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蓉的爱情故事

(2015-06-03 15:31:47) 下一个

 

小蓉说她要去佛山了。虽然她做任何决定我都不觉得意外,但还是被震撼了一下。

小蓉一个人在北京生活了很多年,我们家离得很近,经常一起做饭逛街美容。她很喜欢红色,红色的电视墙,红色的沙发,红色的车。她很会生活,想做什么的时候总是会立即行动。她会在听到一首好听的钢琴曲后,给自己买架钢琴,从五线谱开始学起。她做得一手好菜,很在意菜品颜色的搭配。她会在厨房,卫生间,卧室,客厅摆上不同的拖鞋,看着她流畅地穿梭,逻辑地换着属于每个地方的拖鞋,我只能老老实实呆在一个地方,脑筋实在转不过来。她会在头天剪成蘑菇头后,第二天又变出一个波浪长发,让你以为自己记忆错乱。她喜欢一个人去各处旅行。然后回来带给我一件和给她自己的一模一样的礼物。

今年的四月,她又出去游走了。去了青海、丽江、三亚,——佛山,在那里给我发了一个短信,说她恋爱了。他是她的中学同学,以前坐在她后排,她却从来没注意过他,之后也从来也没有过联系。在今年春节同学聚会的时候,瞬间的陌生和久违的熟悉让他们一见钟情。

小蓉很兴奋地说起他们无数的巧合和幸运,生怕失掉了中间任何一个环节便不能让他们相遇。比如,如果春节她没有回去,如果她没有去聚会,如果那天他不是为了陪另一个同学,如果他再晚一点到,如果他们没有赶在最后的时刻留下电话。。。我能体会到在她在想像任何一种可能发生的后果对比下的幸福。就像在看恐怖片的时候会更觉安全,有时幸福似乎需要这样去体会。

关于缘份,我一直相信,有的看似擦肩而过,其实是命中注定的错过,有的看似偶遇,其实是千年修来的邂逅。记得很多年前一个学数学的女孩说,缘份其实就是概率。她说,你有可能跟任何一个你遇到的人交往,只要你选择一个人投入进去。听起来有些道理,后者属于用来行动的,前者属于用来聊以自慰的。如果能结合一下,偶遇的时候坚定地投入,于是成为概率的一个分子 ;擦肩而过的时候执着地抓住,于是就成了千年修来的连理。既行动了,又会美滋滋地觉得这就是缘份。

小蓉告诉我她的决定的时候,说人是最重要的,其他什么都不重要。我想恋爱中的人都会说这句话,小蓉说了,而且行动了,还那么快。我能从她的坚定里看到幸福的力量。我想每个人内心可能都藏着这样一种力量,希望有一个载体去承载你的能量,并且回报以同样的释放,然后一起燃烧,然后道一句,夫复何求,这是不是就是爱情。

真心地祝福小蓉,一切都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外飞仙 回复 悄悄话 很优美感人的故事。一个人执着了,就好像执行了一次搜索,所有的搜索结果形成了一个新的世界。一个人放弃了,就好比关闭了一个窗口,世界崩塌了。
snow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nquan1125' 的评论 : 这篇是五年前写的了,现在他们在佛山生活,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怎么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