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失在雨中的我

(2019-03-07 21:03:24) 下一个
  突然感觉世界好安静,突然感觉世界好陌生,突然感觉世界好渺小。我双眼看不到任何东西,我双耳听不见任何声音,我的嘴说不出话来。我现在只能赤脚往前奔跑,没有方向,我害怕,我孤单,我很冷。所以只能拼命往前,我才不会害怕,才不会感觉冷,我需要光,我需要温暖,我需要你……
 
  雨一直下,我迷失在了这雨中,找不到心的方向,我不知道将何去何从。
 
  独自一个人蹲在这个无人知道的角落,我抱着自己,尽量往墙角贴,这样才不会被雨淋到,虽然全身已经湿透,现在瑟瑟发抖,凌乱的头发上,雨水一直往下滴。冷极了,只想快点离开这里,只想雨快点停。可是雨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一直下,越下越大,地面早已被冲刷干净,街道的下水道早已堵塞,现在水已经淹没进商店了。而我在的这个角落,很庆幸,水没有淹没。看着马路对面人来人往,车来车往,还有人们的叫骂声,还有打电话让送伞来的求救声,还有车过溅起的水花,我看着这一切,仿佛在看一场电影,我早已把自己置身事外,我也忘了寒冷,也忘了雨打在了身上。
 
  我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我忘记了,就像失忆一般,我只知道,我忘了回家的路。
 
  下雨天我不是应该在家里,躺在你的怀里,看着电视,一起吐槽男女主角的角色吗?可是为什么我现在流落在街头,找不到家,让我如此害怕呢?看着狼狈不堪的自己,听着雨声,心里的难受瞬间涌上来,我哭了起来,我大声痛哭,失声痛哭,反正无人知道我是谁,也不会有人关心我是谁,现在就让我和着雨水流泪,和着雨声痛哭。把所有的不快乐都释放出来,把所有的不痛快释放出来。就这样,不知道哭了多久,慢慢站起来,看着大雨,模糊的视线里闪现出几个小时前的事情。
 
  今天是周一,我应该在办公室上班的,可是,今天一早我接到人事部打来的电话,告诉我因为人事调动,所以我被开除了。好吧,我接受,因为我不止一次被开除了,已经习惯了,所以我打算接着睡觉,度过这个难过的一天。刚睡下,就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我想是他下班回来了,于是我没有起床,依然接着睡,过了一会我听到收东西的声音,我起床一看,他在收拾行李,我问到:“你在做什么呢,是需要出差吗?”他看都没有看我一眼说到:“离开这里。”我懵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急忙下床,拉过他问:“你说什么,给我解释一下。”他不耐烦的转过身告诉我:“我询问过你的意见,可是你告诉我你不会离开广州,不会和我去北京,那么对不起,我只能选择自己一个人走。”说完,他继续收拾东西,而我没有什么要说的。我默默走到客厅,看着他收东西,最后看着他离开,我一句话也没有说。他走的时候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走了,什么话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留下。我渐渐起身,穿着睡衣,拖鞋走出了家门。我不知道外面下雨了,没有带伞,我就这样走在雨里,一直走一直走。
 
  雨水冲刷着我,已经深秋了,微风吹来,感觉有点冷,我缩缩脖子,接着往前走,不顾周围的一切,即便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可是我一直走,不想停下来。他走了,他真的走了,几天前他告诉我要去北京的时候就注定他会走,虽然早已知道结果,可是现在我却舍不得了,但是有再多的不舍,我也不会离开这里的,无论怎样都不会离开,我会一直守在这里,守着那个我的回忆。
 
