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星空

“敬畏神”不是莫名的惊悚与惧怕,不是躲避,不是远离,不是崇拜,不是迷信,而是仰慕,是崇敬,是信任,是理解,是体贴,是顺服,是奉献,是爱,是无条件、无怨言的敬拜、还报与归服。
正文

回家的路

(2015-09-04 04:49:10) 下一个

我出生在農村,自我出生時父親就生着病。儘管如此,他還每天帶着我玩,我坐在他的肩頭爬上山崗去兜風,聽他講故事,我的童年還是無憂無慮的。7歲那年,父親帶着對我和弟弟的虧欠、對母親的牽掛、和對這個世界的不捨離開了人世。父親走的那天我正在學校,沒能見上他最後一面。等我回到家看到滿屋子嘈雜的人羣,聽到母親無助的哭聲,幼小的我愣在那裏,突然感覺好孤單好無助。雖然還不懂事,但我知道,從此之後我的人生會不一樣,我的記憶便在那一刻定格,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成了一個沒有父親的孩子。

父親的離世讓原本貧寒的家一下子雪上加霜,家裏所有的積蓄早給父親治病用了,生活的拮据讓母親不得不過度操勞,沒日沒夜地忙碌。爲了給母親減輕負擔,原本淘氣的我一下子變得特別聽話懂事,學着幫母親做各樣家務,還要照顧年幼的弟弟。因着家庭的變故,從此,我告別了無憂無慮的童年。在這期間,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的自私冷漠。同村的孩子欺負我和弟弟,說我們是沒爹的孩子;叔伯嬸娘也總是找媽媽的茬,甚至還想霸佔父親留下的唯一遺產——我們住的三間房子;親戚們也都不搭理我們,怕我們向他們借錢。在危難之際,不僅沒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反而一個個露出貪婪的神色,想將我們趕走。那時的我雖然年幼不懂事,但從媽媽疲憊無助的眼神中,還是能感受得到這個世間的險惡,人與人之間的冷酷無情。那時的我除了幫媽媽幹活之外,就是刻苦學習,並在心裏暗立心志:一定要努力,考上一所好大學,帶着媽媽和弟弟,永遠地離開這個讓我傷心的地方。爲此,我一直特別用功,學習也總是名列前茅,考上了當地最好的初中和高中,看着媽媽臉上露出欣慰的表情,我也特別高興,更加刻苦地學習,想憑藉自己的努力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可事與願違,高考前兩個月,因着壓力太大,我總是失眠,天天晚上做噩夢,有時從夢中被嚇醒之後再也睡不着,只能兩眼盯着天花板等待天亮。雖然我竭力支撐,可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高考結果出來:我落榜了,沒能考上我理想中的大學。那一刻,萬念俱灰的我再一次感覺到孤單與無助,覺得人生虛空沒有意思。突然間,我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夢想破滅之後的我失去了前行的動力。我彷彿回到了七歲時的那一刻,如同一個多年在外流浪的孤兒,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徘徊之時,媽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看到媽媽原本佈滿愁苦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我覺得很好奇,也很不解。我的痛苦無助一方面是因着自己的理想破滅,一方面是愧對媽媽對我多年的付出和期望。可媽媽看到我沒考上理回家的路想的大學並沒有特別失望,還語重心長地安慰我說:「孩子,沒考上大學不要緊,媽媽以前拼命幹活掙錢的確是爲了讓你考上大學將來出人頭地,所以受再多苦也要供你上學。通過讀神的話語我終於明白了,人的命運不是在自己手中而是在造物主的手中,所以靠人再怎麼努力打拼也無濟於事,只有信靠神,才能看到造物主對自己命運的合適安排。」接着,她給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語:「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爲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總之,無論神怎麼作工都是爲了人類,正如神所造的天地萬物也都是爲人效力的,造月亮、太陽、星辰都是爲了人,造動物、植物是爲了人,春、夏、秋、冬是爲了人,等等這些都是爲了人的生存。所以,無論怎麼刑罰人、審判人都是爲了拯救人,即使剝奪人的肉體盼望,仍是爲了潔淨人,而潔淨人則是爲了人的生存。人的歸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人怎麼能自己掌握自己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接着她又和我交通神的心意,說:今天神來人間拯救人,就是尋找那些深受撒但苦害,在世上受苦受難但能真心尋求相信他的人,而且現在神的心很憂傷,因爲神已經來在人間作工多年,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神在爲那些活在黑暗痛苦中的無辜的人而哀愁,神希望我們都能來在他的面前,接受從神來的拯救和祝福。接着又讓我讀全能神的話語: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爲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着你的迴轉,等待着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裏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 『父親 』,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裏等待着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着一個沒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無價的,爲着人的心,爲着人的靈。或許這個守候是無期限的,又或許這個守候已到了盡頭,但你應該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靈究竟在何處。」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讀着這些從未聽過的言語,我看到每字每句都是如此的真實懇切、感人肺腑,如同一個母親在輕聲呼喚走失多年的孩子。雖然我還未曾瞭解他,也不認識他,但在這些字裏行間我能感受到神對人類的牽掛和諄諄告誡。我的心慢慢地被感化、被溫暖着,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有了被理解被關愛的感覺,原本充滿陰霾的心一下子敞亮了。在那一刻,我終於有了前行的方向,有了前進的動力,從這些話裏,我找到了回家的路。

