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衬托物

“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类当中的一个,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手里,任你摆布,我愿意做你的工具,愿意做你的衬托物,因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谁也改变不了的。”
正文

上天送我三個娃

(2015-09-05 06:02:00) 下一个

  女人要是扎堆,那無非就是從丈夫聊到孩子,從婆婆聊

到小姑,從家裡聊到鄰居,從服飾聊到妝容……可以說是見

啥聊啥,那唇、那舌可以說是聊遍天南地北,樂此不疲……

  娃兒要是結群,那更是熱鬧非凡、堪比口技啊!扯扯我

家的三個娃吧!我家有三娃,年年一個娃,他們就差一歲,

再加上大娃個小,所以看起來都差不多大,甚至大的經常讓

人誤認為是小的,男的誤認為是女的。

  女人聊家常,男人聊事業,老人聊當年,娃兒聊動漫。

一口一個動漫人物,有的聽不懂,有的叫不上,不得不感

嘆“三年一代溝,十年一時代。”真的是不服老不行哦!

  娃們一會兒就可以換種角色,一會兒就可以換種腔調,

雖不敢說是惟妙惟肖,但真的是一聽就知道是哪個動漫中的人物了。

  聊完天、玩玩具、看電視,時有爭吵的時候(以前還不

會講話的時候要是吵的話,會想辦法阻止,但媽媽說那是他

們的一種交流方式),質問他們的時候,他們會很淡定的告

訴我:我們只是吵吵嘴,沒有打架,還會特別強調他們感情

很好的,徹底無語……

  三個娃帶給我很多的快樂,帶給我很多的欣慰;傷心的

時候他們陪著一起哭,開心的時候他們陪著一起笑;搗蛋時

痛批一頓,乖巧時讚他一番;不聽話時揪揪耳朵,哭鬧時打

打屁屁;時不時地聽到鬧彆扭的聲音,但更多的是那開懷大

笑,那笑聲、那神情牽動人心,感染了我……

  感謝上天賜給我的三個“淘氣包”,三件“小棉襖”,

以前不明白上天為什麼要送給我三個娃,但現在明白點了,

正如神的話說:“一個人的父母、親人是誰,周圍人事物

是什麼,人不能選擇,而他與周圍人事物的關係如何,周

圍人事物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對他有怎樣的影響,同樣都是

人不能選擇的。那麼這一切都是由誰決定,誰來安排的

呢?既然不是人能選擇的,也不是人自己決定的,當然更

不是自然形成的,那麼這一切人事物的形成不言而喻就都

掌握在造物主的手中了。……人所能接觸到的各種人事

物,所能學到的各種常識、知識、本領與人被影響、灌

輸、薰陶的各種思想,都將主導與影響一個人一生的命

運。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所能學到的語言與所具備的思

想都離不開其成長的環境,這個環境不外乎是其父母、兄

弟姐妹與周圍各樣人事物。所以,一個人的成長決定於其

成長期間所生活的環境,也取決於這個時期其所能接觸到

的各種人事物。既然一個人的成長背景是早已命定好的,

那麼,一個人成長期間所生活的環境就自然也是命定好

的,它不取決於人的選擇、人的喜好,而是取決於造物主

的計劃,取決於造物主的精心安排,取決於造物主對一個

人一生命運的主宰。所以,每一個人的一生所經歷的成長

過程中所遇到的人、所接觸到的事物都與造物主的擺佈與

安排有著必然的聯繫,這樣繁雜的連帶關係是人不能預見

的,是人不能掌控的,也是無人能測透的。”摘自《話在

肉身顯現(續編)》

  三個娃能夠來到我家是上天的注定,是上天讓我們成為

一家人,他們長相各異,性格不同更是上天的安排,他們的

童言童語給家裡增添了歡樂,他們的一言一行其實帶來的上

天對我——這個媽媽的眷顧,因著他們的相伴讓我有了更多

的動力,也有了陪伴他們往前走的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ingcamel 回复 悄悄话 Shake hands! We are happy mothers!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上帝赐予父母的产业,他们必定是最好的!同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