没敢让你看到我的泪,在最短的瞬间,我的泪水和你的混在了一起,就好象本来就来自一处。 是的,也许就是来自一处,来自我们心底最脆弱而没有放弃希望的角落,来自我们脑海里最纯净而相信良知的地方。 我可以为你将自己变成没有痛觉的勇士,我可以为你在烈日下撑起一片天空,我可以为你痛斥那个伤害了你的懦夫。 我却不能改变世俗的观点,足以抹杀你所有生命热情的观点。 可我还是想告诉你,别人怎么看我们,都无所谓,只要你真实,只要你勇敢,只要你明白,还有人在关心爱护你,你就会永远快乐。 我还想告诉你,就算我先你一步离开这个世界,你仍然要相信,一定有个人在为你守侯,和你共度一生。 那个人,就是你的王子。 答应我,无论遇到了什么样的痛苦,都要假设自己是公主,为了自己的童话,好好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光临老树咖啡,感谢您选择与老树咖啡做友情链接。

请留下你们的链接资料,事先做好老树的链接,老树咖啡查实后会马上给予回复,并做好链接。

名称:老树咖啡原创作品网
LOGO:http://www.lovewx.com/logo.gif
网站URL:http://www.lovewx.com/
介绍:原创文学网站,欢迎投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