後來我讀到更多全能神的話語,特別是每次讀到神忍受極大屈辱道成肉身來拯救我們這班被撒但苦害至深的人類的話語時,我都備受感動。全能神說:「讀過聖經的人都知道,當主耶穌降生的時候發生了許多事,其中最大的事就是被魔王追殺,甚至全城兩歲以下的小孩都被殺害,可見神道成肉身來在人中間擔着多大的風險,可見神爲完成拯救人類的經營付出多大的代價,也可見神對道成肉身在人中間作工寄予多大的期望。當神的肉身在人中間能夠足以擔當工作的時候,神的心情是怎樣的呢?人應該有點瞭解吧?神的心最起碼是高興的,因爲他的新工作可以在人中間開展了。當主耶穌受浸正式開始作工作盡職分的時候,神的心快樂極了,因爲在等待了多少年、預備了多少年之後,神終於可以穿上正常人的肉身以人能看得見、能摸得着、有血有肉的一個人的形像開始作他新的工作了,他終於可以以人的身份與人面對面地說話,與人面對面地交心,神也終於可以用人的語言、以人的方式與人面對面,用人的語言去供應人或者去開導人、去幫助人,與人同桌用餐,生活在同一個空間,也可以用人的方式甚至用人的眼光去看待人類、看待事物、看待一切。這些對神來說在肉身的工作已初戰告捷,也可以說是大功告成,這當然是神最開心的事。從那個時候開始,神第一次感覺到了在人中間作工作的一種安慰。這一切發生得是那麼實際、那麼自然,讓神感覺到的安慰又是那麼的真實。因爲對人類來說,每當神新的一步工作得以成就的時候,每當神感覺欣慰的時候,就是人類能夠更靠近神的時候,也是人更接近蒙拯救的時候,對神來說,這個時候也是神新的工作得以開展、神經營計劃又向前邁進的時候,更是神的心意能夠接近得到完全成就的時候。有這樣的機會臨到對人類來說是幸運的、是極好的,這事對於所有等待蒙神拯救的人來說是特大的喜訊。」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通過這些話語,我知道每次神道成肉身來人間作工都是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因爲在這樣一個時代,人與人之間已經沒有了理解、關愛、體諒和包容,人都自私自利,爲金錢、名譽、地位和肉體享受活着,爲達到自己的目的而勾心鬥角、明爭暗鬥、互相猜疑,甚至喪失人性道德。在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的世界中,無辜的人類在痛苦中呼喊呻吟。只有造物主將這一切看在眼裏,他不忍心讓我們這樣活在敗壞之中被撒但踐踏,所以他急切地想將人類拯救出苦海,使人能活在光中,活在神起初就爲人類預備的美好的歸宿之中。神再次道成肉身發表話語,這樣的作工方式裏包含着神對人類極大的愛與拯救。神來人間拯救人,神的心是欣喜快樂的;能接受神的拯救,我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

如今我跟隨全能神已經8年了,我經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神的話語,我的心時常被神的話語感動、溫暖着。在這裏我感受到了在世上從來沒有感受到的愛。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家,一個不再讓我孤獨無助的家。

如果你和我一樣曾被這個世界傷害,感受不到人間的溫暖,找不到前行的方向,一度絕望、無助,那麼,請你也來讀讀全能神的話語,相信你可以找到自己該選擇的道路。

朋友,無論走多遠,請別忘了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