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杭天琪的离婚和花生的“病倒”

(2016-04-29 11:49:43) 下一个

意外地,我看到了一档采访歌手杭天琪的节目录像。杭天琪是有着与那英风格接近的歌手,唱红了高亢的《黄土高坡》、《亚洲雄风》等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在节目里,杭天琪说在她最红的八十年代,持续几年,她的生活不是舞台就是录音棚;她连续9年上春晚,享受着全家等候吃年夜饭的恩宠,完全把自己当明星当女王,却不知道身边人的感受。所以,她的丈夫出轨了,她的婚姻破了。她甚至泪撒现场,觉得除了愧对前夫,特别愧对自己的女儿,完全没有陪伴她的成长。

显然,任何成功需要投入,需要时间,需要精力,需要代价。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可爱的花生妹妹。花生妹妹在文学城的“病倒”,不是与此很有些相同吗?

花生妹妹活跃在城里的时候,就像穿上了安徒生的红舞鞋,无法停下脚步。

每天每天,她用心为我们写博回复,为很多人留言说笑;她甚至每天长篇佳作;后来她为我们上载照片,一天一张;再后来,她为我们展现书法作品、绘画作品;甚至还上载了她的跳舞视频。

我们这群看着她尽兴尽情玩乐的读者,无不欢欣鼓舞,母性大发。很多人由衷地说着对她的爱和欣赏。特别是当她一天一篇地把自己陷入一段虚无缥缈的爱情中去时,我从对她的佩服转为揪心了――这般投入的爱,没有一点回报(反应),她该何等受伤啊。谁知道那个挑起她爱欲的男人私下对她进行了怎么样的挑逗,我只大概记得一句“你说你喜欢看我写你的文字,所以我就不停地写”。可怜的花生妹妹,就因此不顾病体不顾真假地投入吗?亲爱的妹妹,你是个没有妈妈陪在身边的女孩,如果有,妈妈一定不会让你爱得如此疯狂和艰苦。

花生怎能不在城里心力交瘁呢?我们的爱我们的夸,鼓动了花生妹妹的越来越多的投入;而对另一个虚拟世界的对象的爱,又使得她如痴如醉孤苦无比。想一想,一个失婚的带着2个幼儿的年轻女孩,怎么可能招架得了网友如此的厚爱和男人如此冷血的反应。她终于倒下了――身体病了,行为病了。

我在花生妹妹博文下没有留过一次言,但,她关博后,我心中对她的爱和不舍久久无法散去。这是真爱真疼惜。

前天,我写了“别在网上交友”,大多理智的人都赞同,个别在网上广交朋友的人当然不同意。我相信,他/她有闲,有精力,更重要的是,他/她不会如花生那般把网友当亲人。

如果你的生活每一天内容如下表,那么,你怎么可能四处溜达,四处留言呢?

人的行为

一般所需时间(小时)

睡眠

8

个人卫生

1

上班(包括路上)

10

看新闻(报纸电视网络)

1

做家务(包括做饭)

2

与家人用心相处

0.5

写博

1.25

看6篇博文

0.25

共计

24

另外,大多数女性每天出门前化妆打扮起码半小时(阮玲玉画条眉毛要2小时),护肤要1小时。有的人,还有自己的独到爱好,比如摄影、烹饪、弹琴、看书、绒织、打球等等,更不可能天天上网天天写博天天四处写赞词。

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离不开长辈的提醒和引导。如果长辈够智慧,那么不仅孩子教育得好,而且孩子还可以少走弯路。观众/读者是不负责任的。我们曾经给杭天琪雷动的掌声,给花生妹妹满溢的赞美,但最后,她们的生活还是靠她们自己撑下去。

对于已经成长的我们,生活中依然难免困惑,而我们的父母却成了老小孩。于是我常常低头暗叹:“真想当子路。”只怕孔子不收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大家真心爱护花生还是不要再写她、转发她的博文、呼唤她回来,让她安安静静地养病吧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咋就那多人喜欢说花生是如何如何的"漂亮"呢?
看来文学城里的男人忒少了..........
坦荡荡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喜欢楼主的那张时间表!让自己深陷虚幻的网中特别是在网上思来思去的于人于己都没啥好处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花生美眉付出了很多,这个大家有目共睹,她是个奇才女,很纯情,很执着,也很率真,这就是她,走在路上,被石头磕碰了一下,对花生而言算是小菜一盘,她的反应神速,改的也极快,她一定明白吃一堑长一智的道理。他那么聪明年轻,又那么漂亮,非常容易引起人的注意,注意她的人,那可是什么类型的都有,以前她不甚懂提防,相信这个大孩子瞬间长大了。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你的权利写你的感受。至于那个秋远写什么地,希望你不要介意,这是一个自由世界,不用管她的那种带有中国自以为是的封闭思维。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随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遠' 的评论 : 秋远医生,我能不同意您更多吗?
写得好,!!!。????不是等得好,老眼昏花了>
一个字不多,一个字不少。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遠' 的评论 : 秋远医生,我能不同意您更多吗?
等得好!!!一个字不多,一个字不少。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咋就觉得这文学城是开在中国的网站呢?
粉这个粉那个的,这也忒土了吧..........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想说你是善意,但是让她安静吧,很多事情,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的,因为我们的观察受自己的位置和眼光的限制,更不要说从文字推测一个人的生活。真的不要猜测她的生活和个人问题了,因为你并不了解她。如果你是她的朋友,她的私生活是私下讨论的问题。如果只是网友,她在文学城被谈论的是她的文章,不是她个人。她只是一个普通人,不是名人,不是公众人物,所有的花粉对她并无付出,也不该有任何要求。

我想,如果有人就你这篇文章,写一篇对你生活的评论,你觉得感受如何?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想我大概看过你写的上一篇文章,如果网络交友需要慎重,则不议论别人的生活是网上讨论的第一法则。

鸡蛋好吃,就挑鸡蛋好了,下蛋的老母鸡是否漂亮并不需要关心。她奉献给文学城各位的是她的作品,她的生活和她个人并没有出卖给文学城。希望你好好想想这其中的道理,不要再用她的名字写文章了,你没有这个权利。三思,谢谢。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网上三千宠爱集一身,不如一个人爱你,这个人就是你自己。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博名唯一的一篇文章,上网是为了成长。城里写得好的博主很多,有限的时间,真的没功夫做表面文章。有多少博主因为不堪应酬,影响健康,影响家庭,退出网络?要在网上找快乐,恐怕是事与愿违
影视音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个卯js'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已经消失了,现在爱护她的人都不会去打扰她。但她的现象肯定会让有头脑的人去反思,这篇提到花生的名字如果她本人看到,也并没有什么坏处,对其他人应该是个警醒。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在这个闹哄哄的文学城里少有的冷静思考的人,文学城不是娱乐城, 任何付出都应该有回报的,谁也不该谁的,首先写文是为自己写,不是为讨谁欢心而写 ,为讨别人欢心,委屈自己,说明你是个自卑的人,快乐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对自己的认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自己不断的成功带来的,网络的成功是虚幻的,毫无价值。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再写花生了吧, 人家不是想“平静的消失在喧哗的网络”中吗?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客写得非常好。说出了我们大家想说但不知如何用文字表达的意思。非常同意你文中的叙述和观点。
花生也到我博客处留过言,我对她的印象非常好。
我在此希望她坚强振作起来。 这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
祝好!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