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35)

(2004-10-29 19:41:14) 下一个
周五的早晨,冠男史无前例地起了个大早。4点半闹钟就响了,她一翻身坐起来,望了望窗外,天才蒙蒙亮,她一边刷牙一边想,要是坐彭文轩的车就不用这么辛苦了,至少可以多睡一个小时。。。现在不仅要去挤火车,即便顺利到了,也还要再坐一段时间的公共汽车,想到这些她觉得真是太痛苦了。她已经很久没这么勤奋了。可这次,为了彭文轩的这张单和其中搀杂着的那一点感情,她竟是如此地认真。 看来自己是成不了什么大气候了,洗澡的时候,冠男给自己悲哀地下了结论。为了这个男人的面子,成全他的感受,自己总是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给他留下了无数的机会找借口做解释。其实,她觉得自己并不是真的相信或是被某些表面现象所迷惑,只是她爱装傻,无形中纵容着彭文轩的种种不羁。 当你太在乎一个人的时候,你其实很清楚自己在变傻,你却没有勇气承认,因为你怕面对了真实之后,你所在乎的一切都成了泡影。冠男绝对属于这种人,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智商指数在急速下划,却无能为力。她不敢去想真的知道了彭文轩的真实生活之后,自己会怎么样。 也许,现在她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她不爱这个年轻而有钱的男人,可是,当她确定他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完美,或是,自己不适合和他继续下去的时候,她就会遗憾,既而后悔。所以,她宁愿就这样,生活在自己的想象空间里,至少,这个空间里,她拥有彭文轩海市蜃楼般的爱情,虽然没有开始,但,可能也只有这个时候,这样的爱情才是最完美的。 冠男换上了一套红色的内衣,这是她给自己讨个彩头的一贯做法。自从入了这一行之后,她发现几乎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有点迷信,自己自然也不能免俗。初一十五要拜财神,出不了单,还要去静安寺烧烧香,有时侯自己都会觉得自己很可笑。不能成的事就是不能成,人却一定要给自己找个寄托。仿佛不成了,也可以有资格和别人去说,自己的确是尽力了。 她觉得不成就是不成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再多的理由也不能改变失败的结局。对事对人都是一个道理。只是,为了求得心理上的安慰,烧香拜佛也情有可原就是了。她朝镜子里的自己苦笑了一下,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只希望今天一切都顺利就好了。 当她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折腾后,终于到达了球场,时针才指向6点25。他们应该快到了,冠男一边在卫生间里补妆一边想,见到李总的第一句话说什么呢?coco 和自己都不认识这位未来的大客户,至少起跑是一样的,可coco 有自己的客户引见,彭文轩会不会装做不认识自己的样子呢?很难讲。她对着镜子有点发愣,是啊,一个人,又不能说自己是通过彭文轩知道的这件事,怎么说才能不冒昧呢? 10分钟后,那辆熟悉的银灰色奥迪出现在了门口。冠男在玻璃门里,看到了彭文轩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一起下了车,看来那位就是李总了。球童忙着从车的后备箱里往下卸球包,李总独自径直来前台签到,彭文轩没进来,应该是停车去了。这是个好机会。冠男深吸了一口气,向他走了过去。 “您好,”冠男在他身边轻声说,“你是。。。”李总上下打量着冠男,眼睛里没有任何笑意,“我是今天在这里值班的工作人员,这是我的名片,”冠男双手呈上了自己的名片,“哦,你好,”李总接过去匆匆扫了一眼,便塞进了裤兜里。“欢迎您光临我们球场,您能给我一张您的名片么?”