  雨一直下,我清醒了,我知道,我真的不能和他走,因为我走了,留下回忆孤独了。脑海里渐渐涌现出回忆的模样,越来越清晰。那天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在咖啡馆门口,那天也下雨了,我们都在那里躲雨,我看到旁边那个略微青涩的男孩一次又一次被挤出去,然后他又一次又一次的躲进来,这样好几次之后,我拉过他,在我旁边站着,他疑惑的看着我,我说到:“不要感谢我,我只是觉得你可怜才让你站过来的。”说完我玩弄起自己的手机,他的目光却停留在了我上,当然那时我并不知道,只是后来才知道的。我朋友送伞过来给我,我准备走了,回头又看到他,于是我拿着伞走过去,递给他,然后和朋友消失在雨中了。朋友问我那是谁,我说不认识,一个路人,看他可怜,所以给他的。朋友笑着说,你也有良心发现的一天啊。于是我们打闹着,忘记了这个话题。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收到一封信,没有署名,我也没有当回事,以为寄错了,所以扔一边也没有看,但是接连几天我都收到,终于引起我的好奇心了,我打开一看,才知道是那天那个男孩,他问我有没有时间,要还我雨伞。我心想到,多大点事,不用还了,所以我也没有回他。就这样又过了几天,我下班出来被叫住,回头一看,他拿着伞站在门口,我跑过去说到:“你还真执着,我想不用还了,所以没有回信的,想不到你自己来了”,他看着我笑,说到:“你好,我叫回忆,回忆就是那个回忆。”我听见后笑了,并说到:“那你姓什么?”“我姓回”,好吧,我彻底无语了,我笑着结过雨伞说:“好吧,伞送到了,我回家了。”我转身离开,他拉住我说:“等一下,我们留给联系方式,你有时间告诉我,我想谢谢你。”我也不在意,于是告诉了他号码,急忙离开了。当天下午我就接到他的电话,约我一起吃饭,我说不用了,小事不足挂齿,可他强烈要求,于是我只好过去了。
 
  到了餐厅,发现他早就在那里等候,我说到:“对不起,来晚了。”“没有晚,是我早到了。”于是我们聊起了天,我问他:“怎么找到我的。”他笑着说到:“知名编辑,想找到你还不简单。”“没有没有,过奖了。”是的,那时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可是都在遇到回忆之后改变了。我们就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他说他的家就在这里,问我是哪里的,我说我的老家在云南,后来到这边工作了,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他笑着说,以后我也想去云南看看,我说可以的,我总感觉这个小男孩有点不一样,但是不知道哪里不一样,但是他笑起来很好看,真的很可爱。那天之后我们的联系多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和他一起聊天吃饭很愉快,在后来到聊天中,我才知道我比他大了十二岁,他亲切的喊我小玮姐姐,因为我姓玮,我叫玮兰。我就叫他回忆,一开始挺别扭的,久而久之,习惯了,并且很喜欢这样叫他。我会带他回家,介绍给我朋友认识,她们都很喜欢这个小男孩。我告诉他,以后回忆是我玮兰的弟弟了,谁也不能欺负你,当时他只是笑了笑。
 
  后来几年,我和回忆去过很多地方玩耍,他放寒暑假就会找我玩,并且和我呆上一两个星期才回家,他的父母很放心他和我一起玩,因为我能辅导他的功课。那几年他的成绩进步很快,我为他感到很高兴,他高三那年,因为学业繁重,没有过来找我了,只是偶尔打电话了,他告诉我,如果他考上复旦大学,就让我带他到云南玩,我说可以的,你要加油了。刚开始他没有过来找我还有点不习惯,可是没几天我就适应了,我周末闲着无聊,约上小伙伴一起出去野炊,就在那天我认识了我现在男朋友,噢,不,前一秒不是了,前一秒他走了。他就是岳韩文,我们因为那一次野炊相识到后来相恋。我们已经相恋五年了,可是他却走了。他很好,很善解人意,认识他之后我决定这辈子都交给他了,如果不是那件事,我确实会和他一直走下去,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高三毕业了的回忆来找我,看到岳韩文,略显不友好,可是耐心的韩文很快就和他打成了一片,有时他们两会背着我说悄悄话,给我惊喜等等,总之相处得很好。成绩出来后,不负众望,他果然考上了复旦,然而我却没有兑现带他回云南的承诺,因为那年寒假,韩文生病住院,我离不开,所以没有带他去,但是我告诉他我以后会带他去的,他也答应了。就在韩文出院的那天,我回到家,接到回忆打来的电话,他让我去找他,他有话和我说,可是我没有去,因为韩文刚出院,离不开我。我得在家照顾韩文,所以我告诉他我忙完就和他联系,他也乖巧懂事,答应了。自从韩文生病后,我的工作留下很多,于是我开始全身投入到工作中去,不管身边发生什么,我满脑子都是工作了。韩文也开始上班了,就这样,我们每天早上一起出门,晚上我回到家他已经做好饭等我了,有时候我加班,回到家他已经睡了,就这样忙完了手头所有事,才翻翻手机,看到回忆说,开学了,是一张在机场的照片,好吧,我才知道这一个假期我都没有见到他,是我的疏忽,我评论说到:我的小回忆,下次回来,玮姐姐带你去吃大餐。然后关了手机,揉揉太阳穴,感觉今天还早,于是我回家给韩文做晚餐了。韩文回家看到我,一脸吃惊,还说,哟,我们玮小姐今天终于有时间啦,我一个白眼给他,吃完饭,收拾收拾,我们坐在沙发上,看起了偶像剧,我拉了拉他,说到:“韩文,我们下个周末去看看回忆吧,这个假期都没有见到他,有点想他了。”韩文看着我说:“下个月好不好,下个周末我们公司有活动,走不开。”我想了想说到:“要不这次我自己过去,下一次我们再一起过去。”“可是只有你一个人,我不放心,”“没事的,我不会走丢,嘿嘿。”“那好吧,要记得随时和我联系哦。”“嗯,知道了。”
 
