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madnomore

爱你太苦,宁愿孤独
Loneliness is not being alone, but with someone yet feeling thousand mile apart
正文

生孩子这么痛不骂老公骂谁 (2015-01-24 08:47:26)

(2016-11-20 06:50:20) 下一个

生孩子这么痛不骂老公骂谁  (2015-01-24 08:47:26)

 
 



生第一个孩子前,俩人一起参加了所有的预产学习班。给买的都早早买好,生怕忘了什么。提前一两周,就把去医院的路也打听的清清楚楚还试开了一遍,医院的停车和注册情况也了解了。堵车时怎么走也想好了(当时美人没手机)。


对生产那天的记忆,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都是新衅的。骄小可爱的孩子要我抱着入睡,太太要什么总细声细气的说。虽坐在凳上过夜,但一点也没觉得累。


生第二个孩子时,太太已大过35岁,是高危了,但学习班全免了。哪个医院,怎么走是打听了,但不知是哪幢楼,路也没试走一遍。因生第一个孩子时说去早了被赶回来,这次在家里等了很久才走。一回生,两回熟呀。


几个小时下来,一个老婆两个护士,不管谁使唤,不管什么事,我都去做。孩子出生后,我在厕所吐了一大通。护士听见我吐,还真关心起我来,问我是不是晕血。我说不喜欢血,但晕血倒不是,只是有点累。大孩子在家哭了好几个小时,到半夜12点还在哭,1点赶回家哄他睡,3点赶回医院。她们给了我不少怜惜,但没听到对太太说好话的。


我知道整个过程老婆一直骂骂咧咧,但不知道她骂了什么。当时叫做的事听进了,骂人的真装不进脑子。可护士不一样,报到州里去了。下午把大孩子接到医院见小宝宝并接受宝宝给他的礼物,再把全家接回家。可第二天州里的social worker就上门了,看看宝宝是不是生在一个安全的家庭。


这social worker是个年轻的白人少妇,穿着白底蓝花的裙子,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我们把婴儿床放在主卧室,所以她参观了主卧室。她看了看全新的婴儿床和柜子里宝宝的东西,还夸了主人床太好了。她礼貌地问:“我可不可以坐在床边上”,“当然”。她讲起太太在医院里的脏话,我说没想到太太会那样。最后她说“我看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妻子生孩子时骂老公是正常的,这么痛不骂老公骂谁啊。”再见时她抱起小女孩,我碰了碰小女孩的小手臂问“你是老大还是老小?”,她答“老大”。我说“老大是不是最可爱,其事我盼有个小女孩。”


第一次丈母娘逛mall时说这么大了还生孩子,我就生气了。在美国,没文化的十几岁就开生了,但有文化的三四十生孩子多的很。第二次逛mall,我把一朋友的太太也请上了,她生第二个孩子已四十了,我说帮我劝劝丈母娘。(如今朋友的二孩子在高中了红得很,成绩好体育好。我的二孩子7年级时ACT数学得了满分,那是后话。)后来她又说第二个儿子就改姓她家的吧,我就更气了。老婆不提,你掺乎个啥?已说年纪太大不该生第二个,生了又归你?你不是已有一个孙子,不愿帮助就早回吧。


 怀二小一直是高高兴兴的,可出生前二个月她与她妈的多次通话把这事变成坏事了。很多人“重要的在于掺乎”,可丈母娘一掺乎就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