冠男用烂熟于心的套话说着,李总犹豫了一会儿,说,“来打球,所以没带,”“哦,没关系的。您是一个人来的么?”“啊,不,还有两个朋友,”李总开始往餐厅走去,冠男的笑容仍然灿烂,跟在他后面一起进了餐厅。 “我可以坐么?”冠男等李总坐定,微笑着问,“恩,当然,”李总没看她,正在看菜单上的早餐,随后,他点了杯牛奶加一个总汇三明治。“这是第一次来我们球场吧?”冠男继续问,“恩,”李总开始注意地看她,“你在这工作么?”“不是,”冠男终于等到他主动提第一个问题,“只是今天来值班而已,碰巧碰到您,也是缘分呀,”“呵呵,”李总笑笑,“你们球场的生意好么?”“恩,当然不错,不然您也不会上这来呀,”冠男反将了他一军,“我是被朋友拉来的,不算的,”看来李总并不打算泄露他买球证的计划了。 “没事,您有了我的名片,以后想来可以直接call 我,我会想办法给您安排最好的teetime 的。”冠男想,就算撬不开他的嘴,至少要给他留个好印象吧。“好啊,”李总点点头,“不过,我朋友是这里的会员,”“那您也可以考虑呀,”冠男赶紧抓住这个好机会,“打球就是要和朋友一起打才开心的,”“恩,那到是,”李总的早餐上桌了,彭文轩却还没见人影。难道他故意要躲自己?冠男为自己瞬间的这个滑稽的想法轻轻微笑了一下。当然不至于,他们之间两不相欠,有什么好躲的呢? “嗨,这里,”李总突然举手喊到,冠男一回头,看到了三个人正朝这边走来。彭文轩和另一个男人在前面,coco 跟在后面。冠男站起身,觉得自己有点窘,可她还是坚持微笑着看着这三个人。“这不是肖小姐么?”彭文轩顾做惊讶地神态让冠男稍微松了口气,至少他没有假装不认识自己。“彭总好,”冠男迅速地伸手和他握了一下,看到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一种熟悉的温柔又在慢慢回到她的感觉中。 李总在忙着和coco 的客户寒暄,coco 则满脸敌意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冠男,两个人没有打招呼,各自想各自的心事。“你们认识?”李总这才问到,“哦,肖小姐是许总的销售,每次来打球,都是她定场的,”彭文轩言简意赅的介绍让冠男听了很舒服,“呵呵,我说呢,能把许总搞定的人一定非同一般哦,”coco 的那个客户应该是台八子,说起话来总觉得阴气太重。 惨了,冠男暗想,他们该不是把自己和杠杠搞混了吧?可现在没有时间给她解释,更何况,她不能确定两个笑容暧昧的男人到底是不是有别的意思。彭文轩也没有说话,只是笑着瞟了她一眼。“你还没给我介绍呢,”coco 当然不甘冷落,一边甜蜜地笑着一边发着嗲。她的客户看来是很吃这套的,赶紧把李总和彭文轩介绍给她。 “彭总我是早就认识了,”coco 飞给彭文轩一个极诱人的微笑,“李总我可是久仰大名,今天才见到,这里是我的名片哦,”coco 也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定场找我就好了,您两位是陈总的好朋友,不帮谁也要帮您两位的哦,”冠男尽量保持自己端庄的笑容,心想,怎么说话和台八子一样,不是还没做二奶么?怎么口气就变了? “哈哈,你们两个都这么热情,一个是陈总的销售,一个是许总的销售,看来我要轮流打,才对得起两位老总的款待哦,”李总把coco 的名片也收进了口袋,嘻嘻哈哈地给出了一个这样的决定。“最好不要,”冠男笑着说,所有的人都惊愕地看着她,“您入了会,就谁都对得起,也不用如此为难了。”“哈哈,肖小姐果然有一套,”李总看了看她,“许总有眼力啊,”冠男仍然难免觉得有些话外有音,可她除了微笑什么也做不了。 7点过5分的时候,三个男人下场去了。冠男很想找地方抽烟,可在俱乐部里,认识的不认识的会员面前,为了保持她的‘淑女形象’她只好忍。她觉得很气愤。为什么人们都认为在公共场合女人是不应该抽烟的呢?没有办法,即使她再有个性,她也要从工作角度着想。男人们总是希望他们接触的都是最有女人味的女人,既然装的也算,靠,那我就装。她想着,翻出书包里的杂志看起来。Coco 不知道跑到哪里和人聊天去了。还有将近4个小时,下个回合才会开始,中场休息是很有必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