  终于到周末了,我没有告诉回忆,我打算给他一个惊喜,所以独自到了他们学校门口,给他打了一个电话,他接了电话,听得出他还在睡觉,我告诉他:我在你们学校门口,快点起床。他什么也没有说,挂了电话。我看到旁边有家早点铺,我进去随便点了点,等着他出来。过来好一会,他才出来,并且一副凌乱的样子,我看着他笑了笑,可是他没有笑,脸色苍白,问他是不是生病了,他说没有,我也不在意,吃过早餐,让他带我到他们学校逛了一圈,走到篮球场边,我们坐在台阶上聊聊天。我问他:“回忆,我的出现没有让你感动吗?嘿嘿,”回忆低着头,轻声说到:“我很开心。”我摸摸他的头,告诉他:“等过久,我和韩文哥还会再来看你的,这些零食都是你爱吃的,你韩文哥让我带过来的,他说要照顾好自己。”回忆拿起零食放在一边说到:“小玮姐姐,认识你很高兴,如果当初我们没有相遇那场雨中,我就我无法认识你,我也不会多一个爱我的姐姐,还有一个爱我的韩文哥,在没有遇到你之前,我的生活里总是两点一线,学校和家,从来没有独自出去玩过每天放学,司机早已等在门口了,遇见你的那天,司机的车坏了,让我在咖啡馆等他,所以我们才会遇见的,感觉那天很美好,这一转眼,我们认识七年了,现在我已经大二了,马上我也可以走出社会工作了,我要像你一样优秀。”“我们的回忆肯定会比我优秀的。”我安静的听着这个已经长大的少年的心声。回忆继续说到:“姐姐,如果有一天我们不能再见了,你会不会想我啊?”“傻瓜,姐姐一定会想你的,还有你不会离开姐姐的,姐姐也不会离开你的,姐姐还要带你去云南玩呢。”回忆抬头看看天空,笑着说到:“嗯,不会离开,那姐姐,你答应我,一直在广州,哪里也不去好吗?一直在广州陪着回忆好吗?”“好的,姐姐答应你,一直陪着我们回忆。”回忆坐近我,拉着我说到:“姐姐,你知道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有你这样的姐姐我很骄傲,姐姐要这样一直快乐下去,一直这么美下去,回忆不想姐姐变老,回忆就想看姐姐这样,回忆还有好多事没有完成,可是应该来不及完成了,姐姐帮我完成好不好。”我严厉的看着回忆说到:“你这么年轻,才二十岁,你却告诉我说让我帮你完成你的事,知不知道,自己的事自己做,以后不可以再说这样的话了,不然姐姐要生气了。”回忆咧了咧嘴,什么也没有说,那天离开学校后,回忆带我去吃了很多好吃的,可是我都不见他怎么吃,问他怎么了,他说已经饱了。第二天我由于晚上得回编辑部,所以坐了早上飞机走了,回忆送我到机场的,他告诉我:“小玮姐姐,我能抱抱你吗?”我过去给了他一个抱抱,告诉他:“在这里要努力学习,不可以调皮,要照顾好自己,姐姐有时间再来看看你。”回忆松开我,笑着说:“玮姐姐,再见!”“再见,回忆!”就这样我离开了上海。
 
