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我的每一滴泪之 西西弗思的传说

(2005-01-08 16:04:50) 下一个
我是从你这里才知道西西弗思的故事。 那是我收到的第一封情书。而我却在一开始就决定了不爱。 我只是怕你笑我不知道希腊神话里的这个著名的传说,特地去图书馆看了一遍《希腊神话故事》,让自己在你心目中,印下一个清晰的印象。 果然,你赞美了我的智慧。你说,你以为没有人会真的明白你说的意思。 其实,我也不懂。我却想不懂装懂。 我任着你在我最好的哥们面前宣扬,你想做我男朋友。 心里却很明白,自己对你的真心能有几分。 我也故意会出现在你篮球比赛的现场。听我的同学在尖叫,快看,那个追你的男生又投了一个三分球。 我的微笑是出于得意还是因为快乐,我也早就已经不记得了。 我只是默默遗憾,没有为你流过一滴泪。 即使在你离我而去的时候,我都在让你失望。 我没有挽留你的脚步,给出的却是诚心的祝福,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真心对你好的女孩。 原谅我冷漠,爱情若没有心心相印,如何能绵绵无期? 这么多年来,我才明白,原来世界上,有一个象西西弗思般执着的男人爱着你,其实是一种幸福。 可惜,我却明明错过了。 我不曾后悔,因为无法勉强真实的自己。当时不能,现在还是不能。 想说抱歉,无心却伤害了你,用我最虚荣的心意。 可我担心,你是否还会相信那个传说? 因为你,我记住了那个故事。而我,却带给了你,对信念最残酷的摧毁。 但是,生活其实很公平。 如果你曾是我的西西弗思。那我呢? 当初,我也许是你手中的那块顽石。现在,我不过是你记忆中模糊的影像罢了。 而那个传说,永远只是一个无泪的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