  回到广州,我收到回忆发来的短信:姐姐,请答应我,一定帮我完成我的梦,首先你要幸福,要快乐,其次回云南看一看,然后去一次巴黎,看看埃菲尔铁塔,去伦敦看看大桥,再去法国感受他们的生活,最后还是回到广州,依然看广州塔。姐姐你答应过我不会离开广州,会一直在广州陪着回忆的对不对,你不许耍赖,回忆可记着呢,对了姐姐,以后每年我生日,一起放烟花好不好,我好喜欢烟花绽放的时候,很美,最后,姐姐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好想叫你一次玮兰,而不是姐姐。看完短信我心想这个孩子怎么了,回消息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他回到:没有。于是我放心的去工作了。
 
  一个月后,回忆的爸爸妈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去上海,那段时间编辑部恰好很忙,我说到,等忙完这一阵,我再过去吧,你们先去,回忆的爸爸妈妈也没有说什么,挂了电话。我依然早出晚归,做着我的工作,没有发觉身边改变了什么。直到那一天,韩文到办公室接我,我很奇怪,他什么也没有说,就这样开着车,带着我往回忆家的方向走,我开始不安了,问韩文:“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吗?怎么你看起来好严肃,不要这样好不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韩文看了看我,腾出一只手拉着我,轻声说到:“回忆走了。”什么,我听到了什么,我呆住了,我说不出话了,我可怜的看着韩文,我希望他告诉我不是真的,可是韩文只是拉紧了我的手,没有说什么。到了回忆家,看到回忆父母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他们抱着回忆的照片哭个不停,我走近,抱了抱他们,他们看到我来,哭得更伤心了,回忆的妈妈抱着我哭了好久,最后是被回忆爸爸牵走的,我没有哭,我哭不出来,看着回忆的照片,我心碎成一片一片,可是我不能哭,我们的回忆不喜欢我哭,我们的回忆怎么就没有了,韩文过来抱着我说,回忆走的很安详,他到了一个没有病痛的地方,那里他会很快乐,我望着韩文,说到:“那个地方真的很好吗?我们的回忆会不会孤单,害怕。”韩文抱紧我没有说什么,我们在回忆家呆了很久,我过去安慰了回忆爸爸妈妈,晚上我担心他爸爸妈妈,没有离开,而韩文也担心我,也留了下来。晚上,回忆妈妈拉着我说到:“小玮,谢谢你给我们回忆那么多快乐的时光,我们很感谢你,只是我可怜的回忆就这样走了,他走的时候嘴里还叫着姐姐,我们听得很心疼”,我抱了抱回忆妈妈,她接着说到:“回忆原本有一个姐姐,差不多和你一样大,可是就在回忆五岁那年,回忆姐姐回想被查出先天性白血病,因为发现晚,所以离开了我们,而回忆原本活泼开朗的孩子,因为这件事也变了,变得沉默寡言,不愿交流,就在回忆上六年级,也被查出先天性白血病,经过救治,他活了下来,可是谁知道,我们一直精心呵护着的他,却在大一那年又突发了,当时你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了,后来我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他已经住进重症监护室了,我们的回忆真的把你当姐姐了,那天遇到你之后回家告诉我,妈妈,我找到姐姐了,真的找到了,我看了她好久,不知道她有没有认出我来,看着他闪着泪光和我说,我心如刀割,抱着回忆痛哭起来,后来在我们的帮助下,回忆找到了你,而你认他做了弟弟,他可高兴了,可是他现在也不要姐姐了,他走了,他离开了。”回忆妈妈失声痛哭起来,我拍拍她的后背,起身告诉韩文,我要回家。韩文带着我回到家,我什么也不吃,也不说,就这样靠在韩文怀里。第二天,我默默跟在送殡队伍后面,我不敢接近,我害怕,直到到了坟墓,我才拉着韩文回家,回到家,我就瘫坐在地板上,痛哭出来,这几天的所有悲伤在这一刻奔涌而出,我哭得没有力气哭了,我歇一会,等我睡一小会醒来又接着哭,最后哭晕过去了,等我再次醒来,我躺在医院输着液,看到白色的一切,我起身就走,我害怕,我真的不愿面对与接受,韩文没有办法,只好带我回家。韩文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请了假在家陪我,而我也开始渐渐调整自己的情绪,不再去想回忆,韩文见我缓过来一点,也放下心了。我整理好心情后,辞了工作,告诉韩文,我要去完成回忆的梦,你陪不陪我去。韩文说到:“去,去哪里我都陪你。”
 
  就这样我们都辞了工作,去完成回忆的梦,我们去了他告诉我的所有地方,我最后去的是云南,当我到云南那一刻,我哭了,曾经答应带回忆过来的,可是现在呢,回忆在哪里,韩文带着我回到家里,由于父母被我安顿在广州,现在家里落满了灰尘,韩文简单打扫一番后,让我躺下休息会,我就睡了一觉,等我醒来,看到韩文已经做好了饭菜,我说到:“韩文,我们结婚吧。”韩文说:“好的。”我们在云南呆了几天后回到了广州。
 
  韩文和我说先结婚再找工作,可是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找工作,于是,这一找工作,我们又找了两年多,这期间,韩文找到了比较好的工作,并且现在已经是经理了,而我依然找编辑工作,因为我只能做这个,可是由于我常常出错,被辞退了好多家,到后来,韩文劝我不要再找工作了,歇一歇吧,可是我不听,依然找,只是永远做不到三个月就被辞了。直到有一天,韩文说:“公司派我去北京分公司管理,我想带你换个环境,好不好小兰。”我看着他,坚定的说到:“我说过,我不会离开广州,你忘了吗?”,“可是你这个样子怎么忍心让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我们到了北京就结婚,好不好,我们把父母都接过去。”我失声叫到:“不,我不走,我答应过他,我不会走,我要陪着他,他会孤单的。”“你醒醒吧,小兰,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你回到现实,接受吧。”韩文说到,我瘫坐在地板上,哭了起来。韩文告诉我让我冷静几天,然后给他答案,他走了。我看着天花板,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舍不得韩文,舍不得回忆,我该怎么办,我到底怎么办,我陷入了纠结,那一晚我没有睡,最后早晨给韩文发了条消息:我还是决定在广州。就这样,韩文拿着行李离开了。
 
  我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看着雨滴下来,仿佛告诉我,玮兰,你真的决定好了吗?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决定好,但是我知道,回忆走了,韩文现在也走了,只有我一个人了,我该怎么办?谁来帮帮我?我看着这雨毫无停下来的意思,我狂奔起来,在雨中奔跑,忘了寒冷,忘了脚底带来的痛,我不知道鞋子去哪里了,我现在只能疯狂的奔跑,没有目的的奔跑,前方的路不知道通往何处,我只能奔跑。
 
  跑累了,雨也停了,我开始慢慢的走着,我告诉自己,玮兰,不要再这样了,你得振作,你得坚强起来,不要再自暴自弃了,于是我擦了擦脸上的水,开始往家的方向走去。在大雨中我迷失了自己,现在天晴了,我得找回我自己,我回到家,泡了一个热水澡,吃了点东西,躺在床上,想好好睡一觉,什么事,明天起来再说。于是我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一觉睡到了天亮,第二天是被厨房传来的声音吵醒的,我以为我爸爸妈妈过来了,起床一看,客厅里摆放着行李箱,而厨房里韩文做着饭,看到这一幕,我放下一切,我终于知道我要的是什么了,我跑过去抱住韩文,哭了,韩文转过身抱住我,说到:“对不起,我不好,不该离开你,我不去北京了好不好。”我说到:“不,我们去北京,我答应你。”韩文笑笑不说话,让我过去吃饭,我吃着早餐看着他,原来这才是我的生活,这两年我把自己束缚太久了,现在感觉很轻松。
 
  后来我们还是没有离开广州,韩文留着广州接着做经理,而我开始认真工作,并且我和韩文结婚了,结婚前,我们去了回忆的墓地,告诉回忆,我们要结婚了,看着照片上的回忆,感觉他没有走远,还在我身边一般。我们结婚那天,下雨了,不知道是回忆想我们了,还是天意,我很欣然接受这个下雨天,这个下雨天,我没有迷失自己,而是重新认识了自己。不久之后我们的宝宝降临了,是个男宝宝,我取名为忆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